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I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名字是林昕,今年20歲,就讀藝術大學舞蹈系。
我喜歡跳舞。
從幼稚園因為朋友開始接觸舞蹈,從無感的例行公事跳到有興趣,到產生成就感與熱情,漸漸地它成了我的夢想,我愛上在舞動時能忘卻所有煩惱的自己,愛上在舞台上享受聚光燈的感覺,愛上鏡子裡、影片中自己跳舞的身姿,漸漸地,它與我密不可分。
但我並非天才。
我只是單純喜歡。
這條路,並不好走,相對狹小的發展空間,逐漸限縮的名額,讓我必須全神貫注在舞蹈上才能成為其中一員,於是國中發現自己的熱情後,我將所有空閒時間拿來跳舞,我上了高中舞蹈班,上課跳、下課也跳,回家也跳、假日也跳,對於其他需要花心力的事一概跳過,包括不擅長的交際,漸漸地與朋友沒了聯繫,漸漸地交談對象只剩家人,漸漸地在外,獨身一人。
考上第一志願的那一刻,我開心的不得了,然後是一點一點膨脹的空虛感……是啊,打個電話告訴家人吧。
一如往常前往舞團,半路被一個學妹攔截,她是我唯一一個會聊天的好友—紀昀蒔,我都叫她小雲。她長得有點肉肉的,皮膚白皙,有著會笑的眼睛,比我矮一點,卻擁有高昂的聲音,能夠鼓舞人心。如果我有心事,會告訴她,相反地,她也是。
她跟我不一樣,朋友很多,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加上善解人意的個性,甜美的笑容,總能輕易融化別人的心,但這樣的她,卻偏偏喜歡纏著我,而我,也不討厭就是了。
走進教室,老師跟同學恭喜著我,偷偷幫我買了個小蛋糕,說實話,我很開心,但隨即壓抑了下來,因為我知道這只是一張通往夢想的門票,必須要更努力才行。
短暫的慶祝過後,我跟老師對到眼,長久以來相處的默契,加上也懂我的硬脾氣,她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叫大家該回去上課了,而我也跟著進了更衣室,準備更衣練功。
下課後,老師叫住我,告訴我要適時的放鬆,可以給自己休息一下,累壞了反而會讓身體更吃虧,就是一些,她平常會告訴我的話,我表示明白,笑著道別,內心卻一點也不明白。放鬆? 那是失敗的人在做的事,我並不覺得自己辛苦,我之所以要這麼努力,都是為了渴望的未來,我沒有其他人的天賦,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馬上就會被超越,被超越的話……我不能被超越。
前腳踏出教室門,立馬聽到熟悉的甜蜜嗓音。
「林昕!」
呵,又在等我下來了。
悄悄放鬆的心,走向她,例行的告訴她只能聊一下下,她也一如往常地說好。我也不是鋼鐵之心,認識六年,有時看出她想說得更多,因為顧及到我總是忍住不說,我卻每次都忽略那眼底的期待,只能提及她其他朋友的名字,希望她能找到其他人訴說,因為我……真的沒辦法。
直到回家後,發生了那件事。
隔天,我第一次跟小雲聊超過時間,也許是因為,我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事。
她說,那是她第一次,看見我這麼「手足無措」。
因為確診休息了好幾天,回來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小說哈哈
靈感來自於今早做的夢,想寫短篇就好,應該三篇文章會結束 ( 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