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三色地瓜球 : 小8三色地瓜球-跟著時代潮流才不會被淹沒於歷史中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不論是哪一個夜市,絕對會看到的攤位之一,那就是許多人喜愛的地瓜球。後來看到網路上才發現我口中的地瓜球,根據不同地區會變換成不同稱呼,QQ蛋、啾啾蛋,甚至也可以看到直接合在一起的QQ地瓜球。
當然,這個跟台灣知名小吃,同時也是我本人心中美食王的滷肉飯/魯肉飯一樣,明明是類似的餐點卻有著不同名稱,但,這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畢竟回歸本質,好不好吃才是最為關鍵。
說到好不好吃,這個也是非常主觀與見仁見智,但可說是台灣傳統小吃的地瓜球,不甘只是一般金黃地瓜油炸小吃,後來開始出現紫色地瓜球、上回也分享過的黑色(竹炭)地瓜球,以及這次想分享的三色地瓜球。
不光是地瓜球顏色進化,想要上面添加什麼配料任君挑選,從原本只是看起來相當普通的地瓜球,瞬間變成社群媒體大量洗版的美食貼文。不論是有心或無意,我想這些攤商很快地嗅到社群媒體的魅力,開始研發出相當吸引人的外型。透過這些網路名人以及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讓再平常不過的夜市小吃翻身變成必拍打卡美食照。

店家名稱 : 小8三色地瓜球
餐點名稱 : 三色地瓜球
餐點價格 : 30元(小)、50元(大)
店家電話 : 0903-434997
店家地址 : 臺中市北區一中街60號
由黃地瓜、紅地瓜跟紫地瓜組合在一起的三色地瓜球,外型實在很具吸睛力,拿到時忍不住驚呼起來。(雖然我也是不知道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XD)
球體本身比一般地瓜球來得要大的三色地瓜球,外面是走一點點酥脆路線,但不是脆硬像餅乾的那一種。咬下去之後,可以感覺到裡面的地瓜香,而內餡的Q彈,自然也不在話下。
但我個人比較遲鈍,其實我吃不太出來三種地瓜有什麼差別,只能說不論是哪種顏色地瓜,只要好吃就是好地瓜 !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文章值得鼓勵,歡迎贊助。
歡迎追蹤
臉書 : 模迷
Potato Media : 無名部落客
波波黛莉 : 無名部落客
86會員
541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