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31+  作者:李平雲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八點半,躺在加護病房外的我,突然被搖醒。
當我回神之後,第一時間,我用力地敲打自己,咒恨著自己,為什麼睡著了?為什麼?要是蘇麗文有什麼狀況要怎麼辦。
『蘇麗文,她怎麼樣了?』我慌張地詢問著,並且緊張地想要站起來。
站在我面前的是妹妹蘇麗惠,她看著我,不說話。
但眼淚,卻像是衝破決堤大壩的水花,嘩啦啦地不斷宣洩而下。
不知是否躺的姿勢有問題,我只覺得雙腳是麻木的,只好勉強的撐著地面,試著慢慢地站起來,但心裡卻急切地想知道目前狀況。
妹妹沉默了許久,終於開口,邊哽咽邊說道:
「早上醫生看過姊姊後,跟我們說,情況非常不樂觀,隨時可能有意外狀況發生,要我們提早做好準備……」
聽到這裡,像是斷了線的木偶,我一下子又跌坐在地上,忍不住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昨天不是說情況還算穩定嗎?』
在旁邊的蘇爸爸,蹲下身來,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著,這邊有他們就夠了,希望我能保重身體,先回去休息之類的話。
我沒有回答,事實上我的腦袋轟隆隆的作響,耳朵裡根本聽不下任何一句話,就只是坐在原地,不斷地呢喃說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他們知道勸我也沒用,也就只能先讓我在那裡冷靜。
在急診室裡,我有時站起來,來回踱步著、有時蹲坐著、就只是凝視著加護病房的門口。但無論我做什麼,心情卻還是無法平靜下來,沒想到就與她,這麼近的幾步路距離,卻彷彿是天與地相隔般的遙遠!
接近中午的時候,妹妹過來跟我說,蘇爸爸還是希望我回去休息,他們認為我,應該就快要撐不住了。不想造成他們的困擾,最後,我只能選擇默默地離開醫院。
腳踏車上,我失神地在馬路中緩慢地騎著,途中,在經過泡沫紅茶攤位時,我才想到,從昨天事情發生到現在,滴水未沾。
把腳踏車停在泡沫紅茶的攤位前,我先試著搜索口袋裡,看看身上有沒有錢。把兩口袋裡的現金全部掏出來算過,只剩下幾枚硬幣,分別是十元一個、然後有若干枚一元硬幣。
我數著一元硬幣,1、2、3、4、5、6、7、8、9。
『啊,身上僅有19元,差一元買大杯泡沫紅茶!』
難道這是個提示嗎?
我不該在這個時候,一個人獨自去買大杯的泡沫紅茶喝,對吧?
我不喝、我不喝、再冰涼的泡沫紅茶我也不喝、再好看的泡沫我也不看一眼。
我還記得,這次輪到妳請客的,那麼,妳會過來付這不夠的一元對吧?
用妳錢包裡面,那些亮晶晶的金幣輝煌,我等妳,再一起回到這裡。
於是,我收起所有的硬幣。
回到宿舍後,整個人一直是昏昏沉沉的,雖然躺在床上,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清醒著、還是昏睡著,一心也擔心害怕著,害怕那個最不想聽到的消息。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房門再度被急促地敲著,打開門,還是那位一臉無奈的學弟。他說:「這回,電話的那頭,哭得更厲害了!」
我一顆心沉到谷底,最壞的狀況,難道真的發生了嗎?
接過電話,只聽到,妹妹邊哭、邊說著:「姊姊剛剛走了……」
再次騎上腳踏車準備前往醫院時,才發現已經是黃昏時刻。
腳踏車到醫院後,往停車場的方向騎去,找到一處空位後,停下腳踏車,我左腳踩地,右腳準備跨過腳踏車,來到地面。
此時,一道亮晶晶的光芒突然射向我的眼睛,我東張西望、仔細地尋找之後,真的發現,地上有個亮晶晶的東西,它反射著夕陽斜射的餘暉,是那麼的「金幣輝煌」!
『哇!那是一枚亮晶晶的一元硬幣!』
『天啊!這不會是個玩笑吧!』
『最後,這是妳送來湊足20元的一元硬幣嗎?』
我無力地蹲坐下來,再也無法抑制的眼淚從我兩頰滾落,我抽泣著,幾天來的情緒在這個點,全部潰堤,已經沒有任何其他語言,可以表達我這時候的心情。
我直楞楞地望向這枚,亮晶晶的一元硬幣,腦海裏依稀浮現,夕陽下妳的燦爛笑容,然而,此時,卻只能打從心裡地對妳說著聲:『謝謝妳!』
緩慢地靠近這硬幣,將它輕輕地撿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在口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