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旅遊誌|隨處可見美牙的春日部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春日部是蠟筆小新的家,喜歡小新的人都知道。但大家似乎都是從東京出發,來這裡半日遊或是一日遊而已。我其實是在2天前改了行程,決定在這裡來個3天2夜。
我也不是真正的蠟筆小新粉絲,只是覺得一個城市裡處處都有漫畫人物的影子這件事很特別,而且因為臨時改行程又是是週末兩日,變得很難訂到房間,在不想增加預算的狀況下來到了春日部。
坐著JR抵達之後,下車就看到了可愛的小新在迎接。我拿出手機開始拍照,以至於拍完很開心的就上了電梯。卻不知道我走錯路了。在上去之後發現遭糟糕自己走到了反方向,而最糟糕的是電梯只有上沒有下。我看著台階,心想25kg的行李是要這樣扛下去了⋯⋯自己蠢怨不得人。下了幾個台階,已經想把行李箱踢下去了。此時,一個高大的大叔說,我幫你吧!我覺得神降臨了!😂我很不好意思說行李很重,我跟你一起吧!大叔說不需要沒關係,然後就很man的提著我的行李一路走下去,中間都沒停下休息!那時候我在想,春日部的人好溫暖。千恩萬謝的道別的道別之後,出了站台。
放好行李,決定出發去找小新的足跡。按照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地標去尋找。第一站在一個百貨公司裡,我找到百貨公司一進去有點傻眼,這是阿嬤來逛街的百貨公司吧,一個品牌我也不認識,不,應該說沒有品牌。我在3樓找到了傳說的小新區域,其實很小,大概10分鐘可以逛完。接著我有按照指示去找另一個在網路上看起來比較大的小新展示區。走了一段路,一樣在一個百貨公司裡。
這個百貨公司裡的小新展示區很大。而且還有金色露pp的小新,可以盡情的拍照,店員也會很nice的幫你拍到滿意,啊一個人的旅行有人幫你好好拍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其實我看到夾娃娃機裡的小白,很想玩,但是想了一下有限的行李箱空間,放棄了。
在這棟百貨公司裡隨便吃了一個午餐,在吃飯的時間裡看看這個城市還有什麼可以去的景點。結果,驚訝的發現沒有什麼是我很想去的,有一個地下水的博物館,可是我對此毫無興趣。那就在這個百貨公司裡逛街吧。
因為周圍也並無其他知名的百貨公司了,地圖顯示似乎最大的就是這個了。但是我一樣只看見了uniqlo、GU、Honeys等等平時我根本不會去看的品牌。因為對我來說都好樸素。但因為無處可去,還是每一個牌子進去看看。然後我發現,周圍的女生都很像小新媽美牙。而且很多店沒有什麼牌子,而是很像選物店,裡面販售的也都是生活中用的療癒小物,真的很適合媽媽週末來找一下小確幸打發時間。
下午原本想去喝下午茶,但是打開google 發現竟然這個城市並沒有東京那種看起來網美的下午茶店,星巴克已經算是高級咖啡店了。於是我突然想到,原本想回東京看阿凡達電影,為什麼不在今天時間充裕的時候去看呢?剛好這家百貨公司就有電影院。
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第一次要挑戰沒有中文的電影,我突然興奮緊張。
剛好在40分鐘後就有一場4d3dmax的場次。店員問了我很多有的沒的,我也沒有全部認真聽,勿亂點頭,買好了票。看到有巧克力口味爆米花也買了一桶、還有熱咖啡,下午茶在電影院度過也不錯耶。
入場後,因為3年沒有看電影,我竟然忘記了3d需眼鏡,可是進場時候並沒有像台灣電影院發眼鏡。於是我走出去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日本的3D是可以自備的,所以在買票的時候因為我沒認真聽問題,胡亂回答,並沒有購入眼鏡。買好眼鏡,工作人員說,這個是可以帶走的,下次就不需要買了喔。哇,原來現在看電影已經是這樣了。
電影並沒有我預期的難度很高。因為我忽略了阿凡達是英文對白,字幕是日文,並不是全部日文,所以整場電影我聽著英文看著日文字幕,這個感覺對於母語是國語的人其實還蠻有趣的。
看完電影覺得好滿足,除了因為阿凡達是我很想要看的之外,在異國挑戰看電影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在回飯店的路上,我注意到大家走在路上的步調很慢,不似東京那般,也不似東北的其他城市走很快,好像小新的一家那種給人放鬆,平凡又知足的感覺。
在旅行中花了3個多小時,坐在電影院裡,應該很多人覺得我瘋了,好浪費。但是旅行原本就是在「浪費」人生,但這種浪費也是一種充電。人生不是只有賺錢,只有學習,或一個行程接著上一個行程。無處可去的時候,坐在咖啡店看書、坐在電影院吃爆米花,只要被「浪費」的時間裡,你是覺得充實的,就不是浪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