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觀後感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亞太區藝術界的年度盛事,138家畫廊參展。本人單是在世貿展場內走馬看花而已,就走了五個小時,可是,在看展的過程中,一點兒都沒覺得累,直到靜下來才發覺,我的腿已然不是我的腿。
看展其實非常需要體力,距離上次看展六個小時,是在台南奇美博物館。光是看特展,邊走邊看,邊聽導覽邊拍照,就走了三小時。而奇美的常態展我已經看過五次,卻依然覺得還可以有好幾個五次....
我對奇美的熱愛,大概要等到我出國去看了其他的美術館才會移轉吧。
雖然生理上靜下來時感覺有點累,但精神上卻非常飽滿,愉快,興奮,充實。那種感覺,就像是魚兒終於回到了大海,在藝術的天地裏,我完全地怡然自得,甚至自得其樂。展場裡的作品,或美,或童趣,或創意,或惡搞,或木雕,或大型裝置藝術…;我沉迷在作者的靈感創意,與光影之間的呈現,所謂的沉浸式體驗,大概就是這意思吧,我像貪心的小孩,目光貪戀著每一幅作品,不想離開,不肯離開,直到體力耗盡,肚子餓扁,終於甘願。🤷🏻‍♀️🤣
喔對了,難得有兩幅作品,我跟朋友同時喜歡,聽到畫廊報價八千,我們互看了一眼,儘管是台灣的畫家,這報價應是美金報價才合邏輯?!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又叫小艾。可鹽可甜,腦袋性感的處女座。威士忌靈魂,藝術體質。喜歡觀察人性,理解人性,用冷靜的視角,溫柔的觀點,書寫關於文學,電影,人文藝術,生活風格,以及對浮世男女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