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札記|小白蛇寶寶的故事~參加開放畫室 105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人說話,有時是費力的,
還要去猜測別人言外之意,
以及對方是否真心真誠...

創作的時候,就可以很單純,
沈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就好。
(只可惜它是想像的;
但若想像不再只是想像,
就變成現實世界的事了。)

🌿創作從遊戲開始

當天我本來已經創作兩幅直覺畫,可以收工了。但還有一點時間,而且我總覺得還缺點什麼... #還可以醞釀點什麼...?

所以我就挑了白色毛根,簡單地捲成螺旋,然後靈光一閃!發現當它立體化之後,就變成小白蛇了!套在我的手指上好可愛啊啊啊~像玄幻小說提到的「萌寵」~

由蛋到蛇,整個大轉化~雖然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有連貫的,但我覺得,這隻蛇假如會說話,他會叫我「媽媽」...沒有原因,就只是直覺。

🌿找到故事的起點

雖然他小小一隻,但依然保有蛇的野性,是已經有能力去攻擊和防禦的小蛇。

白色是他保有的純淨。動物有時總是比較單純一點,看世界黑白分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他不用去戴面具演戲,不用刻意維持什麼形象... 就算被討厭或誤解也沒有關係,因為他自在地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在乎自己在意的人事物。

有時你可能會想教他學會待人接物,甚至要他懂得顧慮別人的眼光,或者要明哲保身,避免犯錯...等等,關於成長或世故的內容。

但是小白蛇他就只是歪著頭看你,似懂非懂,或者裝作不懂——也有可能是不想懂、不屑懂?

他只是很在乎你的心;因為他很愛你。(啊,寫到開始鼻酸了...)

🌿作品獨白

「我是小白蛇,我想跟你說:

媽媽你不要難過
我會一直陪著你
在我心中你已經很好了
你是最棒的!
你不需要樣樣都做好
你不需要要求自己完美
你不需要更好才值得被喜歡

在愛的頻率中
每個人的存在都很好
不需要滿足任何條件才能存在

就算沒有滿足世俗的價值也沒關係
因為宇宙有足夠豐盛去供給
養育每個生命去體驗輪迴

既在輪迴
難免就會有樂有苦
讓人有時感到迷失、孤獨、無助

但是那在長長的生命旅程中
都只是暫時的
都是會過去的
都是養分

媽媽你當助人工作者
不需要去承接太多別人的受苦
你只要自己開心充實就好
你可以給出踏實有深度的陪伴

你的生命除了工作還可以有更多的精彩
你可以去享受生命
你可以去享受愛情
你可以去享受各式各樣的體驗

媽媽你很好
你和每個人一樣都值得體驗生命的美妙
你不孤單
我會一直陪伴你」

哎寫完不知道說什麼...是個可愛的孩子對吧?

昨天我遇到一點沮喪的事,難得十點就睡了,連閱讀小說的欲望也沒有,只想讓我的頭腦關機斷線。後來朦朦朧朧中,想到有朋友去社區大學唸社工學分...突然覺得,假如沒考上諮商所,或許還是有更多接觸助人工作的方法...我不用設限?!

這次我沒有推甄上諮商所,事後聽到各式各樣的建議,還有對產業的評論分析...與其說是別人給我太多想法,不如說, #其實是我自己有所動搖,需要更去收集資料、評估能力、釐清方向、設定計畫。

在所有的焦慮中,最推動我的一項,就是我真的很想更靠近心理學,跟某些太玄妙的靈性領域保持舒服距離。話是這樣說啦,那個浮動界線只能靠自己拿捏...畢竟我寫這種「作品獨白」看起來也是玄妙玄妙的,哈哈哈哈哈!

感謝帶領人葉冠伶諮商心理師、林彥廷藝術治療師,以及溫暖的夥伴們(哦哦這次終於順利和某位同學聊到天了!這龜速的進展~開心!)。

以上,感謝閱讀,祝福大家!歡迎回文、分享~。

創作:2022/12/5
書寫:2022/12/10
🌿提煉年度禮物|公益線上(22回)
1/14週六早 https://fb.me/e/3aIRABHqm
|夜希的談心空間|
牌卡談心、藝術療遇、催眠引導

*網路初談:享體驗價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ve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