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轉身,皆是蛻變─藝術家「李昕」《網/魍-暮之慾》個展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什麼?
愛是--愛上你時,義無反顧。
有你在的空間,我所踏出的每一步皆無比輕盈;心,感到安放。
隨著舞裙擺動間,我所有的熱情、嫵媚和深情皆傾注於你。
你是我最佳的佛朗明哥舞伴,更是我的雙生火焰。
愛是什麼?
愛是--當我們不再是一對戀人時,選擇沉默,絕口不提關於你的一切。
遠離有你在的城市,親近自然。
在記憶中留下曾有的心動,讓時間帶走心痛。
手持畫筆,盡情揮灑所有的愛、恨、慾、愁。
你從未離開過,你始終在,在我的心中,在我的畫裡。
上段文字,是欣賞完藝術家李昕個展《網/魍-暮之慾》的心得。

《網/魍-暮之慾》展場部分作品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想介紹藝術家李昕已一段時間,總是寫寫停停,始終無法完成。
  她是我極為欣賞的藝術家,在心中的地位一如極愛的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如果以前不曾在其創辦的舞團習舞,見證到李昕和林耕這對曾經的戀人感情如何濃烈;不曾在多年後的某個雨天夜晚經過舞團時再度走入,和李昕老師交談,聽老師難得吐露心情,關於她的深情;不曾在老師離開舞團後,持續關注著老師的個人臉書,得知她和林耕似乎已分開,感到震驚又心痛。
  正因那些如果,很難帶著全然的理性介紹李昕。
  從多年前初識的舞團創辦人,至在展場時,老師主動前來交談,一如以往優雅。年齡並未減損她的美麗、慧黠。靈動的雙眼,舉手投足間散發的女人味,無論是身著舞衣跳著佛朗明哥舞的舞者,或是如今專心執畫筆,畫出她的人生新篇章,每一次轉身,皆是蛻變。

李昕

  曾是牙醫,從未放棄對繪畫的喜愛,1994開第一次畫展時,認識擔任英文講師同時也是佛朗明哥的舞者─林耕。二人進而相戀,林耕引領李昕進入佛朗明哥舞的世界。三十五歲才正式習舞,克服僵硬的肢體,遠赴西班牙學習,四十歲時,和林耕創辦「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現已離開「迷火」,全心投入繪畫創作。
照片出處:李昕FB

結語:

  開展當天的台北又濕又冷,展場除了藝術家李昕及工作人員外,我一個人,靜靜地,一幅幅欣賞著老師的創作,隨著每一幅作品不同的落款年份,彷彿也跟著進入一場時光電影院。
  此次除了畫作,另有搭配文字的錄像藝術。其中一段文字,深深觸動了我。
「你不再是浪子,是我懷裡的小金豆貓」。
  這段文字,是李昕想對誰傳遞的心聲嗎?
  答案,將只留在藝術家心中。
照片來源:親自拍攝

李昕個展-《網/魍-暮之慾》

日期:2022/12/17-12/27
時間:09:00-18:00
地點:中正紀念堂三樓第四展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