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島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著45公升的大背包,轉機再轉機,國際線搭完換國內線,狹窄的經濟艙讓我不足一米六的身子酸痛不已,尾椎劇痛到我以為是要長尾巴。
折騰了近25小時後終於到了大加納利,El Warung 的負責人夫妻馬諾羅和阿瑪莉亞來機場接我,我們要去位在拉斯帕爾馬斯(Las Palmas)的 Atlas,Atlas 全名 Asociación Atlas Gran Canaria,是 El Warung 的另一個身份,Atlas 除了經營旅社以外,致力於舉辦文化講座、分享會或是二手市集等等,藉由這些手段活絡老區,讓在地居民重視歷史傳承,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屋主隨意地將有歷史價值的房子交給政府或商人,這些有著記憶的磚瓦被打掉之後,故事就斷了⋯⋯。
「我的換宿內容是什麼呢?」
都快到了我才問我是來幹嘛的,馬諾羅說小幫手裡有一個在地的建築師阿西耶,他會再找一個已經合作多次的在地藝術家莉亞,他希望我們三人組成一個小組,討論看看旅社一樓的倉庫可以怎麼改造成舉辦講座和工作坊的場所,當然我平常還是得輪班打掃或顧旅社櫃檯。
「是什麼把妳帶來這裡的?是三毛嗎?」
原本邊看著窗外街景邊聊天的我,將頭撇向副駕一臉驚訝地看著馬諾羅,在我開口前馬諾羅便繼續說了,他說已經遇過幾個因為三毛遠道而來的台灣人,甚至在我抵達的前一天有個台灣小幫手才剛離開。大西洋和太平洋、大加納利與台灣,兩座美麗的島嶼因為三毛而產生羈絆。
下了車,馬諾羅和阿瑪莉亞領著我走進旅社,喊大家出來與我介紹。
「竟然是他們親自去接妳嗎?我們其他人都是自己搭公車來的耶!」義大利小子安東尼歐邊說邊和著哈欠,伸著懶腰從房間走出來。
「嗯?」我歪頭困惑,以為大家都是被接來的。
「因為我們在一開始收到她的訊息後就覺得會是一輩子不可多得的緣分呢!」這對可愛的夫妻對視後看向我微笑著說。
蘇格蘭苦艾酒
蘇格蘭苦艾酒
到處晃來晃去,現定居尼斯湖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