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香寶盒-脈輪調香part2(腹輪&臍輪篇)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初淺介紹了一下什麼是脈輪和海底輪後,今天要繼續往下來介紹啦。
DOWNLALOAD BY BURST
海底輪往上走後,接下來會遇到的是腹輪
腹輪/Creative chakra
代表顏色是橙色
大約位子是肚臍下方,承接著底下的海底輪而上,負責療育與轉化
而腹輪缺乏時,會開始自我封閉、情緒起伏變大並無法感受喜悅QQ
當腹輪回到正常能量時會更有感知力,並能夠接納自己情緒,回復到有創造力。
而小雨我自己對腹輪的感受特別明顯;尤其是生理期來的前幾天會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影響心理,脾氣暴躁阿或是特別容易感受到憤怒
(偷偷歸給腹輪不平衡好了,絕對不是本來就脾氣差XD)
這時候有就能選擇一些平復身心靈情緒與賀爾蒙的精油來使用,幫助自己舒緩生理與心理上的不適
這裡我自己使用的配方是
玫瑰果油5ml/濃度5%
羅勒1D+波旁天竺葵1D+薰衣草1D+乳香2D
做成滾珠瓶塗抹在下腹上,做一個舒緩和腹輪的調理。
Belongs to Candle Castle
讓能量再繼續走,來到了臍輪。
也常常會看到文章提到的太陽神經叢( Solar plexus chakra)
這是一樣地方唷;代表實現夢想天堂
位在肚臍肚臍,也掌管腸道部分EX.消化系統.新陳代謝.胰脾.腎上腺...都和臍輪相關聯
當臍輪缺乏會變得喜歡控制別人並有侵略性,產生自卑等...
由於臍輪掌管消化系統方面;當改善腸道;全身也會感受到明顯效果,畢竟腸道如同我們的第二個大腦阿
這裡我使用具有溫熱感的山金車油來搭配精油
山金車油5ml/濃度5%
佛手柑2D+甜羅勒1D+迷迭香1D+岩蘭草1D
做成滾珠瓶塗抹在小肚肚上,做一個平常臍輪的保養
******
<關於脈輪的能量>
每個人的感受都有些許不同。
有些人天生敏銳,只要身體有一點點的不同就能立刻感受到;而像我就比較大辣辣也比較粗心,需要透過更有覺察的練習來感受
這邊分享我的兩個平日練習
也歡迎大家提供我更多不同的方法來感受脈輪的能量變化
1.透過瑜珈的練習
在瑜珈的練習過程中,需要透過不斷的調整與專注來完成體式;動作不是跟著老師一樣畫葫蘆就行了,重點是要去感受那個體式帶給你身體的變化和讓身體重心在一的正確的位置上延伸(瑜珈小菜鳥偷偷OS:幻椅式好辛苦)
而持續保持規律的練習,才有辦法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變化;甚至延伸到日常的儀態保持,當有意識地把這些動作正確帶進生活,那也表是自己已經產生覺察的能力囉。
2.寫下心情日記
這裡的寫日記不是在IG或FB發發動態,貼貼出遊的拍照文而已;而是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來回想,一整天下來心情的轉則與變化。
在哪個時段自己忽然生氣?為什麼生氣?因為什麼原因生氣?
又是在哪個時段忽然感到一陣寂寞?看到了什麼?想到了誰?
一開始或許很難,因為好久沒有與自己來場安靜的對話,不知道怎麼開始,不知道該寫什麼,那或許就從感謝開始吧!
感謝今天又平安的度過了一天!感謝自己的身體今天依舊好好呼吸好好工作!感謝今天的你還能提筆寫下這些。
所有我們覺得不滿足的地方都是比較而來的,當你還能看到這篇文字;代表你還有手機還有電腦還有網路還有時間還有眼睛,其實也比很多人幸運許多。
所以讓我們一起開始練習與自己寫下心情日記。
藉由與自己內心的對話,把它赤裸地寫下來並面對;才能讓自己的心邁向更多的平靜。
Belongs to Candle Castle
以上是今天的調香小筆記。
有任何問題或是意見也都歡迎留言與我一起討論。
對了對了!關於上面脈輪的能量缺乏的症狀只是一個分享唷!
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詢問您的醫生較為保險
祝大家有個香氣圍繞的一天囉^.^
歡迎大家到我的FB或IG看看其他的香氛蠟燭唷^^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