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0

巴比的老婆艾莉諾把車停好後,下車發現店門的玻璃上有個小破口,覺得不對勁,急忙跑進店裡,只見巴比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艾莉諾嚇得大叫。正從汽車旅館走向餐館的奈歐米聽到尖叫聲,立刻跑了過去。艾莉諾抱著巴比的屍體大哭著,奈歐米環顧四周,發現盧比歐兩眼無神癱軟地躺坐在椅子上,她立刻上前查看確認脈搏,正當奈歐米覺得盧比歐已死亡的同時,盧比歐突然瞪大眼睛醒了過來,奈歐米嚇得跌坐在地上。
「盧比歐!你聽的到我說話嗎?」奈歐米起身關心盧比歐的狀況。
「幹!痛死了!」盧比歐用手摸著額頭上的傷口,把血擦掉後,他開始使力,額頭上竟長出角來,把原本卡在額頭裡的子彈擠了出來。
「你是突變者?!」奈歐米驚訝地問。
「湘凝呢?」盧比歐沒有回答,而是先關心湘凝的狀況。
「不見了。」
「靠!他們帶走湘凝了...」盧比歐有點自責。
「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會這樣?」艾莉諾見盧比歐醒來,便問道。
「艾莉諾...抱歉...有兩個人假冒社工要來帶走湘凝,但巴比似乎是被第三個人開槍射殺...我來不及反應就...」
「我先回報!」奈歐米拿起手機。
「等等!艾莉諾你先打給自治區警察,讓他們來封鎖現場。奈歐米你待會再通報傑克森警局,但我沒死的訊息不能讓他們知道。」盧比歐阻止奈歐米。
「為什麼?」奈歐米問。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帶走湘凝,但知道湘凝的存在的人,除了在場的我們以外,還有我在警局的朋友米契。」
「你認為是他洩漏給什麼人嗎?」奈歐米問。
「我不確定,或許是社會局的電話被監聽也說不定,但現在還是小心一點比較保險。」
「我有看到他們往哪個方向逃,現在追上去搞不好還有機會追到他們!你可以嗎?」
「我沒事!但是艾拉...」盧比歐轉頭看艾莉諾。
「你快去!」艾莉諾擦了擦眼淚說著。
「你確定?」
「快去!確保他們永遠不會再回來!」艾莉諾用堅定的眼神告訴盧比歐。
「我保證!」盧比歐了解艾莉諾的意思。奈歐米則是看了一眼盧比歐沒說話。
盧比歐和奈歐米兩人迅速上了車。
「你知道我不能讓你為所欲為的對吧?」奈歐米說。
「什麼為所欲為?」
「你對艾莉諾的保證。」
「不然你要我說什麼?」
「反正不管怎樣,你別亂來。」
「我不能保證什麼。」
「嘖!」

│41

湯米開著廂型車載著潔莉和麥克‧蘇利文以及湘凝。麥克‧蘇利文拿起手機撥打。
「收工了。」麥克‧蘇利文說。
「你在哪?」電話裡的男人問。
「在去實驗所的路上。警察那邊有什麼消息嗎?」
「剛剛有人通報餐廳那邊發生兇殺案。」
「趕快介入吧。不然婁子越桶越大...」麥克‧蘇利文話還沒說完,廂型車就被一隻巨大的不明生物撞擊而失速翻車,廂型車翻了好幾圈終於停住。麥克‧蘇利文和湯米勉強從車底爬出來,潔莉則被卡在座位上,她試著伸手去按湘凝頭上髮箍的按鈕,但身體被卡住,無法觸及。
「湯米!回報你的狀況!」麥克‧蘇利文問。
「我沒...」湯米話說到一半,頭就被撞擊廂型車的感染者啃掉。同時麥克‧蘇利文周圍又出現兩隻感染者,將他包圍。
「幹!是追擊者嗎?!被出賣了!」麥克‧蘇利文在心中咒罵著,並從身後拿出雙斧頭準備應戰。兩隻追擊者同時朝麥克‧蘇利文攻擊,另一隻則是將目標轉移到被卡在車內的潔莉,潔莉的腳被追擊者抓住,她奮力抵抗不被拖出去,但追擊者突然將變成刺的手刺向座椅,連帶貫穿了潔莉的身體,潔莉用她最後一口氣,按下湘凝頭上髮箍的按鈕,試圖讓她醒來。
麥克‧蘇利文雖然身手不凡,但翻車時造成他的肋骨負傷,也影響到他接下來的行動,面對來勢洶洶的兩隻追擊者的圍攻,顯得有些吃力,好不容易幹掉了其中一隻,但他也精疲力盡,雙手再也無法牢牢握住斧頭而被最後一隻追擊者將斧頭打掉。追擊者準備給他致命的一擊。
「靠...就這樣了嗎...」絕望的麥克‧蘇利文口中念念有詞,正要放棄抵抗時,一把長槍射了過來貫穿追擊者的頭部。

│42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麥克‧蘇利文不可置信地看著站在眼前的奈歐米。
「歡迎來到地獄,你有看到巴比嗎?他在你後面。」盧比歐從奈歐米身後走出來,麥克‧蘇利文嚇到立刻反射性地回頭確認,但他背後並沒有任何人。
「騙你的啦,你是看不到他的,因為他在天堂。」盧比歐冷笑。
「你怎麼會...」麥克‧蘇利文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跪坐在地上。
「你沒有問話的權力,你只能回答我的問題!」盧比歐將右手手套脫掉,五隻手指的骨頭從指尖刺穿皮膚,最後合而為一變成一把劍的形狀,並抵著麥克‧蘇利文的脖子說。
「你想怎樣?」麥克‧蘇利文瞪著盧比歐。
「湘凝沒事,但還在昏迷。」奈歐米則是先把湘凝從車裡拉了出來確認狀況。
「你是誰?為什麼要帶走湘凝?」盧比歐鬆了一口氣,繼續審問麥克‧蘇利文。
「我是NI9探員!NI9找實驗體9號已經找很久了!」
「湘凝才不是什麼實驗體9號!」盧比歐憤怒地說。
「我們已經知道你不是NI9探員了!從實招來吧!是你殺了丹尼‧沃許和安雅‧比斯利的對嗎?」
「不是!」
「那你為什麼要假扮警察拿走租船店的監視錄影檔案?還有假扮NI9探員拿走感染者屍體?你到底是誰?」奈歐米繼續追問。
「他們不會讓你們逮捕我的。」
「他們是誰?」
「動手啊!殺了我啊!快點!」麥克‧蘇利文對著盧比歐大吼。盧比歐則是冷眼看著他。
「盧比歐!你不要衝動!我們需要他!」奈歐米深怕盧比歐動用私刑。
「不動手嗎?你剛剛說在天堂的那個叫什麼?包柏?」麥克‧蘇利文見盧比歐遲遲不動手,便試著激怒他。
「是巴比!」盧比歐被激到。
「隨便啦!你不替他報仇嗎?」
「盧比歐!不要中他的計!」奈歐米對盧比歐喊著。
盧比歐為了不被激怒,深呼吸了一大口氣,轉身離開麥克‧蘇利文身邊。
「那我再告訴你一個秘密。撞死奧蘿拉‧藍柏特的人是我。」麥克‧蘇利文最後向盧比歐坦承。盧比歐聽到後楞住站在原地不動。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