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10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阿祥的一番話,就彷彿腦袋像被一記重槌敲到,原本平靜的心,又悄悄地騷動起來。腦海中再度浮起的畫面是,昨晚舞會的最後一支舞、以及那座盯著看我離開的石像。
我的心跳,並沒有因為緩步行走的調息而降下來,隱隱約約又回到操場衝刺前的狀況。
不行,或許我應該做些什麼。
緊緊抓住?
回到宿舍後,想來想去之後,最終我拿出原子筆、信紙和信封,寫下簡單的幾句話後,將信件寄出。因為只知道她的學校、班級以及名字,於是這封信的收件地址為雲嘉藥專。
信件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麗文同學展信愉快,
昨日說再見後,妳有來得及趕回家打掃嗎?灰姑娘小姐。
我決定跟妳說說那個離島石像的故事,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
可以的話,就約在那天舞會場地的附近,由東寧路往長榮路的轉角,騎樓下有家泡沫紅茶店。我們約七點好嗎?我會從明天開始,在那邊等,希望我最終不會變成石像才好!
李平雲」
如果我的估算正確的話,以我們成熟發達的郵政系統,位於同一座城市的兩個不同地點,應該是隔天就可以收到信件吧!又沒有要飄洋過海之類的。
隔天晚上七點,我準時來到這家泡沫紅茶店,顧攤位的是位年輕女孩,看起來應該是工讀生,白天還在學校上課的。
『應該是附近的學生吧!』,我想著。
猜測說等個人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於是我指點了一杯泡沫紅茶,中杯的15元,想說可能等下她來了,再換個好一點的地方。
工讀生收下我的15元,拿出不銹鋼雪克杯,雪克杯的外型有點像小的保齡球瓶,但其實是三節式的組合,分別為上蓋、中層以及杯身下層。
她先準備一個空的玻璃杯在旁邊,然後拿些冰塊倒入雪克杯的杯身,約略八分滿,接著拿著杯身,從一桶沖泡好的茶桶中,裝入熱紅茶,再來淋上一些果糖後,再依序將中層以及上蓋組合完成。
接著雙手的大拇指合力壓著雪克杯的杯蓋,另外兩手的各四指則緊握住杯身,倒置著、以前後上下的搖晃方式,將雪克杯中的材料均勻混合。
才約莫十幾秒鐘,打開上蓋後,對著旁邊的玻璃杯,先將雪克杯裏頭的飲料倒出一部份,接著再移除中層,將杯身中剩餘的飲料全部倒出來。
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倒出飲料的同時,會有些許的白色泡沫跟著流出來,而這些稍後會漂浮在飲料上頭的泡沫,就是所謂的「泡沫紅茶」名稱的由來。
根據道聽塗說的消息來源,聽說這以前是酒吧裡的玩意,用來調製雞尾酒之類的飲料,經過雪克(shake)搖晃均勻所有的材料之後,會使得飲料喝起來,更加地口感香醇。
酒類飲料是如此,用來調製傳統的紅茶也有類似的效果,這件事被傳開之後,現在路上到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泡沫紅茶攤位,來杯「泡沫紅茶」變成一種時髦的風氣。
畢竟,這種經過現場人工調製的飲料,雖然要花點時間,稍稍的等待一下,但比起隨時可以進到超商、打開冰箱就可以直接拿到的冰涼瓶裝飲料,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人的氣息。
接過這杯泡沫紅茶後,我找了個靠近馬路,視野比較好的座位,坐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可是該出現的人卻沒出現,桌上這杯泡沫紅茶也從冰涼退到常溫,而紅茶上頭的那層泡沫,更是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與其說是「泡沫紅茶」,倒不如說他是杯常溫的糖水,不好喝,真的!
當街上的行人、車輛越來越少,而時間也越來越晚,終於來到晚上十點左右,工讀的店員走過來,對我說道:「同學,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了!」
『喔!』於是,我只能默默地起身離開。此時心裡猜想著種種的可能,是因為寄到學校的信件沒收到,又或者是她今天剛好另外有事?
『那麼,就再一天吧!』
我在心頭這麼地告訴著自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