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7

吉米和潘蜜拉‧比斯利接到奈歐米的通知後立刻趕到停屍間,驗屍官讓兩人確認屍體後,潘蜜拉‧比斯利受不了刺激,雙腿發軟跌坐在地,吉米‧比斯利扶著她,但兩人再也忍不住悲傷,抱在一起大哭。盧比歐和湘凝在走廊上看到這一幕,湘凝慢慢牽起盧比歐的手,默默地看著他們流淚。
奈歐米讓吉米和潘蜜拉‧比斯利待在安雅身邊,自己先走出來撥電話。
「你說什麼?已經被革職了?」奈歐米驚訝地問。
「我們也沒有接到要處理感染者屍體的通報,現在是什麼情況?」電話那頭的小姐不解地問。
「幹!」奈歐米氣急敗壞地掛上電話。
「怎麼了?」萊恩‧懷特問。
「你跟前同事還有聯絡嗎?」奈歐米沒有理會萊恩‧懷特,轉頭問盧比歐。
「你想查什麼?」
「麥克‧蘇利文。」
「為何要查NI9的人?」萊恩‧懷特不解。
「他根本不是NI9的人!他耍了我們所有人!」奈歐米依然止不住心中的怒火。

│38

盧比歐開車載著奈歐米和湘凝要回汽車旅館,湘凝在後座睡著了。
「你還好吧?」盧比歐感受到奈歐米的情緒。
「我只是氣自己怎麼那麼笨。」
「相信人並不是一件需要自責的事。」
「身為警探,我覺得需要。」
「還有其他線索嗎?」
「你有看過這個logo嗎?」奈歐米拿出先前畫下來的logo給盧比歐。
「畫得好爛。」盧比歐笑了笑。
「誒!會不會聊天啊?」
「堡壘保全股份有限公司。」盧比歐收起笑容。
「蛤?你真的看過?」
「大概十年前他們大量招募NIA各處的人,所以NI3介入調查過他們。不過後來還沒查到什麼就被NI9處長壓下來了。」
「堡壘保全跟NI9到底有什麼關係?」
「關鍵不在堡壘保全本身,而是堡壘保全的客戶。」
「他們的客戶是誰?」
「歐迅生技。當時在調查堡壘保全的時候發現,他們的客戶只有歐迅生技。」
「通常保全公司的客戶不都是各種行業都有嗎?」
「嗯,所以可以合理推測,歐迅生技和堡壘保全的負責人可能是同一人,或是有關係的人。其實歐迅生技包含在歐迅集團底下,除了生技以外,還有歐迅科技,歐迅建設等。」
「那為何唯獨保全這一塊要另外拉出來設立一個公司?」
「應該是為了掩人耳目吧?畢竟牽扯到招募NIA人員。」
「他們有招募你嗎?」
「沒有,薩林爵家族跟歐迅集團的關係不是很好。」
「歐迅...生技...等等!原來牠臨死前不是在叫我名字,而是歐迅生技!」
「誰死了?」
「一個會講話的感染者。」
「感染者都喪失語言能力了,如果他還會講話,代表還處在突變者對抗病毒的狀態。」
「所以他是從歐迅生技裡逃出來的...」奈歐米喃喃自語。「逃跑的突變者,變成感染者的丹尼‧沃許,鍍銀武器,麥克蘇利文,船,安雅被棄屍,那這樣似乎就合理了。」
「丹尼‧沃許是我發現的那個男孩嗎?他變成感染者?」
「嗯,這算案外案了。」
「這案子到底牽扯了什麼...」
奈歐米忽然感到反胃。「你可以靠邊停一下嗎?」
「蛤?怎了?」
「靠邊停就是了!快點!」
盧比歐將車停靠在路邊,奈歐米不等車完全停止便立刻衝下車嘔吐。盧比歐驚訝地看著奈歐米。吐完後的奈歐米用衛生紙擦了擦嘴角,慢慢走回車上。
「我只是吃壞肚子而已。」
「我什麼都沒問。」
「湘凝的事你要怎麼處理?」抵達汽車旅館後,奈歐米下車前問盧比歐。
「我還不知道。」
「如果你要領養她,我可以幫你申請。但前提是你想要,而且你的經濟狀況允許的話。」
盧比歐沒有回答。
「你想一下吧。明天見!」奈歐米說完便下車。
盧比歐看著奈歐米離去並進到房間裡後,思考了一下,拿起手機打給社會局。

│39

Day 4(案發後第四天/禮拜日)
奈歐米起床後又感到一陣噁心,因為昨晚沒吃什麼東西,但還是怕吐出些什麼,只好衝到馬桶旁乾嘔。等到不適感稍微退去後,從菸盒裡拿出一根菸叼在嘴裡,但想了一下,又把菸塞回菸盒裡。
盧比歐和湘凝率先抵達巴比餐館。
「奈歐米呢?」湘凝進到餐館後沒看到奈歐米。
「女人總是需要點時間打扮一下。」盧比歐隨口回了一個不是答案的答案。
「所以我以後也會需要打扮嗎?」
「你已經很可愛了不需要。」盧比歐敷衍著。
「真的嗎?可是我也想要試著打扮看看。」
「那等等叫奈歐米教你。」
此時有人在門口敲門。巴比聽見後有點不耐煩地去開門。
「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始營業...」巴比打開門,站在門後的是穿著西裝的一男一女。
「你好,我們是社會局的社工。」女人先開口表示身分。
「社會局?」
「我們收到通報說這裡有走失的女孩?」
「喔對!進來吧!」巴比這才意識到應該是盧比歐通知的。
兩位社工進到店裡,看到坐在窗邊座位的湘凝,便主動上前打招呼。「你在這啊!」
湘凝見對方較為主動,顯得有點緊張。
「沒事沒事,我們是來幫你的!你叫什麼名字呢?」女社工見狀,急忙表明自己沒有惡意。但湘凝只是盯著她看沒有回答。
「她叫湘凝。」盧比歐見湘凝不說話,便替她回答。
「你是通報的盧比歐先生對吧?」
「嗯。」
「我叫潔莉,來這是給你的禮物。」潔莉邊說邊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兔耳朵造型的髮箍,直接幫湘凝戴上。
「你們效率真快,我以為你們非上班時間是不工作的呢。」盧比歐問。
「我一上班聽到留言就馬上趕過來了。你看!好可愛喔!」潔莉看著戴著兔耳朵髮箍的湘凝,滿意地說著。
「今天不是禮拜天嗎?」盧比歐繼續問。
「因為最近事情比較多所以加班,剛好就聽到你的留言了。」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嗎?」盧比歐開始起了疑心。
「當然可以啊。」潔莉說完後在兔耳朵髮箍上按了一下,湘凝突然像是被電到一樣昏倒。
「你她媽做了什麼?」盧比歐立刻站起來掏出槍指著潔莉,然而這個舉動驚動了男社工,男社工也立刻拿槍指著盧比歐。
「什麼樣的社工會帶槍啊?」盧比歐冷冷地問。
「把槍放下!」男社工命令盧比歐。
「你才把槍放下!」巴比從吧台下拿出一把散彈槍瞄準男社工。
「好了!你們都冷靜好嗎?」潔莉試圖緩和局面。
「你們到底是誰?」盧比歐問潔莉,正當盧比歐視線看回潔莉的同時,他聽到一發消音的子彈擊出,他轉頭發現巴比已倒地,是第三個人從店外開槍殺了巴比,盧比歐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原本拿槍指著他的男社工一槍開在額頭上,盧比歐也應聲倒地。
「你們幹嘛殺人啊?」潔莉大叫。
「上面交代不能留活口。」第三個人從店外走進來,竟然是麥克‧蘇利文。
「喂!有人來了!」殺了盧比歐的男社工從窗戶一台車正從遠處開過來。
「嘖!湯米!潔莉!先撤!」麥克‧蘇利文命令著兩人。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