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追過的星|蔡依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用別人的愛定義存在 怕生命空白

卻忘了該不該讓夢掩蓋當年那女孩

本文推薦聆聽音樂:蔡依林 ─ 我
那年便利商店出現了一個新的面孔,印象是公益單曲,封面是個清新的女孩。過了一陣子大街小巷都開始出現這個身影,他就是蔡依林,也是開啟我追星路途的偶像。小時候的我喜歡他的氣質長相,喜歡他唱歌跳舞活力的感覺,而現在的我喜歡他的態度,喜歡他傳遞給大眾的能量。
以前的年代唱片非常盛行,短短幾步路就會出現3家不同品牌的唱片行,西門町的廣場,曾經是每個歌手舉辦簽唱會的必爭之地。當時為了能在每場簽唱會取得好位置,拍到好的照片,明明早上起床有障礙的我,卻可以不畏風雨的在早上8點坐在西門町的廣場,為的就是等待下午才會出現的蔡依林。那時候最羨慕的就是一句話工作室的工讀生,雖然他們總是很嚴肅的維護秩序,但總覺得他們離偶像好接近,等我長大可以打工的時候我一定也要應徵這樣的工作。等著排隊上台簽名的雀躍感,以及和偶像見到面的那種緊張心情,到現在都清晰地在我的記憶裡。
零用錢有限的情況下,每張專輯總是想著要得到預購的贈品,還是要等待改版後的豪華大禮包。每次打開專輯都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刮傷封面。將CD放進機器按下播放鍵,認真地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歌,翻開一頁一頁的歌詞本,也看著每一首歌的編曲以及製作。晚上趁爸媽睡著以後偷偷打開廣播,聽著夜光家族的首訪,聽著偶像描述這張專輯他想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東西。
記得為了看到SUPER LIVE 3-5,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就能和朋友一起從板橋搭捷運到淡水,然後再轉換公車,為的就是想支持自己喜歡的偶像。即便可能他只會表演1-2首歌,還是想從現場目睹他的風采。而高三的時候,在學測倒數前也忽略老師們的叮嚀,不顧一切的就是要去參加蔡依林的演唱會,因為那對我來說比任何鼓勵都還要有效。

聽誰說 錯的 對的 說 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看我說我怪美的

自帶黑粉的體質,加上合約糾紛,即使中間出了一本寫真書,但還是讓我一度覺得可能會失去我的偶像。好在一直到現在,他依然還在,成為一個有廣大影響力的絕對存在。曾經的那些流言蜚語,不阻擋每次的出現總是會帶給粉絲們驚喜,讓我覺得他又再一次突破了自己。他說過自己不是天才,而是地才,他總是不停下腳步,證明了努力總是會發生奇蹟。在金曲獎的舞台上,他說出「謝謝那些曾經不看好我的人」,那是我喜歡蔡依林以來最激動的時刻。
「我沒有想要成為每一個人的偶像,我只想闡述我覺得對的事情,去鼓勵一些人,讓他們感到不孤單。」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ss Re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年追過的星|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AV女優⋯現在呢?在我「小時候」大概10個男人有8個會同意,小澤瑪麗亞是他們心目中性感女神典範,混血深邃外表、火辣身材和渾圓胸型、以及重口味的情色內容,每一個恰到好處的外在條件和演出集結成令男性為之瘋狂的女神風範⋯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6-06
【可以說人話嗎?】ep08 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 #情緒#溝通#自我認知#善舉 #反效果 #人性 #自私我們今天要來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那些年你做過的善舉是在為地獄鋪路」。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難懂,讓我來幫你解釋一下。 這其實很簡單,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在做對別人好的事情,但事實上,這些事情可能對對方並不好,甚至可能會產生反效果。舉個例子,有些人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做出一些行為,認為這樣是幫助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可以說人話嗎?
2024-06-05
那些年 追著我們跑的「男孩」!前些年,當大家一窩蜂慕名的拜倒在九把刀筆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他的書,跟電影都賣的特好,也因此聲名大噪。 因為,他感動了,也觸動了,所有人們那段渴望重頭來過的時光,把每個年齡層的男男 女女,都拉回了所有人共同青澀的歲月裏。 彷彿戲院就是個穿梭時光的入口,走了進去,你可以回到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顏明政
2024-01-1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劇特別是在偶像劇方面,無論是韓劇還是中國古裝劇,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劇中總會有一棵樹,不論這棵樹是真是假,重點是它一定很大很茂密。而且,這棵樹還會隨著男女主角的愛恨糾葛而開花結果,每當花瓣飄落的時候都美得令人心動,充滿浪漫氛圍。還有一個共同點是,劇情結束時,枯木也會迎來春天,變得枝繁葉茂。
avatar
Essie
2023-12-11
那些吃辦桌的下午和傍晚。所謂的人生,不是還有沒有下一輪的九年的問題,那問題是近在眉睫啊!「不悲過去事,未來勿憧憬」太難了 追記一下上週的辦桌。 這是二舅公家「下圭柔山」那邊,蔡氏宗親會的祭祖大典。 承蒙三舅好意――大家都是蔡家人啊, 所以我才有機會以親戚身份去參加。 二舅公,之前也提過,在疫情這幾年間,已經去世了。 雖然是舅公輩,但是年紀和我的舅舅們接近, 和我們家也是常往來。 過去只要是吃吃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7
那些年的周杰倫與蔡依林我的青春是由周杰倫與蔡依林組成的初戀, 和男友漫步大學校園, 躺在大草坪上看著滿天星星眨眼, 唱著“星晴”中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看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Thumbnail
avatar
Daphne's secret
2021-11-22
津津談詞(四):細品那些年的詞林風華(愛情篇1) 綜觀過往詞林,高手雲集,藏龍臥虎,個個身負不凡,執筆為劍,利眼似刀,參透人情,了悟事理,文佈天下,字字入耳,民意酣唱至今。  今日津津將帶領諸位(抱拳),領略各家風采,剖析名家招式,向大師致敬,向名師學習,盼詞林後秀再創新局,重振往日詞林威風,以饗天下。 現在就跟著津津來場詞林招式之旅吧,咻~
Thumbnail
avatar
水聿
2021-10-29
台大人哪裡不一樣?那些我所見過在椰林大道上奔跑的珍奇異獸們 「你覺得台大人跟別的學校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在一次的工作坊上,負責帶我的學長這樣問。終於來了、又來了兩種感覺交雜,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就先微笑。我大一時讀某國立中字輩大學,通常直接講校名對方只會有點困惑的詢問,猴子很多的那間?最近因為論文事件很紅的那間啦~這時候對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Yu shin
2020-10-28
《松林少年的追尋》第十四章【第十四章】愛的本質 P.269: 朱蒂說:「請留下來用餐。」 「不行。我沒有任何付出。」當我說出這話時,凱莉的眉頭揚了揚,不知道該對這樣的話做何反應。 保羅懇求著:「拜託你留下,好嘛。你可以去採茶。」 凱莉大叫:「這裡沒法採茶,傻瓜!」 「當然可以,」我立刻回答,「這裡到處都有茶。」 「不行,茶只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0-04-14
《松林少年的追尋》第十三章【第十三章】最終的試煉 P.246:潛近狼會打斷我,說:「噓,傾聽夜晚,它在告訴我們明天的事。」然後他會靜靜坐著,沉默好長一段時間,最後只跟我道聲晚安。最初這讓我非常不滿,但當我終於能夠放鬆傾聽時,這段經驗變得非常重要。夜鴞斷續的呼聲,訴說風暴即將來到;從火堆升起的輕煙在地面盤旋不去,意味帶著雨水的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