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快樂|快樂的簡單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被京都的小庭園給養壞,到了名古屋也到處在找帶有小庭園的小餐廳啊,小咖啡店的。
我一直跟他說,每一座城市有自己的風景,不需要這麼刻意,但老爺他本人就是不聽,很固執的一個老頭。
最後就在Aeon Mall名古屋則武花園讓老吳給找到了他要的風景。
不過這是從小花園換成大花園。

raw-image


 

我後來google了一下,原來這裡是2021年才落成的,裡面的眾多店家最吸引我的是蔦屋書店。
老吳用一個很驕傲的表情跟我說:你不是要來逛書店嗎?我特別找給你的!!
就是除了小花園以外,他也還記得我的書店的意思的炫耀台詞。

 逛書店是我從以前旅遊就養成的習慣,這兩年來大陸之後,更是必須要安排的行程。
一方便是在大陸買外文書的選擇實在是很少,另外一個就是價格,那價格實在是貴得讓我下不了手。
因此現在每次出門逛書店,變成我最期待的行程。
只是,我認真的逛了一圈,蔦屋書店居然沒有外文書。
其實上次我們去京都的時候,我就發現蔦屋書店似乎沒有外文書區域,但我當時覺得:可能這家書店比較小,所以沒有外文書。
但名古屋這家蔦屋書店佔了兩大層樓,一樣沒有外文書,讓我確定了它就是一個沒有外文書的書店。
有點失望,但當我看到一整大區的食譜書,又讓我整個淪陷。
太太我的日文當然沒有好到可以完全看懂食譜,但是光是看著那拍得極為美味的照片,就讓我有一股衝動全部買回家。
我就在食譜區翻了又翻,看了又看,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

raw-image


 雖然名古屋把我熱到長痱子,但是老吳還是非常堅持要在戶外的長椅上坐一下,欣賞一下風景。
就在我坐在那長椅企圖的讓自己冷靜下來,我看到日本父母帶著小孩子在我們長椅前方的一條小河流裡快樂的玩水。
父母親坐在長椅上看著兩個小孩,小朋友就在小河流裡面單純的踢著水,又或是在那個小河流裡走走,也沒有很大聲的嬉鬧,就只是會聽到小孩子說,好舒服,好舒服的,跟快樂的笑容。

raw-image


我那時候突然在想,小孩子果然比大人們更懂得快樂的門道。
就這麼一條小河流,也沒有什麼玩具,或是遊樂設施,但是他們就可以玩的這麼開心。
這樣一想也是,還是小孩子的我,可以因為我爸要帶我去吃麥當勞而開心個半天。


我想起那句話:小時候,快樂是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發現,簡單才是快樂的事。
也許快樂這件事不需要追求,而是藏在生活裡的一些日常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