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不光是一種偶像崇拜,更是一種信仰心靈寄託 !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中的時候逛唱片行不小心聽到一張非正版專輯,封面是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孩,身上的裝扮又帶著個性,買回家後立刻愛上,當時完全沒料到會愛著她一輩子(至少到現在為止),她,就是安室奈美惠。

偶像崇拜

偶像崇拜,誰沒有過。可能是喜歡他的歌曲、她的美麗,還是對他們的一種情感投射,這些症狀好發於青少年時期。於是,每一張專輯要買、每一場演唱會要去,甚至於週邊商品也絕對不能錯過。我,當然也不例外。
資訊不發達的年代,要第一手知道安室奈美惠最新消息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畢竟店家進口之後無法確定販售情況如何,因此總是數量有限。當時已經在打工的我,只要一領錢,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唱片行(漫畫店),看看她有沒有發行新作品 ?
如果沒有新的作品,沒關係,陸續把之前作品一張一張買回家。

瘋狂收藏

除了影音作品,讓我現在可以在粉圈中小小驕傲的就是安室奈美惠的雜誌。原則上只要有她擔任封面人物,盡可能地一定要買到手。(後來當自己收入比較穩定之後,只要有內頁也必須收)一般而言,這麼多雜誌會因為搬家、自己成家,或者是把愛放心裡,不見得要擁有她的產品情況下而出售,但是,一方面是心中捨不得,另一方面是只要想到當時付出去的金額,還是默默讓她們一本一本放好。
安室奈美惠出道20週年時,為了紀念自己也追隨她十多年,特別整理所有擁有的產品及週邊商品。把所有雜誌搬出來擺放拍照,這時候才發現我買的雜誌數量真的還滿驚人的。這一張照片是其中一張,雜誌類大概就分了兩次半,而且還沒有後來退休前所發行的雜誌。

宗教信仰

踏進職場後,經常可以聽到辦公室大姐們說著 : 偶像崇拜這種事情,等到一定年紀(歲數)之後,我一定會後悔當時亂花錢,買這麼多將來不要的東西。當下我並沒有多加解釋,的確未來的日子我無法確定自己會不會後悔,小時候花這麼多(真的是很多)的金錢買這些物品。但,現在的我,只能說安室奈美惠對我來說
不光是一種偶像崇拜,更是一種信仰心靈寄託 !
每回遇到不如意、沮喪的事情,總是習慣性點開串流平台,挑選她的專屬歌單,透過那些歌曲中的歌詞,讓自己重新調整心情,也調整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步伐,再學習她經歷那些人生苦難之後,重新再站起來的那份勇氣,繼續大步大步向前邁進。
如果換個角度想,這不是就跟一般人當自己面對人生低潮,必向自己信仰的神明禱告與祈福一樣嗎 ? 只是表面形象姿態不相同罷了 ! 如果能夠給自己在未來每一次的挫折與挑戰,都能夠擁有更多自信與勇氣,如同她在自己人生道路上時一樣的態度。
這樣想一想,更加堅定自己所做出的決定都是對得起自己,那也就夠了。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文章值得鼓勵,歡迎贊助。
歡迎追蹤
臉書 : 模迷
Potato Media : 無名部落客
波波黛莉 : 無名部落客
86會員
541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