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罪人也輪不到我來定罪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我可能也算是道德潔癖、情感正義魔人,聽到劈腿、無縫接軌、甚至婚外情絕對嗤之以鼻,顯露出厭惡的表情來表達高尚的情操,即便沒人在意我的意見,也盡情揮灑著我的道德花瓣,自顧自地聞風起舞,好個天真爛漫,真是無知。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當頭棒喝就喜歡找嘴硬的人打。2020年的冬天,是我渡過最刺骨的冬天。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覺得這個過就連聖賢也無法原諒,那是最令人厭惡、噁心、唾棄的低級錯誤,我是個罪人,對我當時的伴侶。過程荒唐到不堪回首,我永遠都無法原諒自己,光是「欺騙,上當的就是相信你的人」這一點,我將永遠活該在自責及愧疚中懊悔,只能在一波道歉後真心祈求對方一切都好。都是我的錯,用這樣的方式畫下這樣的句點。

人來人往,人情冷暖,事後許多事有了變化,許多原來的朋友離我而去,那時我認為就算老天要下來痛扁我也是應該,讓我孤身一人也算是一種懲罰,這樣的感覺越多,心裡越難過,我才覺得公平。但有些人沒走,我很好奇,我這麼糟,他們怎麼不走?他們告訴我:「你沒那麼糟,你知道錯了,也認錯了,還要說甚麼?」才知道,原來真正的朋友不會離開,會離開的就只是過客。

慘烈的結局,我要負絕對的責任,相處過程的種種,只有當事人才能冷暖自知。很多人習慣用自己的道德標準評論他人的故事,但又請問您哪位?

哈!我這就是現世報。

近日韓國藝人韓韶禧與柳俊烈的新聞沸沸揚揚,謾罵、社群平台掉粉,許多負面聲浪來勢洶洶,只能說公眾人物辛苦了,各種私事都要被各種公審,甚至在工作方面也相互影響,這就是他們的職業災害之一。如今看到新聞的我,除了為當事人感到同情外,完全沒有其他自以為是的想法,更何況是指責或評論,到底我是有多認識他們?不是當事人就不要插嘴!但我也實在太不認識主角們了(不積極追蹤韓國娛樂圈的我),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都是專業又認真的演員。在八卦人家的娛樂新聞同時,有沒有做好一個觀眾的角色?如果連主角的戲都沒看過,那就連觀眾也不是,還吃甚麼瓜?

就算是情感中的罪人,也會有自己該受的懲罰,就像狂吃萬惡的甜食阿,長脂肪的也是自己。夏威夷的照片我只看到膚光勝雪的韓韶禧美如天仙,怎麼能這麼美!

又是夏威夷,又是天堂又有仙女的度假勝地,我真該去一趟!

夏威夷

夏威夷


2會員
5內容數
• Crohn’s Disease girl 隨身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