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冬》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皇冷冽的向北風下了一道
向大地開戰的聖旨
於是北風大將軍
率領它最得力的副將-暴雪
在空氣中大力擊鼓
無方向無差別地昭告天下
大戰將起

蓄勢待發的雪花兵群起激昂
「颯~颯~颯~」
鼓聲越急越響
「颯颯颯~颯颯颯~颯颯~」
不過電閃雷擊間
北風、暴雪就已佔領大地

沒有準備的樹,慘白地愣在原地抖動
越來越多雪花由上而下發動攻擊
「嘎吱嘎吱」地,越來越多樹枝應聲墜落

北風沒有停下
看準空隙華麗出拳
「呼~呼~呼~~~」
電纜上下左右逃竄
「轟~轟~轟~~~」
窗戶被轟的牙齒打顫

我,只能戴著毛帽躲在四層毛毯下
努力地避開那從縫隙刮進的掌風
祈禱著不要斷電

待大軍壓境過後再次睜眼
過目所及
都已經被雪染成刺眼的亮白色

我看向遠方幾棟房子
像老兵一樣,用火爐抽著煙
從煙囪不疾不徐地吐出白氣
彷彿見怪不怪的對我眨眨眼
我搖頭,戰爭還沒完!
探了探由外向內結冰的窗台
全副武裝地走下樓

決定把暖氣再調升幾個度
背雪一戰!

這兩天,碰上美國中西部二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雪,也遇到這幾年來最低溫。
在攝氏負二十二的溫度、還有門窗不斷被拍打的環境下,就算戴著毛帽也難以安寢。

想著在窗戶貼上擋風膠紙(Window Insulation Shrink Kit),卻發現窗戶已結了冰(在暖氣開著的狀況下),只好把自己當作粽子,裹緊處理。

這種天氣,最適合重複播放韋瓦第《四季》——冬之篇。或者說,這兩天,我才終於聽懂了旋律中的畫面!
暴風雪後結冰的室內窗/作者拍攝提供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