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達的阿娜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家裡湧入了爆量記者蹲點。
阿曼達不在我家,雖然她曾與我最好。
她身高一米七體重57,在鏡頭前面不夠好看,但個性開朗反應快速,雖然皮膚不完美,開濾鏡也夠用了,我們直播時都一定要開濾鏡,全套裝備也是必要的,但跟同類型直播主來比,她一個月收入也僅有20萬。
後來她突然不想做了,很努力轉行當VT:
「歡迎新朋友來看阿曼達,哈囉!各位阿娜答,我們今天來玩《異界 IKAI》。」
(職業VT,雙語是必要的,她會西班牙文、英文,並加強了日文。)
她的角色是身高1米5的蘿莉,藍髮,可愛又天真,也很傲嬌。她生氣的時候說:「阿曼達再也不理○○○了哦,要把尼心臟挖出來看看還裝了哪一個VTuber」然後一排斗內。
她做電競直播時開始了憂鬱傾向,當時我覺得轉為二次元角色對她滿好的,她的聲音就是娃娃,訓練一下即可上場,唱歌有點勉強,但就更符合小蘿莉的Skin。而且她EQ奇高,從沒在主播台上失常。
就算家裡有喪,當我們上直播台,完成直播也是基本要求,延後開台可以,但臨時放粉絲鴿子絕對不行!如果妳很知名,有事耽誤,等兩個小時的粉絲也有,當然也有粉絲會不高興,但主要是因為配合不上時間,大多不會介意角色的拖延習性,大家跟久了也會習慣。
以前阿曼達在電競界,有粉絲在路上認出她,跟蹤她回家,這事經過一段時間才讓她恢復正常生活。
阿曼達在初配信跟爆紅只花了一年時間,她的直播間人數半年直逼Ponya,也就是台灣最多粉絲的VT,宅男很少看見阿曼達這種高手,半年後氣氛延燒,她又搭上這股風潮。
反差萌,講話又嗆辣又可愛,遊戲能力還超強。
她的角色風風火火地說:「就算阿娜答遇到阿曼達都要傻呦那啦!」然後,彩虹出現,有人抖內兩萬。
當時她為其中一個粉絲動了感情,是她的扳手跟狂粉,在開台時可以協助管理,如果有些人吵架或影響聊天室秩序可以踢人出去,她從對方在她官網留言的頭像進去,知道對方是身高一米八的工程師,她還看到對方的日常生活。
阿曼達試過跟他互動,但對方對她現實身份無感,對方對她的感情只出現在「阿曼達」裡。
我們的職業,只能活在角色裡;因為沒有爆紅,所以我不清楚阿曼達遇到的事影響多深,但Ponya有一次不小心在直播時突然有了角色之外的情緒,說她覺得operator讓自己好髒!
(因為Ponya是一台大型計算機,所以她稱粉絲為operator)
下一場Ponya馬上恢復了Skin,超可愛演出,網路有不少粉絲剪輯的精華版。
沒過多久阿曼達在直播時也開始失常,她開始露手指、腳,露局部的臉......粉絲開始消失,越來越少,越來越少,剩下幾百個,有一天她在直播間哭泣,她說:「你們愛我嗎?你們根本就不愛我!」那天起她失蹤了。
我只求社會新聞別出現她不幸的消息。

圖:大樹提供。動漫人物ひめかゎ よしの

今早四點半我收到阿曼達的訊息,她說她要避避風頭,趁記者猜測她有沒有往生時躲一躲,我們通話聊了一會兒,她說她羨慕我;羨慕我一點都不紅。
我回答是啊,到哪找一個月薪二十萬的男朋友。
她說那有什麼,她也不是養不起,只是男人喜歡小蘿莉嘛!但她的內心可是個大女主。
我說好啊!妳要認清自己的位置,我也羨慕妳啊!羨慕你養得起小狼犬。
我們嘻嘻哈哈,在早上五點多時道晚安,我鑽進被窩睡回籠覺。

做這行就是這樣。去年20萬訂閱,今年剩120人,不憂鬱的基本上沒見過。
今天晚上九點我開台,你們來嗎?
親愛的。

潤羽露西婭事件簿
2019-2022期間,一位非常有名的VT因為直播中的私人訊息導致了前所未有的爭議,因露西婭與粉絲之間的互動設定為真愛與唯一,所販賣的周邊商品都是定情信物。直播時刻被發現其正常生活中有交往的男友,大批粉絲痛不欲生,甚至想要輕生。公司針對後續風波只能解約,並下架影片。
2020的時候露西婭收到的贊助高達一億以上日圓,在日本的文化中,許多人將露西婭當作一生的摯愛。
可以這麼說,在宅男的文化,男性寧願將薪水大部分SC給露西婭,而自己卻節省的度日,任何時刻開台也要守護著對方,但卻發現角色竟然與約定的承諾不符。這個事件中並沒有所謂的對錯,但可窺見人們對於演員、偶像、各種角色所塑造的特殊性而全面瘋狂;另外可看見身為一個角色所要犧牲的不僅是工時,有時候是一大部分人生。
希望大家能好好過生活,感性與理性兼具。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曼-尼日瓦|阿拉伯半島上最大的圓形堡壘-尼日瓦堡 Nizwa Fort尼日瓦是阿曼內地省首府,也是阿曼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由於是位在哈傑爾山脈南方一個有著眾多椰棗樹的綠洲上,自古以來就是馬斯喀特到南方乳香產區的佐法爾地區以及阿曼東西方貿易的十字路口。也因為尼日瓦的重要地理位置,讓他成為了阿拉伯半島的貿易、宗教、教育和藝術中心。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6-18
    阿曼-巴赫拉|阿曼最美的城堡-賈布林堡 Jabreen Castle賈布林堡建於1670年,由雅魯布王朝第三代統治者Yarubi imam(伊瑪目) Bil'arab-bin Sultan al-Yarubi 所委託建造,他也是尼日瓦堡的建造者,1692年過世後也葬在賈布林堡裡。賈布林堡最初被設計為伊瑪目的宮殿,後來成為政府所在地。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5-14
    阿曼-巴赫拉|*部落的驕傲 綠洲上的堡壘*巴赫拉堡 Bahla Fort 屬於阿茲德人的巴尼納布汗部落由於掌控了阿曼南部佐法爾到巴格達與大馬士革的乳香陸路貿易,在12世紀趕走了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建立了納巴尼王朝,並於1154 年到 1624 年之間統治阿曼 在12 世紀至 15 世紀末,巴赫拉就是納巴尼王朝的首都,而巴赫拉堡就身負著防衛這座綠洲首都與保護乳香之路的重責大任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5-09
    阿曼-馬斯喀特|卡達航空QR1130 A320-200 杜哈DOH-馬斯喀特MCT 飛行紀錄今天坐的是QR1130,表訂起飛時間為卡達時間凌晨2點,阿曼時間凌晨4點50到達,預計飛行時間為1小時50分鐘,飛行距離為436 miles,跟台中飛香港差不多距離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4-03
    披著阿達外衣的厭世少女成長日記|Neftlix《星期三》觀後短想因為看到Netflix新片簡介中的關鍵詞”阿達一族”,加上提姆波頓的名字,就點進去看,雖然中間有不少快轉,但還是看到最後結局。看完心得總結:跟我預期想看的劇情不一樣,但也不難看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1-30
    【讀後分析】阿曼的希望-在山窮水盡之處,女孩也能攫取撼動世界的光十二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阿曼,喜歡閱讀和上學,一直夢想成為一名教師。某一天,她因為堅持正義、不向惡勢力屈服,不小心得罪了村子的大地主,因而受到懲罰,為了贖罪還債,她被迫離開家人,住進可汗大人的莊園工作,成了一名小奴工。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2-02-12
    阿姨時代:因為是答應了的事,所以要做到 Day 17 / 365 可能有些朋友已經知道我這陣子的狀況了。 下午跟恰聊到,她表示她很意外我還是去執行了某某事:「我都嚇到!」 我說,發現我的性格上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陷,就是我答應過的事我一定會去做,再不爽都會做好,「答應了就不能反悔。」 比起在意別人的眼光,照顧好自己,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17
    走調的家族《阿達一族2》《阿達一族2》的表現令我開始對這部作品感到困惑,到底是Greg Tiernan沒抓到查理斯·亞當斯的精隨,還是我自己對於這個神秘家族有甚麼誤會?又或者,這樣古怪而又富含幽默的家族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流行了,就像是現在沒人用斷頭台來將人處刑一樣。 曬著邁阿密陽光的魔女帝真的不會蒸發嗎?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