夢想的穿越之旅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一早,國峰去找媽媽,媽媽因為很不習慣這個時空的作息時間,有點累,接著帶上幾個小太監,國峰硬是拉媽媽上市集逛街去,媽媽也感到很新鮮,古色古香的街道,什麼都有,舉凡糖葫蘆跟包子,胭脂水粉,烤肉串等等,以及飾品店跟服飾店,大方的國峰只要媽媽喜歡,通通買單。
 「大頭啊,錢不要這樣花啦,你是很有錢喔?」
 「我很有錢啊,我一個月的俸祿有快一萬兩銀子耶,妳說多不多呢!」
 「那樣有很多嗎?這裡的錢好像跟我們的『台幣』不太一樣喔?」
 「呃!我除了每個月的薪水以外,加上官員的賄絡以及皇上給我的錢,少說也有幾十萬兩以上,所以老媽妳就盡量的買,我錢很多的!」
 「那好喔,老媽就不客氣啦!」
母子兩一路逛到下午,接著滿載而歸,國峰回到自己房間小睡一下,媽媽則是整理一下自己今天買的東西,接著皇上突然下旨,說是平西王世子來到,讓身為尚膳監總管的媽媽下廚做幾道菜來款待,媽媽接旨後馬上投身廚房去,接著約三炷香的時間,一桌子的菜上桌了,國峰被皇上叫去負責一些緊急應變措施。
 「瞧這些好酒大餐,此廚想必不簡單,微臣敬皇上一杯!」
 「那是當然,不知世子今日來找朕,還帶上大禮,有何貴事?」
 「微臣今日前來其實是來提親的,希望皇上可以履行當年太上皇的承諾。」
 「也是,但是此事還是要看我皇妹的意思吧,不可草率決定吧!」
 「正所謂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況且這又是太上皇跟太后所定下,還望皇上三思啊!」
 「行了行了此事朕會處理的!喝酒吃菜吧,別壞了此時雅興才是。」
接著國峰就在一旁使眼色,當然皇上老早就注意到了,所以皇上才轉移話題,趕快把酒喝完把飯菜吃完,把人趕走,接著又到了深夜時刻,煩悶的皇上宣國峰去自己寢室,國峰也早已料到自己會被叫去問事情,這次又是國峰提出了絕佳建言,替皇上解惑。
 「我說皇上啊,小老弟啊,你記得我去過一趟世子家吧?」
 「朕當然記得啊,這跟今天的事有何關聯?」
 「當然有!當天這世子一下摸小雅大腿一下聞小雅髮香,接著還抓小雅的屁股,好在我跟在旁邊,這傢伙非常之變態,只要是美女他都要,他不是愛上公主啦,他只是想得到公主的肉體而已!」
 「可這是皇阿瑪跟皇額娘所定下的婚約耶,不要說朕不能拒絕了,連皇妹都不能說不要耶,朕到底該當如何呢?」
 「這樣吧,反正太上皇早就駕崩了,我去找太后聊聊吧,這事我來處理,不是說公主不能嫁給他,而是這淫魔只是單純想找女人洩慾,總之這事我來辦吧皇上,我處理看看!」
 「也好,此事朕准奏了!」
接著國峰回房間睡覺,隔天算好時間,直接去太后寢宮找太后,一開始被女侍衛擋下,但太后很明理的放人進去,國峰直接切入重點,把世子的變態為人都說過一遍,太后最後也贊成取消婚事,接著太后就開始跟國峰聊了起來,直說想不想跟公主結婚,但是國峰巧妙的拒絕了,同時也顧慮到了公主跟太后的身份。
 「傻小子啊,哀家覺得你言之有理,與其嫁去當工具人,不如另尋下家才是,但哀家覺得你就不錯喔,你當真拒絕?」
 「第一我們身份不同,我了不起就是個四品官,第二我跟公主只是普通朋友,是也可以說是閨蜜的關係,但是畢竟身份懸殊,況且我也沒自信讓公主一輩子幸福,公主值得更好的男人!」
 「好啊!好個身份懸殊,難怪當今皇上那麼喜歡你,哀家明白了,但是這門親事將其回絕恐怕平西王會意圖謀反啊!」
 「哈!這太后您就多慮啦,握有最大兵權的外國將軍跟外國公主都被我殺了,現在他們俄羅斯人正在手忙腳亂,暫時沒時間來亂我大清江山,嘿嘿!他們的國王的女兒剛死,哭都來不及了,還哪來的時間起義呢?放心吧。」
 「果然是個人才啊!這樣吧,為了獎勵你,哀家改天去跟皇上聊聊,在升你一階官職!你可以退下了。」
 「微臣告退!」
國峰巧妙的保護了公主,世子被拒絕後確實不太高興,但是好像因為自己的爹身體不太好了,也沒有其他反應,反而是鼻子摸一摸就走了,即便皇上留他下來玩幾天他也不要,其實公主確實是個大美女,難怪世子喜歡,接著又處理完一件事情了,中午了該餓了,媽媽早就準備好飯菜在自己兒子房間等國峰來吃飯了。
 「我說大頭啊,你在忙什麼事情啊?快吃吧,飯菜都快冷了,我們邊吃邊聊。」
 「我剛剛為了公主的婚事,跑去找太后商議啊,不然公主太可憐了,很有可能要嫁給一個大變態耶!」
 「哦!怎麼說啊?」
 「我之前有為了兵權的事情去過一趟平西王家,他兒子吳應雄也就是世子,一直性騷擾我的俾女,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這龜孫子是個大變態,沒想到他如意算盤竟然打到了公主身上,媽妳也知道人家公主對我很好,我實在不能讓公主淪為洩慾的工具人啊!」
 「媽覺得你這樣做是對的,女生不是工具,娶老婆是要娶回家疼愛的,不是為了一己之私,看樣子我兒子長大囉!」
 「我說老媽啊,怎麼不是青菜就是魚呢?啊肉肉呢?」
 「你沒看到這盤香腸喔?」
 「有啊,我是問妳怎麼都沒肉?這湯還是個蛋花褒湯哩!」
 「以後一個禮拜只可以讓你吃一次肉,至於什麼肉就由媽媽我來決定!我會視你需要的營養來做安排,首要是『先幫你減脂消去你的啤酒肚』,你就認命吧!」
 「哎唷我的天啊!」
愉快的午餐時光後,媽媽接著要趕快忙著皇上之前下旨交代的點心,國峰則是去做自己的事情,今天晚上因為皇上又下旨要尚善監總管準備款待皇室成員,今晚是皇室的家族聚餐,至於國峰的晚餐暫時由小廚師處理,這個國峰又偷偷吃肉了,今晚媽媽可以說是忙翻天了,接著又該就寢了,國峰睡前又接到聖旨,皇上找國峰明天早餐時間去聊聊,至於聊什麼,要去之後才會知道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的穿越之旅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夢想的動力我返鄉回到玉里已經四年,邁向新的轉機,總是困難重重。這幾天我總了無生氣,但仍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不要如此輕易放棄。 自己的雙手開始進入廚房,也開始學習織布,從爬山、騎車、下廚、織布,這樣的生活是接近自己的土地,學習自己的文化。 Tamasaza加油!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2-04-23
    avatar
    塔拉拉
    2021-12-01
    夢想的起飛我的夢想像汽球那樣, 慢慢地要起飛了! 今晚的藝術課程, 內在很多的流動, 看到自己的生命有著豐沛的能量, 有著豐沛的故事, 韌性的我,從沒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 常常會感到孤獨,但這份孤獨是長成內在滿滿力量的我。 感謝我能來到這世上,享受一切的悲喜交加。 感謝我能夠常常與自己的內在同在。 生命不在於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23
    夢想的奇蹟作者已霧化此圖片,請斟酌點閱。圖。文/布恣芽朵 夢想也許因為現實而讓人遺忘,但不管現在的夢想還是以前,曾經的夢想,都是需要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0
    追求夢想的兩個前提 曾經應陽明大學人文醫學研習營之邀,跟學生們有一場座談。  這些大都是對於人文領域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主辦的學生幹部認為我雖然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但是又出了不少書(大概就是這跟所謂人文有點關係吧!)所以應該能夠給他們一些意見。  看到他們準備給學員的資料還蠻豐富的,顯然也做了些功課,甚至把我出版過的三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