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穿越之旅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是搬來新家的第一天的早上,早早就被媽媽叫起床了,畢竟這裡太久沒人住,其實滿髒的,雖然有下人幫忙,但是媽媽跟國峰也要一起幫忙,當忙了一個段落後,這個家總算有點樣子了,算算時間也過中午了,眾人終於可以休息了,媽媽也去廚房叮嚀下人,煎個魚簡單炒個菜,來墊墊胃。
 「這樣就可以了,你們幾個也可以下去吃飯了,大家都辛苦了!」國峰讓其他下人可以休息去了。
 「多謝老爺跟大娘的照顧,那我等就先退下了。」大家齊聲跟國峰還有媽媽說謝謝。
這房子晚上的時候真的很浪漫,很像那種既清幽又與世無爭的那種很安靜的地方,由如桃花源一般,白天的時候很多鮮花到處盛開,還藍天白雲的,一股涼涼的風吹來,相當愜意,媽媽自己獨自在湖畔邊的小涼亭喝著熱茶,吃著小點心吹吹風,國峰則在後院樹下吃肉賞花,這房子簡直就像童話般的那像清幽又清靜。
日子又往後過了約三年,總是要找點事做,既然我大清江山穩如泰山,國峰在鎮上自己開了一間客棧,每個月都有不錯的收入,母子兩共同經營著,接著國峰今年也33歲了,母子倆早就把自己是未來人的這件事情給忘的乾乾淨淨了,那是因為這裡的生活安逸快樂,人們都很純樸,彼此沒有心機。
接著國峰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大了,接著開了藥鋪跟餐館,事業可以說是蒸蒸日上,就在有一天的夜晚,媽媽發現她的手機竟然出現在她的衣櫥,正巧有人打給他,這名字很熟悉,因為起碼整整五年沒碰手機,一開始第一不認識這個人,第二不知道怎麼接電話,用了會工夫才想到打來的是自己女兒,也終於接起電話了。
 「妳是媽媽嗎?我是虹綺啊,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打看還真的打通了,這五年媽妳怎麼了?先是弟弟失蹤,接著換媽妳也失蹤,媽你們現在到底人在哪裡?快點回家好嗎?」
 「呃!這媽我很難跟妳解釋喔,我們可能回不去了,應該要說我們不知道怎麼回去才是。」
 「那你們兩個到底在哪裡?需要我報警去救你們嗎?你們會不會被控制了?」
 「沒有啦,哪那麼嚴重,啊就『穿越時空了咩』,媽媽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去啊!」
 「媽妳再說什麼鬼話啊,什麼穿越時空啊,你們到底‧‧‧?」
話說到一半這電話就掛斷了,怪的是接著手機竟然爆炸了,國峰聽到巨響後趕到媽媽的房間,媽媽也細細的說明了剛剛的經過,沒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國峰他也早就忘記自己來自未來的這件事情了,此刻國峰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是有一種即將要回家了的感覺。
 「媽,搞不好我們快要回去我們的時空了。」
 「這話怎麼說?你想回去了嗎?」
 「也不是啦,我就是有這種感覺,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我也都忘了我還有一個姐姐,我一直以為我是個道道地地的漢人,直到剛剛,我才意識到我來自未來。」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國峰忙完了工作後,老樣子晚上跟媽媽坐下來吃頓飯,聊著今天的工作狀況,國峰想到自己也有手機,可早壞了,螢幕都裂開了,正當想到時,手機響了,下人就把東西拿來自己眼前,直說著這個怪盒子出現在自己房間,於是國峰本能的接起電話。
 「請問你是曾先生嗎?我們這裡是『警政廳』,曾先生我們要如何協助你呢?」
 「你誰啊?什麼是『警政廳』?」
 「我們是警方的人員,曾先生你是不是跟媽媽都已經『被控制』了?我們想要協助你們脫困!」
 「亂說啊,我們好好的哪有被控制?」
接著國峰乾脆掛電話了,繼續吃飯聊天,接著深夜了,國峰明天還要忙很多的事情,隔天一早,國峰去客棧監督員工,順便幫忙招呼客人,此刻眼前出現熟人,正是當今皇上沒錯!兄弟倆整整快三年沒見,於是國峰趕緊把人跟隨從帶去上等廂房續續舊。
 「末將見過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曾愛卿平身吧!多年不見曾愛卿一樣沒變,朕都穿成這樣了,還是被你給認出來了,看樣子你過的不錯喔!」
 「沒有啦,要不是大哥的提攜,弟弟我也不會有今天啊!
 「哈!你還是老樣子油嘴滑舌的,朕此次微服出巡其實是要去參加『平西王跟世子他們的葬禮』,會來此地只是路過!」
 「哇!啊他們怎麼死的?說到平西王,我一直沒有幫皇上奪回兵權呢!」
 「不用啦,聽說他們跟俄羅斯人吵了一架,被自己人給殺了,朕就順水推舟的收回了兵權,現在我大清江山也可永保安泰,依朕來看,已然沒有任何威脅了!」
 「所以人不能做壞事就是這樣,哈哈!那皇上您就盡量點菜,都算我的,我請客,你們幾個下人也坐下來一起吃別客氣!」
 「那朕就不客氣啦,你們幾個,一起坐下來吃吧,曾爵爺招待喔!很難得的哩!」
於是今天中午開了個宴會,所有大魚大肉所有的好菜都上桌了,媽媽也現身跟皇上聊了幾句,就這樣一路到皇上起程準備離開,母子倆才剛剛回到了自家門口,突然就電閃雷鳴的,兩人還以為要下雨了,結果兩人同時被一道閃電匹中,同時失去意識,媽媽不見了,獨留國峰一人在原地。
此刻國峰一頭霧水的,這次國峰真的受傷了,全身都紅紅腫腫的,就好像真的被雷給劈到那樣,此刻一旁地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是一個很熟悉的號碼,國峰接了電話,竟然是媽媽打來的,媽媽她竟然回到了原來的時空了,還是用家裡的電話給國峰打的電話。
 「大頭,看樣子媽已經回家了,但是媽沒有看到你,媽在想可能都是天的安排吧!天註定你要留在過去,而媽之所以能穿越去陪伴你那段日子或許是『屬天的寬容』,你要好好的活在過去喔!別太晚睡覺,別老是只吃肉,要多吃青菜喔!」
 「那媽,我們會不會都不能在相見了?」
 「這其實不重要啦,傻孩子啊,人生當中父母其實都只是過客,媽遲早會離開你,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別難過喔,你確實活在現代非常弱勢,這或許是天賜於你的一個『從生機會』,你更應該好好把握才是!」
 「那好吧,謝謝媽這段時間的照顧,也謝謝媽把我生下來這個世界,從今往後,我會更加用心的過生活的!」
 「好喔!那就這樣吧!『希望有緣來生你我在續母子緣』,孩子啊!要好好活下去!過去的世界才是屬於你的世界,好好的去闖蕩吧!」
就這樣媽媽回歸了原本的時空,國峰卻留了下來,大約在過了兩年,國峰也三十五歲了,認識了不錯的女孩子,成了家,也生了孩子,如今的大清王朝因為已無異心之人,當然也用不到國峰這個子爵了,貼心的皇上讓國峰改為掛名官職,讓國峰專心事業跟照顧家庭。
國峰在原本的時空真的很弱勢,因為一場車禍,與社會脫節多年,雖然已經復原,但因為重傷過所以無法正常工作,這或許是上天賜與國峰的一個重生的契機吧!國峰也組織了自己的家庭,往後國峰將會活在這個過去的世界,活的光彩活出自己,因為這個過去的世界對國峰來說,才是他真正的好所在。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的穿越之旅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夢想的穿越之旅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的羽毛給疲累的人
    avatar
    晴雨
    2024-04-28
    超越平凡的邪惡:談電影《夢想集中營》​《夢想集中營》要談的,就是這種平凡而正常到近乎完美的弔詭狀態。除了默默發出「別再做那種事了」的警語,和在熱成像下散發溫暖光影的孩童們之外,連同霍斯在內的所有納粹黨人,基本上都處在一種絕對服從的集體氛圍之中;他們不認為自己有罪,因為他們是公務員,只是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屠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05
    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相模優鬥2023魔法穿越新作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反逆者として王國で処刑された隠れ最強騎士 蘇った真の実力者は帝國ルートで英雄となる),是作家相模優鬥執筆撰寫、畫師GreeN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3年至今共出版2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2-06
    超越夢想的顯化藝術:打造你的夢想清單,引領宇宙力量實現一切探索以清單作為強大顯化工具,文章分享了我對清單的喜愛之處。強調精熟顯化清單的深思熟慮過程,使夢想更有力量。最優秀的清單顯化程序強調感謝宇宙的參與,鼓勵持續更新清單以保持對真正需求的清晰認識。文章以藝術性角度描述清單製作,呼籲讀者透過這一過程實現夢想,結合我的經歷為同學提供啟示。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3-12-09
    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相信你過去的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人不可能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所以也不會知道當時做出不同的決定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所以要在下決定前想好所有的可能,決定之後就要相信那是最好的決定,並且繼續朝著訂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9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以假登月之名,來趟說走就走的美好童年回憶之旅|蘇東電影觀後感美國著名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在繼 2014 年的《年少時代 Boyhood》之後,又一部回憶童年往事之作《阿波羅10號半》。不過,今次並沒有花費十幾年的時間來完成拍攝,反而是選擇再次挑戰真人動畫的創作風格,來重現美國 60 年代的輝煌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2-12-09
    網羅全台灣 10 大落羽松森林,快來一場浪漫的秋冬之旅吧!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每年11月~2月是欣賞落羽松的最佳季節,11月起葉片慢慢轉黃至1月再轉紅,是秋冬最浪漫、最唯美的風景,也讓許多落羽松林成為情侶約會聖地。本篇一共整理出全台灣10處落羽松景點,網羅北部、中部至南部落羽松景點好去處,現在就讓小編帶領大家搶先看最齊全的2022落羽松秘境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9-27
    10|雙生之旅的課題檢視與考驗自從檢測確認雙生關係之後,我並沒有完全相信這個名詞與這個靈魂關係,如要用另一種說法來講雙生靈魂這一路的關卡,大概可以套用古裝裡的"下凡歷劫"來形容~哈!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2-09-16
    網羅全台灣 10 大落羽松森林,快來一場浪漫的秋冬之旅吧!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1 台北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在台北市有三處落羽松景點除了「大湖公園」與「碧湖公園」外,還有一處是鄰近故宮博物院旁的【原住民主題公園】。 2 桃園 八德落羽松森林 3 新竹 北埔六塘落羽松森林 4 苗栗 三灣落羽松森林 5 台中 泰安羽粼落羽松森林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7-29
    #105 講講自己的故事系列||重錄第三次之半年感想紀錄與留言回覆 謝謝每一位曾經陪伴過我、鼓勵過我的朋友 這一集podcast中的我 或許跟你印象中搞笑的我不太相同 但 這些都是我(感性與性感)的一部分 真心謝謝你願意進到我的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