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十七章 小開呼叫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正當大家越來越適應這個彈力球時,白夜心中閃過一道感應。
白夜對大家喊道:『我們要回去了。』
只聽到一聲聲地惋惜聲,畢竟這裡不是自己的地方,離開了,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來了。
娜鎂第一個從彈力球裡蹦出來,雙頰通紅,眼神綻放著光彩:『要回去了嗎?』
『嗯。』白夜欣慰的點點頭。
對娜鎂來說,這一趟,應該有些變化吧?!
其餘人陸陸續續地從彈力球裡走出來。
『好好玩喔。』衛菁說。『娜鎂你的功德庫怎麼這麼好玩?好羨慕你喔!』
衛菁想到自己那個火燒屁股的功德庫就一整個頭大。
突然間雲間傳來一聲巨響,一道彩虹劃過天際,彩虹的下方出現了一個吊橋。
第四個遊戲關卡,打開了。
娜鎂看著那個吊橋的入口僅能一人通行,吊橋又長,彼端又遠,光看就讓人心慌。
『我們還是先回去吧,可能小開那裡有要緊事呢!』娜鎂堅定地對著白夜說。
白夜微笑。
『你不留下來把吊橋走完?』金錢問。
『這個遊樂園玩不完的拉,我下次再來。』娜鎂說。
『你確定這不是推托之詞?』衛菁疑惑。
『嘿嘿。』娜鎂露出尷尬的笑容。
『那你就下次再來吧!反正這個橋,看起來也不是能一起走的路!』白夜說。
語畢,一行人迅速地離開這個遊樂園。
眾人一回到咖啡館,就看到小開像個傻子一樣搖頭晃腦的搖著三清鈴。
她跟大夥進功德庫前,請小開來咖啡館守護她們,順道給小開一個三清鈴,讓他在緊急的時候,可以搖動三清鈴召喚白夜回來。
這是道家祈神祝禱之用,經白夜師父靈能開光,已經算是個神器了。即便是小開這樣的尋常人搖動三清鈴,也能將鈴聲傳達到陰冥各界,方才她就是聽到了三清鈴的鈴聲,猜想咖啡館應該有事。
『小開,我們回來了。』白夜睜開眼緩緩地叫了小開一聲。
『白夜姐,你們總算回來了。』小開看到大家都醒來,臉上表情又開心又憂慮。
『怎麼拉?急成這樣?』金錢問。
『你們離開快一個禮拜了,警察局一直來問衛菁姐為什麼不上班。』小開臉都皺得展不開了,看起來是真的很苦惱。
『啊?一週了?怎麼會這麼久?啊那我沒上班怎麼辦?』衛菁腦子瞬間快爆掉。
『我請警局的李叔幫你請假,跟他說你有一些女人的病要請假,李叔就把你的一些公假、病假湊一湊,不過也都用完了,你再不回來上班,你就真的完了。』小開說。
『女人的病?那是什麼病啊?你有病吧!』衛菁哀嚎。
『不過最近局長夫人狀況很糟,所以局長也忙得沒空上班,你才能這樣一直請假。』小開說。
『衛菁,你先去銷假上班,順道瞭解一夏局長夫人的狀況。』白夜說。
『好好好,那我先走了。』衛菁飛奔地離開。
寶寶彷彿可以聽到她內在的哀嚎聲。
『小開,局長夫人又是怎麼回事?』白夜問。
『等一下,說之前,先讓我們吃點東西吧!我餓死了。』金錢說。
『我記得我在冷凍櫃裡放了一些水餃,我去煮來吃吧!』宋無理說。
這一趟,雖然好像在玩,但過程裡靈體的震盪消耗甚大,一回到肉身真的蠻餓的。
『我來幫忙。』金錢想吃煎餃。她想慫恿宋無理額外多做一道。
白夜心裡莫名地嘆了口氣。她感覺這一趟功德庫之行,自己內在的能量正在快速地轉動著,她很想坐下來靜靜地體會這個變化。她感到自己對於要不斷去處理外界這些人的因果感到疲憊,非常疲憊,甚至,她不想再管了。
『白夜,你還好嗎?』寶寶把手放在白夜的背上輕撫著。
『恩,還好,怎麼了?』白夜彷彿從很深的狀態裡醒過來,看著寶寶的問候一臉困惑。
『我覺得你好像很累。』
『還好,沒事。』白夜笑笑去到吧台想給大家泡杯咖啡。
『白夜姐,你想喝咖啡啊,我來泡,你坐著休息一下。』小開一臉討好地衝到吧台,想給自己的女神秀一手艷驚四方的絕技。
『好啊。謝啦!』白夜倚坐在吧台邊翹著腳,一手撐著頭斜睨著小開,一手手指無意識地輕敲著吧臺桌面,瞇著眼睛若有所思般,臉上卻掛著一臉漫不經心的模樣。
寶寶總感覺白夜的靈魂很疲憊,而且,無奈!
可是看她的神色卻又一如往常…。
『寶寶姐,』娜鎂輕輕地拉拉寶寶的衣襬,『我們回來後,我老覺得我的視力怪怪的,我看白夜姐時,總有種模糊感,好像疊影一樣。』
『看我們就不會?』寶寶問。
『恩。』娜鎂點頭。
寶寶久久不語。
『現在再看又清楚了,又回復成一個人的樣子了。』娜鎂說。
『喔,我們先繼續觀察看看,說不定,你有些能力正在調整。』寶寶說。
她也發現自己好像也是這樣,只是目前還說不清道不明。
『餃子好了,大家快來吃。』宋無理端出一盤盤水餃,還有一盤蕾絲煎餃,金錢開心驚呼。
一群人就邊吃邊聊,說起娜鎂的遊樂園,讓小開羨慕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可惜他還沒資格參與。
『那個局長夫人現在怎麼了?』寶寶忍不住想知道那個局長夫人近況。
若真如白夜所說,她是被附身了,那麼附身靈離開後,她不就該恢復正常了嗎?怎麼還會有狀況。
『喔喔喔,對,跟你們說那個局長夫人在你們離開後(魂離體後)就開始變得奇奇怪怪的。』小開邊說邊在嘴裡塞了個煎餃,氣得金錢狠狠瞪他。『局長夫人半夜會一直吃東西,怎麼勸也勸不聽。而且特別喜歡吃葷腥,越葷腥的越愛吃,你知道她以前吃東西都很清淡,現在突然口味變了,胃口也大了,把局長嚇得。』
金錢把整盤煎餃挪到自己面前,緊緊的守護著:『我不知道!』
小開傻眼的半會兒:『唉呦,那是我的口頭禪拉,你不要這麼愛計較好不好。』
『然後到了白天又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抓著局長又哭又鬧,說局長多麼對不起她,然後又吵著要自殺。局長把她帶到母娘廟前,她還指著母娘罵髒話,什麼難聽的話都講,你知道局長都嚇死了。』小開繼續說。
『那母娘怎麼說?』白夜問。
『母娘就說她身上有不乾淨的東西糾纏,這都是因為前世因果,業報現前所致。然後就寫了幾道符讓局長夫人回去喝掉。結果沒想到,局長夫人本來還很安靜的聽乩身開示,一聽到要喝符水,就突然大笑,然後就把符撕掉,而且還…,』小開頓了頓,『還衝過去把母娘那塊石頭給砸碎了。』
眾人動作皆停頓了下來。
『哇…。』金錢驚嘆,一張口成O字型開在那兒,沒能闔上。
『哈!』白夜驚笑,『給局長夫人按贊,是號人物啊!』
『啊然後呢?』寶寶問。
『母娘砸碎了,乩身師父說這個罪孽很大,叫局長不用再帶來了,他們幫不了。就把他們兩個趕出廟了。』小開說。
『石頭沒了那母娘怎麼辦?』金錢都快要把瓜子拿出來嗑了,幾天不見,這世間竟然天翻地覆,太有趣了。
『最近母娘廟關了,乩身師父說要等母娘指示,看這個地方有沒有機緣可以得到母娘的繼續庇佑。』小開說。『所以最近村人都很生氣,覺得局長夫人的罪業害得大家都得不到母娘的庇護了。』
『應該是之前我們把鯰魚精送走了,他們一時找不到更有神力的妖靈來扮演母娘,就順道把廟給關了。』白夜說。
『所以局長夫人怎麼辦?』寶寶問。
『你應該要問的是,局長該怎麼辦?』宋無理老神在在地幫小開回答。
『喔,對喔,沒有母娘幫忙鎮壓,那局長夫人不就鬧翻天了?局長好可憐喔!』金錢突生慈悲感嘆,但怎麼聽都像調侃。
『白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還有其他外靈來附身嗎?』寶寶轉頭問白夜。
白夜一手托著腮幫子,依舊漫不經心貌:『唉呀,我現在靈能近乎於零,要跟本人接觸探查,也不一定能知道她身上的是什麼!』
眾人心中一陣唏噓,白夜的半生靈能竟化煙雲。要以前,只要見過本人,或知道對方名字,白夜就可以通其靈,讀其輪迴資料,如今她的能力只比普通凡人好一些,豈不令人惋惜。
『要不我們去看看局長夫人?』金錢一邊吃著香脆脆的煎餃,一邊對著白夜說。
白夜差一點沒有狠瞪黃金錢:『你也太好奇了吧!?』
她心中的OS是,你好奇就自己去,拉著我算什麼東西啊!
『我覺得,能把母娘廟的石頭給砸了的好漢,值得我們好奇!』宋無理推了推眼鏡,淡淡地說著。
白夜的心中無限疲懶,她只想過著蒙頭睡個大覺,醒來曬曬太陽,來杯咖啡的小日子,這地兒怎麼這麼多事兒啊?!
『我覺得你的白眼快要翻到天邊去了。』金錢認真地看著白夜說。『我要鄭重地告訴你,從你閉關回來後,你整個人都太像烏龜,不是,是駱駝。慢悠悠的還時不時地把頭埋在沙子裡不管事。你可以沒有能力,但你不能沒有責任心。我們都是你找來完成你師父交託任務的,但現在你的態度卻像是要丟包給我們一樣,你要知道,那個是你的師父,不是我們的師父。這個是你的責任,不是我們的任務!』
黃金錢實在看不懂白夜這個愛理不理的德性,這不像她認識的那個一起勇闖鬼屋捉妖伏魔,同生共死的那個朋友了。
『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累,累得醒不過來,總是想好好睡一頓。可能我以前失眠症好了,所以想把以前沒睡的覺給補回來。』白夜被金錢一念,頓時誠摯地道歉。
『也是,你終於能睡覺了,我也為你高興。可是現在的你太不像你了。』金錢點點頭接受道歉。『以前只要關乎眾生之事,你都是跑在前頭,但現在的你卻總是關老娘屁事的死德性,我看不慣!』
白夜沉默。
場面有些尷尬,小開有些不知所措,一張小臉又看看宋無理,又看看陳寶寶,希望她們可以出來救場。
『這樣吧,我們吃完飯就去局長家一趟,反正她們家應該是越晚越熱鬧,應該不在乎我們插一腳。』宋無理像沒事人一樣提議。
『好啊好啊,都去看看,大家一起可能可以看出個什麼端倪。』寶寶立刻附和。
『對對對,吃完一起去。』小開說。
眾人一同看著白夜,等她說話。
『那就去啊,我也沒說我不去!』白夜一臉無奈地說。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