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灑在海邊了,海邊人多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0
又到了年的尾巴,一年一年的過,一點一點的錯。最終還是沒辦法去原諒所有人,注意用詞,是所有人。我試著原諒了,我每次都試著幫你們脫罪,苦苦說服自己你們是有苦衷的,你們是太天真、太愚笨的,用鬧著玩的語氣從嘴巴吐出,始終不相信語言能殺人,是嗎?我每一次每一次都試著,但最後還是走到了這部田地。那你們且笑著互相搭著肩,繼續生活吧。
提著腳步在積雪甚深的地以如同傀儡般的姿勢前行,兩隻薩摩耶來來回回在我周圍奔跳,無論我離它們多遠都向我衝跑過來,次次都像第一次的見面。
那且讓我撲襲在細綿凍寒,如同剛出爐糕點的深雪裡頭吧,在那熾熱的擁抱裡斷絕念想與呼吸,待隆冬至將我完全掩蓋。在暮春時將我做為小樹的養分,亦或能灌養路旁最不起眼的小黃花,讓十七歲的少年在經過時眼睛一亮,摘取給鍾情的女孩罷。仲夏那天,將我一抔捧起,連同濕土與骨灰,帶我到大山河的源頭,揮灑下吧,可別灑在海邊了,海邊人多。待轉秋了,換文成再寫下他的詩與計畫了。
勇氣是還有的,力氣是沒有了,體溫是僅存的了。
我最敬愛的神啊,我等你好久了。如今我不等了。我找不到答案,但我又急切的需要答案,否則我就無法生活,可是沒有答案。一直專注在明天的人,是過不好日子的。我熱愛生活,每一位放棄的孩子不都是最熱愛這裡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繼賢
羅繼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