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大清早的,也不早了,老樣子都快中午了,皇上因為等太久,乾脆直接下旨叫人去把國峰叫醒,只見國峰一點不好意思的到了皇上的養心殿,此刻皇上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罵,因為眼前的人實在太懶散,但是又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皇上念了兩句後,直接切入主題。
 「你這臭傢伙,你可是有史以來最懶散的四品官了,朕都天亮就起身,你每天都給我睡到中午才起來,好啦這不重要,今天把你叫來是為了朕的皇額娘親自交代,說要讓朕在升你一階官職,你想要嗎?」
 「呃!看皇上的決定吧,我是無所謂啦,我並竟已經算升的快了,而且平常皇上也都很照顧我,我幾乎不用做事情,你決定吧!」
 「那好!並竟是皇額娘親自交代,曾特助下跪聽封!朕即刻賜封為欽差顧命大臣!官至三品,欽此!」
 「微臣謝過皇上,願皇上大哥萬歲萬歲萬萬歲!」
 「好啦臭傢伙,起來啦,還大哥哩,瞧你這小子油嘴滑舌,想必這將近半個多月以來,左刮又刮的,油水應該刮了不少吧!」
 「嘿嘿!你猜啊,是說現在是我比較大還是正牌顧命大臣比較大呢?」
 「當然是顧命大臣比較大喔,其實自從張詩朗死後,該職一直空著,朕是想直接把你升為一品官職的顧命大臣或是國師,但是根據我大清律例是不能跳級升官的,也不能升的太快,因故朕才賜封你這個官職,只要你好好幹,將來有立功,朕答應你會把你升至一品官職的!」
 「謝啦皇上,哎唷!瞧這些小廚,看樣子該吃中飯了,微臣也先告退啦!」
 「曾愛卿不如留下來一起啊!」
 「不了,我娘應該已經做好飯菜在等我了。」
 「那好吧,你去吧!」
接著國峰準備返回房間去,路上經過中央花園,接著看到有個男的看起來很帥,好像在等誰的樣子,緊接著公主就出現了,國峰此刻心想,也是啦,公主也到了想談戀愛的年紀了,兩個人突然抱在一起,看樣子兩人很相愛,國峰會心一笑後,不動聲色的離開,離開前唸叨了一句「畢竟人之常情」。
 「大頭你回來啦,皇上又把你叫去了嗎?」
 「是啊,皇上又升我官啦!然後就跟我順便聊聊天。」
 「吃吧!可以開動啦,應該還有別的事吧?瞧你笑瞇瞇的,說給媽聽聽!」
 「那我邊吃邊說,嘿嘿!我發現公主『談戀愛了』,秘密私會男人唷,但是有點危險啊。」
 「啊就談個戀愛,哪來的危險呢?」
 「這媽妳就不懂了,這公主她可是『身為皇室成員』,不可以跟身份過低的人在一起,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公主只能嫁給四大王爺的後裔或是高階官職的人啊!老實跟妳說,之前太后就想把公主嫁給我,被我推掉了!」
 「傻小子,你真笨,你拒絕幹嘛啊?呆欸!」
 「哇!有雞腿喔!讚喔!」
 「這是你這個禮拜的唯一肉類餐點,吃吧!別轉移話題啊!你幹嘛拒絕太后?」
 「我不喜歡那種可愛型的,我喜歡性感豔麗型的啦!」
 「唉!我怎麼生了你這個傻兒子,不說你啦,媽也要開動了,不准剩下喔!通通吃完嘿!」
接著吃飽飯後,媽媽回去廚房洗碗,國峰則是躺下去睡午覺,不知不覺也下午了,媽媽開始忙著準備皇上的晚餐,接著才有時間煮自己兒子的晚餐,至於皇上則是自己在養心殿外來回踱步,國峰正巧經過,倒楣的國峰又被抓去問事情了,瞧這皇上一臉擔憂,國峰也乾脆讓皇上有話直說。
 「說吧,瞧你眉頭深鎖,有啥問題讓大哥替你解惑!」
 「是這樣的,朕今天吃完午飯後,去茅房的路上,撞見皇妹跟男人私會,其實朕不會不准皇妹談感情,問題是你也知道咱們身為皇室家族,是不能跟百姓在一起的,朕到底是要阻止還是認同呢,阻止的話怕傷了皇妹的心,認同的話皇額娘也未必會同意,堪憂啊!而且還是給我偷偷藏人入宮,這要是按規矩來,這男的一定要鞭刑的。」
 「我是覺得女孩子長大難免都會談戀愛,確實不該強硬將其分開,有句話叫做『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公主有你這樣的哥哥真好!這樣吧,這件事情我來處理,皇上能放心交給我嗎?」
 「也好,朕准奏了,交給曾愛卿處理了。」
接著反正自己的晚餐一定還沒好,少說也要在兩炷香的時間,國峰決定去找公主聊聊,沒想到第一這房門沒鎖,第二只有小雅在門口看門,小雅當然是說公主不在,但國峰還是把人請開,開門進去了,恰好看見公主依偎在該男子身上,公主也罕見的動怒了,國峰當然是趕緊澄清道歉一下。
 「你雖然又升官了但也不能那麼沒禮貌啊。」公主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這位兄台想必是傳聞中的曾先生,這裡是一萬兩銀票,今日之事還望保密才是!」眼前的先生想直接賄絡國峰。
 「這位先生,我根本就不缺錢,端看你的穿著你應該也是皇親國戚吧!由其我又看你談吐之間透著一股霸氣!」國峰早已看穿一切的說道。
 「其實在下正是『康親王世子』,我叫王懷仁,曾兄果然慧眼如炬,那麼今日之事還望高抬貴手!」王世子還是請託著國峰。
 「我說曾大臣,好歹我也待你不薄,你能保密嗎?」公主也在拜託國峰。
 「你們一個是傻大姐一個是傻小子,我這一趟過來就是來幫助你們的啦,你們的事情皇上早知道了,本來是要把男的處以鞭刑的,既然是堂堂世子,那就沒關係啦,你們的事情交給我吧,我來跟皇上說看看。」國峰對兩人許下承諾。
 「那就有勞曾兄幫助了!」王世子有禮貌的答謝。
接著國峰繞回去找皇上說明事情,皇上聽到後也放心了,原來對方是康親王世子,但是國峰跟皇上不解的是,既然門當戶對,那麼為什麼他們要用私會的,關於這一塊,皇上決定秘密下旨宣康親王入宮好好的了解一下,接著皇上的晚餐一道一道的上桌,國峰也該回去吃自己媽媽做的菜了。
 「大頭啊,你又在忙什麼?媽等你好一會了耶。」
 「我真的會忙死,我就跟個里長伯一樣,忙那些大清江山的事也就算了,現在連別人家的家務事也要我管,哈哈!」
 「先吃吧,你慢慢說,我們邊吃邊聊!」
 「現在公主終於談戀愛了,其實是我第一個發現,接著才被皇上看到,原本以為是跟普通百姓,結果媽妳猜是誰?」
 「這我哪猜的到啊?」
 「哈!對方是康親王世子!不是說他們不能在一起,但是第一點不是被宣進宮者就貿然進宮會被依『亂入罪審判』,第二以他世子身份大可光明正大的提親,怪的是他們選擇偷偷的來,我就跟個里長伯一樣,什麼事都要我處理!」
 「那怎麼辦?被判『亂入罪』很嚴重嗎?」
 「反正是不會死人啦,頂多罰個二十大板,打爆他的屁股而已,估計可要約半個多月才能消腫囉!」
 「哎唷!光聽就很痛的感覺。」
接著也吃飽飯了,媽媽還有很多的碗等著媽媽去洗,國峰則是準備去夜遊,畢竟國峰也沒那麼早睡覺,母子兩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夜遊完的國峰回房間後,讓幾個小太監燒個熱水,老樣子洗過澡後,一絲不掛的只穿個內褲就睡覺去了,接著就是明天要會同皇上跟康親王好好聊聊,明天皇上要求國峰要天亮就起身,至於國峰爬不爬的起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的穿越之旅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夢想的動力我返鄉回到玉里已經四年,邁向新的轉機,總是困難重重。這幾天我總了無生氣,但仍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不要如此輕易放棄。 自己的雙手開始進入廚房,也開始學習織布,從爬山、騎車、下廚、織布,這樣的生活是接近自己的土地,學習自己的文化。 Tamasaza加油!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2-04-23
    avatar
    塔拉拉
    2021-12-01
    夢想的起飛我的夢想像汽球那樣, 慢慢地要起飛了! 今晚的藝術課程, 內在很多的流動, 看到自己的生命有著豐沛的能量, 有著豐沛的故事, 韌性的我,從沒被惡劣的環境所影響 常常會感到孤獨,但這份孤獨是長成內在滿滿力量的我。 感謝我能來到這世上,享受一切的悲喜交加。 感謝我能夠常常與自己的內在同在。 生命不在於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23
    夢想的奇蹟作者已霧化此圖片,請斟酌點閱。圖。文/布恣芽朵 夢想也許因為現實而讓人遺忘,但不管現在的夢想還是以前,曾經的夢想,都是需要努力不懈。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0
    追求夢想的兩個前提 曾經應陽明大學人文醫學研習營之邀,跟學生們有一場座談。  這些大都是對於人文領域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主辦的學生幹部認為我雖然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但是又出了不少書(大概就是這跟所謂人文有點關係吧!)所以應該能夠給他們一些意見。  看到他們準備給學員的資料還蠻豐富的,顯然也做了些功課,甚至把我出版過的三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