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Celebrate?》 永遠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
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
永遠ていう言葉なんて 知らなかったよね
(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
(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
二人きりだね 今夜からは少し照れるよね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安室的歌,是《Don't Wanna Cry》,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小女生,只覺得她酷斃了!在那個還在買錄音帶的年代,我一腳就踏入了安室的世界!開始學習她的裝扮,吵著要買靴子和短裙,房間裡也貼滿了安室的海報;甚至,也開始學起日文!
  1997年發行的《Can You Celebrate?》單曲熱賣,這首歌也是由和久井映見、反町隆史主演的日劇《處女之路》的主題曲;這一年,安室新的專輯《Concentration 20》霸榜無數,除了自己在日本開了好幾場演唱會外,也隨著小室家族來台灣開演唱會;然而,在同年底,在安室登上顛峰、最如日中天的時刻,宣布要跟TRF的SAM結婚......
  我記得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早上上學時看了影劇版的頭條得知安室要結婚的消息,又替她開心又有點難過,畢竟,不知道成為妻子與母親的女神,還會不會再繼續唱歌跳舞呢?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安室真的很勇敢,為了愛而願意放棄這些名與利,走入家庭!於是,那陣子,我不斷地重複聽著《Can You Celebrate?》,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像安室一樣找到自己的幸福,也默默地把這首歌排進自己未來婚禮歌單唯一指定單曲!
Can you celebrate? Can you kiss me tonight? We will love (long long time)
二人きりだね 今夜から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ね
  安室生完孩子後,很快地就回到樂壇;復出第一次的紅白,也是唱這首歌!但接下來不管是人生或事業的道路上,都是充滿荊棘與試驗!她經歷了事業上的瓶頸與挫折、喪母、離婚、轉型等,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走出自己的路!我不敢說我一直都很認真的關注著她,但是,看著勇敢面對人生每一階段風風雨雨的安室,也能夠鼓勵到不同時期的我!
  每當聽《Can You Celebrate?》的時候,除了那種對於愛情的羞澀與期待,更多的,是一種女人對自己的未來開創更多可能、找到適合伴侶的那種幸福期盼!這是陪著我很重要的一首歌,也是我第一首學會「正確發音」的日文歌,分享給大家!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有興趣瞭解Potato Media的可以看Potato Media初體驗!後註冊使用唷!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stFq3jQp7
✨或是直接透過我的專屬推廣頁註冊,可以看到一些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