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5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天導演帶著大家搭高鐵下台中,還包了一台廂型車載大家去高鐵站。大家都很興奮和期待,就只有宇軒和語嫻兩人沉默的不說話。「語嫻,妳有特別想去台中的什麼地方嗎?」穎萱隨口問道。
「沒有特別想去的,妳們想去哪我就去哪啊!」語嫻對這趟台中之旅完全提不起勁。「語嫻妳怎麼了?跟平常的妳不太一樣欸!」穎萱關心的問。「只是因為一些事,心情不好而已,沒事啦!」語嫻反倒是安慰起她來。
「宇軒,你是怎麼了?怎麼今天那麼安靜?」坐在後座的政鈞,轉過頭去問他。「沒事啦!」宇軒用手托著臉,望著窗外的風景說。這樣的氣氛在車內也只瀰漫了幾分鐘,很快地就到了高鐵站。
「來!每人一張高鐵票,回程的票到時候給你們!」皓文領完票後,就把票分給大家。「謝謝導演!」大家領到票後就很高興,看距離搭車時間有幾分鐘就各自買早餐去了。
語嫻因為今天要下台中,所以就沒有在家裡跟姐姐一起吃,就獨自一人去便利商店買早餐。語嫻看到冷藏架上有個三角飯糰是她喜歡的口味,而且只有一個,正在伸手去拿時,就被某人搶先一步拿走了。
「妳要吃?那給妳啊!我去選別的!」宇軒看她手僵在那,還錯愕地盯著他看,只好放棄三角飯糰讓給她了。「江宇軒!」語嫻今天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跟他交談,這個機會她是不會放棄的。
宇軒聽到語嫻出聲叫他,幾乎是同一時間就停下了腳步。「我不管你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掛我電話,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人跟人之間還是要有基本的禮貌,不要讓別人覺得是自己不夠好!」語嫻說完就拿著選好的早餐去結帳。
宇軒聽到她這樣說,突然覺得自己很討厭,他居然讓自己的情緒去影響到她,讓她對他有了嫌隙。之後吃過早餐,就搭著高鐵往台中去了,因為座位大家都有共識男生女生都分開坐,所以宇軒就沒機會跟她解釋清楚。
到了台中後,大家的行李都先寄放到飯店大廳,之後大家就分開行動了。「宇軒,走吧!我們去秋紅谷散步!」政鈞拉著他說。「喔!好!」宇軒還沒聽到她們女生討論要去哪裡,就被他們帶走了。「我們去新光三越逛街吧!」晴恩建議說。「好欸!語嫻一起走!」穎萱也興奮地拉著她一起出發。到了新光三越,一群女生嘰嘰喳喳的一會兒逛這,又一會兒逛那,除了語嫻興致缺缺外,其他女生都很興奮。
在B2吃午餐時,語嫻的餐比其他人還慢好,所以她一直盯著手機在看。與其說是在玩手機,還不如說是盯著手機在發呆,連叫餐機都響了本人都沒發覺。「語嫻!妳的餐好了喔!機器都在叫了!」穎萱看她失神的一直盯著手機瞧,還好心的提醒她。「喔!」語嫻聽到她聲音才放下手機,帶著機器前往店鋪取餐點。
「語嫻今天是不是怪怪的?」「嗯!我也這麼覺得!」晴恩和筱琪兩人早就發現她的異狀了,只是一直沒有說出來。「我今天是有問過她,但她只有說有事在煩,並沒有多說什麼。」穎萱也是很在意。「妳們在聊什麼?」語嫻端著自己的午餐回來後,就看到她們湊在一起聊天。「聊妳啊!」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語嫻妳今天是怎麼回事?」晴恩很不習慣她那麼安靜。「平常妳不是都會跟我們聊天,怎麼今天那麼安靜?」筱琪一語道破的說。「就有些事在煩啊!」語嫻看她們都一臉擔心地盯著她瞧,她反倒像是沒事人一樣。「是在煩什麼事?是有煩到不想跟我們講話喔!」晴恩看不慣她這副模樣,口氣也變差了。
「就是...」語嫻看她們這樣逼迫,也只好從實招來了,但還是略過宇軒部分沒講。「什麼?!被星探挖角?」她們三人一聽,嚇到下巴快要掉下來了。「所以妳要離開我們喔?」晴恩一臉震驚地說。「嗯!是啊!我們都相處一個多月了!怎麼可能沒感情!」語嫻從一大早就在煩這件事,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跟她們講。
「所以妳決定要去喔?」穎萱一聽也開始捨不得了。「白癡!這麼好的機會,有誰會放棄啊?」筱琪沒好氣的說。「我已經決定要去了,等我們台南那場演出結束後,我就要去那邊報到了!」語嫻覺得事到如今也只能開誠佈公地講了。「那妳跟他們公司的人聯絡了嗎?」晴恩覺得這件事不能只有一方面決定,應該也要讓另一方知道。「還沒!我想等演出結束再打電話給他們!」語嫻坦白的說了。
「語嫻,妳這樣不行啦!當初他把名片交給妳的時候,應該有跟妳說可以考慮幾天再做決定吧!那妳既然決定要去,就要給人家一個正面的答覆,並且約好見面的時間,妳這樣反而會讓這個機會跑掉喔!」晴恩好心的提醒她說。「我知道了!我會趕快打電話給他們的,妳們不是說還要去逛街嗎?」語嫻不想讓這件事影響到大家逛街的興致。「喔!對!趕快吃飯!」筱琪這才拿起餐具,進續進食。
在秋紅谷附近的餐廳,「什麼?!羅語嫻要離開?」除了宇軒外的三人,瞪大眼睛盯著他瞧。「是啊!」宇軒很無奈地說。「也是啦!被星探挖角,如果是我我也會想去!」頎堯夾了些小菜放進碗裡,邊吃邊說。「不過重點是語嫻離開了,你要怎麼辦?」政鈞不是瞎子,他看得出來他喜歡她。「還能怎麼辦,祝福她囉!」宇軒隨著時間過去,早就已經接受她要離開的事實。
「你白癡啊!她這一離開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回來看我們,難道你不會想趁這個時候跟她告白嗎?」文彬喝了口湯說。「上次我打電話問她導演找她什麼事的時候,她就告訴我要離開的消息,之後我就腦袋亂成一團就把她的電話掛了,她到現在還在生我的氣。」宇軒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你掛她的電話?!這也難怪人家會生氣!」文彬還真佩服他的勇氣。「就那時情緒上來,我就...我現在也很後悔啊!」文軒很懊惱地說。
「這回我可幫不了你!」頎堯莫可奈何的說。「不然你就跟她道歉再告白嘛!我就只剩下這招可以教你了!」文彬嘆了口氣說。「我試試看!」文軒覺得有試總比沒試好。「那這樣我們要想辦法讓他們兩人單獨相處,你們誰有晴恩、筱琪或是穎萱的社群網站啊?」文彬是一個人都沒有,因為有女友的關係,所以他只有劇團的群組。
「我有晴恩的,你們覺得要用什麼理由把語嫻約出來?」頎堯很大方地把手機拿出來。「我想想...給我一點時間!」文彬拿起豬腳邊啃邊想。「你有我們這群朋友,幫忙一起出主意已經很不錯了!等一下你可要好好珍惜這次機會!」政鈞語重心長地說。「我知道!謝謝你們!」文軒很高興可以擁有像他們這樣知心的同事兼朋友。
「蛤?頎堯你是說,宇軒有事找她啊?」晴恩光是接到他的電話就覺得很意外了,怎麼一開口就是要約語嫻啊?「是啊!語嫻應該也跟妳們說了,她要離開劇團的事吧!」頎堯只想讓她知道現在的狀況,希望她能同意放行。「說了啊!說是有星探挖角她,怎麼了嗎?」晴恩不懂他幹嘛提這件事,這跟宇軒想約語嫻有什麼關係嗎?
「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宇軒跟我說的,我們聽宇軒說他是第一個知道語嫻要離開的人,所以因為這件事他心情不好影響了語嫻,妳問他就知道了!她應該在生他的氣吧?」頎堯一五一十地把經過都跟他講。「看樣子是真的!那現在要怎麼辦?」晴恩問。「跟語嫻講,宇軒有事要找他聊,叫她到夏綠地公園,宇軒會在那裏等她!」頎堯說。「好喔!」晴恩答應了他後就掛斷了電話。
「語嫻,他們男生說宇軒有事找妳,叫妳去夏綠地公園找他!」晴恩說了就把手機塞回包包裡。「夏綠地公園?」語嫻愣住了,怎麼她跟他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啦?「嗯!對啊!妳趕快去吧!早點把事情講開不就好了嗎?」晴恩鼓勵她說。「好!那我們再連絡!」語嫻說完,轉身就走。
在夏綠地公園,語嫻依約來到這裡赴宇軒的約。「江宇軒?江宇軒!」語嫻是已經到了,但是卻沒看到他的人。「語嫻!」宇軒也是剛剛才到,所以她沒看到人是正常的。
「不是你約我來的嗎?怎麼現在才到?」語嫻不明白他這樣突然約她出來是要幹嘛。「我是已經到了,但是我想妳應該口渴了,所以去買了杯咖啡給妳!」宇軒拿出文彬幫他買的咖啡,遞給她。
「你不是要找我談?怎麼還去買咖啡?」語嫻接過咖啡湊近一聞,真的是剛煮好不久的拿鐵,香到讓她忍不住想喝一口。「我想我們可能要談一陣子,所以就先買了!」宇軒很自然地說出文彬教給他的說詞。「謝謝!咖啡很香!」語嫻走到一旁坐下,小喝了一口。
「語嫻,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不該掛妳的電話!我那時只是有一些情緒!」宇軒也走到她的旁邊坐下。「雖然我是不在意你掛我電話的理由,但是...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語嫻聽到他這麼說,還是忍不住好奇想問。「我怕我說了會造成妳的困擾!妳確定妳想知道?」宇軒很怕等一下告白,她會拒絕他。
「你知道我今天早上一看到你,我心裡在想什麼嗎?」語嫻不能不否認自己心裡那異樣的感受,是不是就跟他想說的話一樣。「在想什麼?」宇軒聽她這樣說,就代表她想跟說囉?
「我一想到要離開劇團、離開你們大家,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但是這個機會是真的很難得,我沒理由放棄!所以我心裡很掙扎!直到今天我看到你,我發現...與其說是我捨不得大家,但還不如說是我捨不得你!因為面對大家,我一點都不覺得難過,反而很珍惜跟大家的緣分。但是面對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整個思緒幾乎都被你佔滿,就一直想起你對我的好、你的貼心和你的關心。我本來沒有那麼在意的,但是一看到你我的心情就亂成一團,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語嫻說到最後都哭了,也不敢直視他的雙眼。
「語嫻...妳是因為不知道心裡的這種感覺,所以才感到不安是嗎?」宇軒真的很意外,光是只相處一個多月而已,怎麼連她也變成這樣?他卻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感覺不出來。「算是吧!」語嫻真的很不想帶著這樣的情緒,離開劇團。「妳不是說想知道我掛妳電話原因嗎?」宇軒聽到她正面的回應,才領悟到她對自己也不是沒有感情的,所以他的告白很有可能會成功。
「要說就趕快說啦!不然我要走了!」語嫻剛才在他面前哭,就突然覺得很丟臉。「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才不想要妳離開!」宇軒鼓起勇氣的說。「你剛才說什麼?再說一次!」語嫻錯愕地說。「我不想要妳離開!」宇軒以為她想聽的是這一句,所以又重複了一次。
「不是!上一句!」語嫻說。「我喜歡妳?」宇軒不懂她話中的意思。「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語嫻很意外會從他口中聽到這一句話。「是真的!但我不會勉強妳接受我!」宇軒是真的超緊張,他根本不曉得她會怎麼回應他。「喜歡這種感覺,你懂嗎?」語嫻突然感覺好像有一點懂,但是還不太確定。
「大概懂!不是因為對方長的怎麼樣,而是...真正相處過後,被對方的個性所吸引,那就是喜歡了!」宇軒聽到她這麼說,還以為她在生氣。「也包括被對方關心,心裡覺得很開心也算是嗎?」語嫻對他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嗯!也算是!」宇軒肯定的說。語嫻望著他,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懂了。
其實兩人之前在準備公演時,常常約出來見面,不只是吃飯、散步或是聊天,他們都有過。而且在這些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中,他都很常替她著想,也包括前幾天在第一場演出時,他護膝和護腕給她一樣。
不過說真的,前幾次彩排時她真的因為昏倒那一幕,而擦傷的膝蓋和手肘,但她不敢跟他說就怕他擔心她。「怎麼了?幹嘛這樣盯著我看?」宇軒還真不習慣,這樣被她盯著看。「沒有啦!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一直以為你對我是朋友的關心,卻沒有想到...你對我還有別的意思!」語嫻輕靠上他的肩膀,感覺一切撥雲見日,也明朗了。
「語嫻,妳...」宇軒聽到她這樣說,總感覺她好像並不排斥跟他談感情,更不用說她現在正靠在他的肩膀上。「你說,我跟你比起來誰比較聰明?」語嫻靠在他肩膀上說。「這個...我不知道!」宇軒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該說你聰明,挑這個時機跟我告白,還是說我聰明,在進經紀公司之前跟你表白?」語嫻只覺得自己很傻,經紀公司一定會有禁愛令這種東西,感覺自己是在自掘墳墓。
「我一點也不聰明,是我以為趁著道歉之餘可以跟你告白,這個決定很不明智!」但是宇軒並不後悔。「我也不聰明啊!我總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直沒察覺你的心意!」語嫻感嘆地說。「語嫻,所以妳...」宇軒隱約感覺得出來,她像是已經接受自己了。
「我也喜歡你!只是...之前一直都沒發現!我真的是有夠遲鈍的!」語嫻坐直了身體,認真地對他說。「不會啦!遲鈍的妳也是很可愛啊!」宇軒真心的說。「不過...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語嫻有點難為情的說。「什麼事?」宇軒好奇的問。「要是我真的在演藝圈爆紅,變成焦點人物,你不要因為覺得配不上我,就離開我!你做得到嗎?」語嫻認真地盯著他說。
「一定做得到!妳就是妳,我不會因為任何誹聞八卦,就隨便離開妳!」宇軒下定決心地說。「謝謝你!」語嫻這下就放心了。「那我們走吧!」宇軒帶著咖啡起身,想帶她去其他地方走走。「走去哪?」語嫻滿臉問號的問道。「去玩啊!難得來台中,當然要好好放鬆休息一下啊!」宇軒理所當然地說。
「也是!你要帶我去哪?」語嫻這才明白他的意思。「等一下妳知道了!」宇軒主動牽起她手,帶著她一起走。突然被他牽住手,語嫻雖然有點驚訝,但並不打算甩開他的手,而且被他牽著手的感覺並不討厭。
在附近的一家甜點店,「這家店感覺好文青喔!不曉得這裡的甜點好不好吃?」語嫻看到店面裝潢,就忍不住感嘆地說。「吃就知道啦!」宇軒帶她到位置上去坐,順便點餐。他們點完餐後,就坐在位置上聊起天來。
「我還以為要妳接受我的告白,需要一點時間想,結果好像也沒有很久!」宇軒一開始對告白這件事很沒有把握,真的很怕她會拒絕。「是嗎?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對你,我好像真的有比其他人更在意你一些!」語嫻也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這麼輕易就跟人家交往了。
「語嫻,謝謝妳接受我!我真的很開心!」宇軒真的覺得自己超幸運的。「能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我也算是誤打誤撞,才終於明白自己對你的心意!如果你沒有跟我告白,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有一個這麼喜歡我的異性朋友!」語嫻發現是自己的戀愛雷達太弱了,才會沒發現宇軒是喜歡自己的。
「其實我一開始是因為妳長得可愛,所以才注意到妳,但後來是因為故事角色的設定,才開始跟妳培養感情。卻在跟妳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地喜歡上妳!我這樣坦白跟妳說,妳會生氣嗎?」宇軒決定要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她,所以這麼說。「我還以為你對我是一見鍾情,看來是我誤會了!」語嫻也不是第一次聽到男生跟她告白,只是還沒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因為之前想追她、跟她告白的人,幾乎都是對她一見鍾情,而不是真的喜歡她,所以她都一一拒絕了。「語嫻,不是啦!我...我真的是因為妳...」宇軒慌張地的想解釋,但是發現她神情的變化,就停住想解釋的舉動。
「哈哈!我鬧你的啦!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歡我,所以我才答應你的啊!」語嫻看到他急著解釋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羅語嫻!妳很壞欸!」宇軒看她笑成這樣,還有點生氣。「對不起啦!」語嫻這才收起玩笑,改跟他道歉。「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宇軒一臉嚴肅的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