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一個被警察抓的小孩子 (真實故事)

這是我聽一位長輩說的故事。
讓我有所感觸,並且印象深刻。
牽涉到台灣現實政治,不喜勿看下去。
『短篇』一個被警察抓的小孩子(真實故事)
這是發生在台灣大約1970後半的真實事件。
一個鄉下小鎮,有一所很普通的國民小學,其中有一個很平凡的男孩子就讀。
如果要說這個孩子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之處,恐怕就是這個孩子有著比較強烈的『愛國』情懷。
總是大聲唱國歌,大聲唱國旗歌。
有事沒事的時候會唱起國父紀念歌,甚至是先總統蔣公紀念歌。
為什麼?
其實這個孩子自己也不瞭解,只是單純的被歌曲表達出的情緒感染,因此很喜歡這些歌曲。
更因此相信國父孫中山是世界的偉人,相信先總統蔣公是人類的救星,打從心底認定竊占大陸的共產黨就是真實的惡魔黨。
男孩也希望和他們一樣,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當一個世界的偉人,把大陸上所有惡魔黨那樣的共產黨殺光,拯救所有深陷於苦難之中的大陸同胞。
男孩的雙親當然知道孩子的狀況。
晚上全家吃飯的時候,有跟孩子談過幾次。
但是弄清楚孩子只是單純的英雄崇拜之後,雙親就沒有再說什麼,甚至開玩笑的說:「那麼長大之後換你當總統吧。」
說穿到底,只是雙親單純鼓勵孩子奮發向上的話語。
但是也因為這樣,改變一切的那一天終於到來。
教育部派二個人到學校,一個又一個班級的親手發下一份單子,讓所有孩子填寫自己的未來夢想。
這個男孩沒有猶豫,在第一欄上面填寫:我要當總統!
隔天到學校,男孩就被叫去校長室談話。
校長室內,那二位來自教育部的人也在,另外還有二位年輕的警察哥哥。
他們直接就問:「小朋友,你為什麼在長大的夢想中,寫著長大之後要當總統?」
單純的男孩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還是乖乖回答:「因為我想當總統啊。」
他們覺得一個單純的孩子不可能有這樣的想法,因此又問:「是不是有誰要你長大之後當總統?」
孩子回答:「對啊。我爸爸媽媽說等我長大之後,換我來當總統。」
孩子記得很清楚,這幾位大人交談起來。其中一句是說:「應該找他父母過來問問怎麼回事。」
忽然要把爸爸找來,孩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恐懼的問:「為什麼要找我的爸爸媽媽?」
孩子心頭想到的,就是自己不知道闖出什麼大禍,所以才要找父母。
但是孩子真的想不出,自己到底闖什麼大禍。
至少孩子知道,一旦父母到場,十之八九會把他當狗打。
所以孩子真的害怕起來。
至於校長室內的這幾位大人,他們沒有回答這個恐懼的孩子。
大人們只是說:「走,我們先帶他回去警察局,再派人把他的父母帶過來問話。」
親耳聽到要去警察局,孩子更害怕,慌張不知所措,開始猛發抖。
因為只有壞人才會進警察局啊。
孩子就這樣怕到當眾哭起來。
哭著一直說:「為什麼要帶我去警察局?我不是壞人啊!我沒有做什麼壞事啊!」
警察伯伯溫和回答:「我們只是帶你去警察局問話。」
男孩真的怕了。覺得自己闖出大禍了。真的要被當成壞人抓去關起來了。
然後,出於一種自保的心理,不想被警察伯伯抓去關的心情,單純的男孩轉身就跑出校長室……
那幾名大人,緊張的趕緊追上,並且那二名警察直接伸手抓住孩子。
被警察伯伯抓住的男孩,怕的蹲在走廊地上耍賴,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的:「不要抓我啦!我真的不是壞人!」
週圍很多老師和學生,都聽到騷動,逐一離開教室,站到走廊查看。
更有幾位老師過來詢問關心,想瞭解怎麼回事。
哭鬧的孩子只記得,好像有一個人回答「政治局」或是什麼鬼的,讓那些老師都不敢再出聲。
接下來,就是恐懼哭鬧的孩子,因為怎樣都不願意站起來,警察伯伯竟然真的拿出冰冷堅硬的手銬,把孩子銬起來,避免他再逃跑!
然後一起把孩子抬起來,前往停車場的一輛警車,把男孩載往警察局!
一路上,男孩徹底嚇破膽,哭到差點崩潰。
之後抵達警察局,再一起把嚎哭的男孩扛進去,銬在牆上的一個鐵欄杆,像是對待一個犯人。
孩子一直無助又恐懼的哭著,一直哭著,看著眼前所有警察伯伯,『正義的代表們』。
但是這群正義的代表,最多只有回看男孩,沒有一句關心,更沒有放開他。
終於,男孩的父母各被二位警察帶進警局。
男孩終於被解開手銬,立刻抱進媽媽懷裡,痛哭不停。
然後就是孩子的父母和那幾名大人的對話,男孩只有被問到幾句話。
男孩記得,自己回答過:「因為我很尊敬國父和先總統蔣公,想要長大之後也當總統,帶大家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啊……」
就因為這樣的回答,男孩一家才被放過,得以平安回到家裡。
那天的事情,就那樣落幕。
但是在男孩心中,留下永遠不能遺忘的回憶和傷痕。
害怕哭泣的孩子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為什麼警察伯伯身為『正義的代表』,卻要把他和爸爸媽媽抓進警察局?
為什麼自己不能在長大的夢想中,寫著長大之後要當總統?
難道想當總統的人,都是必須被抓走的壞人嗎?
男孩一直存有這些疑問。
一年年過去,男孩默默的看更多,私下和人交談更多,才終於瞭解怎麼回事。
之後,長大的孩子,每當回想起這整件事,都非常感謝那天銬他的警察。
因為這個孩子他說,透過這件事的親身經歷終於知道真正的壞人到底是誰,真正的惡魔黨又在哪裡。
長大之後的孩子,就此成為略帶偏激的綠色死忠支持者。
他說:「你會說出沒有那麼嚴重吧這樣的話,只是因為你還沒有遇過而已。等你也遇上,你就瞭解到底白色恐怖的份量有多重,欺騙台灣人的謊言說的有多大了。」
我個人的確沒有遇過。
只是感概,並且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一次發生在台灣了。
=本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