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29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直線距離來說,從這所高中到餐廳的地點其實並不遠,但公車在這個下班時間裡,總是在車陣裡走走停停,因此也耗了不少時間。最後,公車來到「長榮東寧路」後,我們下車。
「非限定餐室」,這是個名字取得很特別的餐廳,如果只從名字來看,可能會誤以為是家吃到飽的店。但實際推門進去後,發現它就是間餐廳,比起學生常吃的自助餐、或者快餐之類的,這裡還是有些不同。
餐廳的空間寬敞,裝潢高雅樸實、而食物則是以套餐為主,另外也可以單點披薩。以我這種貧窮的學生來說,能夠偶而來這裡悠閒的吃頓飯,也算是好好地犒賞自己了。
推門進餐廳後,跟服務生說了聲「有訂位」,服務生帶我們走向二樓,這裡更加的悠閒些,隔音落地的窗戶,雖然聽不到外面的吵雜人車聲,但也不至於與現實社會有太大的脫節。
我點了迷迭香雞腿套餐,飲料是冰紅茶,這裡以餐點為主,飲料算是附送的,服務員可沒有空去幫你手搖個泡沫來做裝飾。蘇麗文點藍帶豬排套餐,飲料也是冰紅茶,她說想要跟有泡沫的紅茶比看看。
我又加點個披薩,反正就算在王祥頭上,這小子難得慷慨。
趁餐點還沒來之前,她說有問題想要問我。
「你是不是有研究手相啊?」
『妳是說看人的手掌紋路,就可以看出命運的那種?』
「對啊!」
『我是沒什麼研究啦!但是王祥有一堆命理的書,搞不好他有偷偷在研究。』
「喔!」
我其實不太清楚蘇麗文問這個要做什麼?
『不過……』我故作神祕地說著,她則是一臉好奇的看著我。
我伸出兩手,掌心向上,大拇指不動,其他四指併著後微微摺起。
『妳看!這就是所謂的「雙手斷掌」!』
王祥有跟我說:「一般人一手斷掌就很特別,你可是雙手斷掌,那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當時有問過王祥:『那是說我天賦異稟,以後會大富大貴,發大財嗎?』
那時候王祥搖搖頭,說道:「事情有兩面,極端的好、與極端的不好,但至少,你不會平凡地過日子,那是真的!」
我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我也是有聽沒懂,就當作是種消遣吧!
『如果妳對手相有興趣的話,下次我們可以找王祥出來聊一聊!』
她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看著場面有點涼了,我有些心急,得找個話題來聊聊才好。
講到「看手相」,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就想跟她說。
『妳還記得那家泡沫紅茶店的工讀生嗎?』
「你是說抱怨你,佔用她們家位置兩天的那位?」
『對、對,其實她人還不錯,雖然我點大杯的,但要求分成小杯的幾次給,沒想到她還願意,如果是別人,可能會認為我是奧客一個。』
「喔!」她只是淡淡地回應。
『然後啊,我發現她跟妳,有一點很不同……』
蘇麗文看來比較精神一點了,我猜她可能想說,我會誇她比較漂亮吧!
『那就是……,她可不會像妳一樣,把重要的事情寫在手上。』
「你怎麼確定呢?」
『檢查啊!我跟她說想看一下她的手,她就以為我會看手相,還等不及的伸手給我看。』
「那結果呢?」
『她當然是失望啊!』,『我要她手心、手背都給我看,她很認真地伸出手來,經過我的仔細檢查,都沒看見有寫字的痕跡。』
『其實,後來有老實地跟她說,我不是要看手相,只是想做個隨機調查,看看把重要的事情寫在手上,有這樣習慣的人多不多。』
『她知道後很生氣,還以為我在耍她,一直念我,又說什麼字寫在手上很奇怪之類的。』
蘇麗文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頓時覺得我的春天又回來了,沒想到這個無聊的故事這麼地有效。
我乘勝追擊,接著說道:
『今天都讓妳知道我高中的秘密了,那妳呢?來交換一些吧!』
她想了一下,說道:
「你知道我以前是學舞蹈的吧!到現在我們幾個國中要好的同學,都還常常聯絡。上次你們班的聯誼舞會,就是我們幾個國中同學一起過去的。」
『喔,難怪!我記得有問妳跟誰來,妳指向舞池中的其他人。』
「你的記性不錯嘛!」
『沒,只有重要的事才會記起來喔!』我小小的放閃,不知道她收到沒。
「我們好像只跳過一支舞吧!而且還是最後一支舞。」
『是哪一支舞不重要,不是有人說過,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這樣日子才會過得踏實,會更加珍惜嗎?以後我們跳的每一支舞,都把它當作最後一支舞,好不好?』
我突然覺得好像有點放閃過頭了,太過肉麻,還是專心吃飯比較實在。
後來餐點陸陸續都到齊了,我們邊用餐邊聊著。
她問我說:「你知不知道,你的名字還是一種雲的名稱。」
『我想妳說的,全名應該是叫做「平流雲」,小時候,我有在百科全集中讀到,記得「平流雲」需要在一大片的湖泊上面才會生成,我是沒見過現場的,只見過圖片。』
「雲有好多種類喔,名字都很難記的起來,但是雲每天的形狀都不相同,那天我看到一隻小狗還有……。」
蘇麗文說,如果看到漂亮的雲,她會把它記下來,而會讓那天的心情特別好。
我問她,改天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那個紀錄,說不定會有科學研究的價值。
聽蘇麗文形容雲的樣子很是有趣,是種享受。對於雲,我通常比較關心的是,這樣的雲,接下來會帶來怎樣的氣象影響。但是她好像比較關心,這朵雲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的形狀。
我想到上次有提到去安平看夕陽,跟她說:『下次找個假日,我們去那裡看看,除了落日之外,說不定還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雲彩。聽說晚霞配上雲彩變化,那是最特別的,每次都不一樣,尤其是颱風來臨之前,最為壯觀。』
她說好。
晚餐之後,天都已經都暗了,也不方便讓她太晚回家,我跟她說,我們直接穿過勝利校區,走大學路到後火車站那邊好不好,火車站那裡的公車比較多選擇,而其實我回光復校區的宿舍,也是要這麼走。
從「非限定餐室」這邊要跨過長榮路,才可以到勝利校區的後門,我們走在行人斑馬線上,突然行人穿越的號誌燈開始閃動起來,可能馬上要變紅燈了。
她突然抓住我的手,就往前跑,我沒有預期地被抓著手,但感覺她那暖暖的、軟軟的手心,讓我又再醉了一次。過馬路後,我捨不得放手,還緊緊地抓住她的手,看來她也沒有反對。
八月底的晚上,氣溫已經不再那麼熱,勝利校區多的是宿舍,尤其所有的女生宿舍都集中在這裡。經過女生宿舍時,我跟她說:
『晚上這裡很熱鬧,燈光好氣氛佳,樹蔭底下、花檯旁邊,會有不少的男女同學。』
『時間更晚更精采,尤其是女舍要關門之前,會看到很多十八相送、依依不捨的劇情。』
蘇麗文轉頭問我,「那你也跟人家一樣,十八相送嗎?」
『沒啦!我是聽說來的。』嚇得我一身冷汗,看來話不要隨便說才好。
走過宿舍區,來到一處比較暗的地方,這裡有花圃、幾座樹棚子。之前有過幾次,在棚子下幫別人慶生,這些別人都是住在女生宿舍的友人,因為離宿舍近,所以不用擔心趕不上門禁時間。
但我可不想說這麼多,只跟她說:『這邊比較暗一點,妳小心走!』。她似乎有些疑惑,看來是怕黑暗,我用力握下牽她的手,想讓她知道,『我在這裡,不用怕!』
接著,我們來到K館,我向她介紹這裡,顧名思義就是被書K的地方。其實我不常來,因為離宿舍有點距離,宿舍裡就有自修室,反而比較安靜些。來在這裡K書的人,有些是來試試運氣,看看有什麼桃花運之類的。
『我是沒遇過啦!』這次沒等她問,我先招了。
走出勝利校區,沿著大學路走,就是火車站的方向。途中會經過「窮理致知」牌坊,那應該算是個古蹟了,可是我對它的印象,就是勝利路的早餐店到了。經過時,我特意帶她去看了早餐店一眼,還提醒她,上次說要介紹我台南早餐的事,可不要忘記了。
她點點頭。
之後走過光復校區外,那是上次夏令營活動的場地,我想蘇麗文應該還記得,我們在這裡的店家外帶飲料,還在校區的停車場裡,在我手上,我寫下三個字,她寫下兩個字的事吧!
從後火車站,走下穿越地道後,就來到火車前站,我陪著她在公車站牌等了一會。
從中午接到她到現在,在地理位置,剛好逛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但是我知道,她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只是停留在原點而已!希望蘇麗文也有同感。
公車來了,她跟我說聲再見,轉身走向公車,我向她揮揮手,說聲『再連絡!』。
這個畫面,我想這輩子,永遠永遠永遠,不會忘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