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杯電話 合集1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處於被生活來回輾壓的狀態,為了處理待辦事項,每天絞盡腦汁。Lumos合該是一個清新可愛的故事,但我還未能從瑣碎的日常空檔裡成功轉換心情,想到的點子也無法自娛,不敢貿然下筆,還會再醞釀一番。
因時間之故,近來只在Instagram上更新短文系列〈紙杯電話〉。近來數量已足夠成篇,會再整理集合為單篇,放到網站上。

───

1
人要如何全知,如何初生時就全然了解所有呢?
吸收知識,你嘗試,將之視作與世界遊戲的途徑,大過作為一種自我證明。你嘗試忽略無知的聲響,即便它們黏連著你的鞋跟、足底和體膚,如影隨形,驅之不散
倘你能自在如常,你經常樂觀地想,天邊片段的沈寂,人影,花陰,單車輻條篩碎的餘映,終究不能交集的波光⋯⋯。種種一切,穿行過後盡已不在眼前,切莫流連,暗處不比遊賞的前路
倘你能自在如常,以所擁有去接納所無有,如一圈稻草的翻滾周行不殆
或能有一刻,你可以嗅出乾草氣味似秋高氣爽的化成,獨有那一年思緒的清香
此時你既在陰影之上,又不在陰影之中,甚且忙於遊戲

2
在合適的時間上班,進餐,出神,說笑,下班,飲水,讀書,喝藥
不合適的留在夢裡,對醒來遇見的任何人守口如瓶
暫且只能說到這裡
3
房間以外的房間,家以外的街衢,街衢以外的公路,公路以外的水澤,水澤以外的綠野,綠野以外的漠地,漠地以外的深谷,深谷以外的雪原,雪原以外的海洋
在海洋之上,雲氣之上,穹頂之上,星球之上,太陽系之上,星雲之上,銀河系之上,再上之上;直至不能言語,也得繼續前進的指認。是嗎?
別說。噓,也別想。唯獨這件教人無法回歸之事,你得盡可能避免
往往動彈不得者渴望出逃,無法回頭者尋求安眠,而你能先枕在我的膝上午睡嗎?
噓。因為片刻之後,我們就都不存在了


4
定期回診,得先掛號
從皮包裡取出費用。她告訴電話:「我想這就是變成大人的感覺吧?你得有所取捨。」
就診,包袱可以暫時放在一旁歇息。醫生問,還會貧血、胃痛、暈眩嗎?
還好,我說
那是有,還是沒有?醫生問,她的目光炯炯,豈容得下模稜兩可的空間
我結結巴巴地,沒有了
她點點頭,告訴我沒什麼大問題,我就如此應承下來
最後領藥,護理師遞過一大包裹,袋裡成串零食似的藥包,按時服用必有其效
至於更有效的藥,早前已經領過:沒事,只差一點點就會好
5
叩叩叩,敲門聲,兩長一短。我們同時從案前抬頭換氣,疑惑對望。叩叩叩,外間再敲了三長音。她脫下耳機,就要去應門
那是誰?我轉頭問她。我們相顧,確認彼此臉上的徬徨,以相似的方式發酵
難道是快遞?可是網路購物車空蕩蕩,裝滿的又不敢結帳
鄰居?這年頭誰還向鄰居攀談,多半無事不登三寶殿,殿上糾紛無數
突然造訪的親朋好友?自山川花木變得更為可親,工作學業越發可憎,日常容人活動的空間僅供旋身。裝進自己,就難有多少後續
走失的小孩小貓小狗?還不如猜測惡作劇的小孩小貓小狗呢
往日舊事?無孔不入的氣流,非門牆能抵禦;若防毒面具與驅魔師各具其一,或可避之
沒關係,她說。她走到門邊,回敲六下,三長,長短長,而後重新伏案
她沒說,但變得有些躁動不安,時而對安靜的玄關投以放鬆且瞭然的眼神,像有一首聽慣的老歌,遲遲地在門外響起,獨她所聞見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