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過聖誕,如我不過任一節日。坦白說,我這人沒啥情趣,不太會張羅,更不願鋪張,但凡遇到節日一律裝死無視,連我自己的生日也不例外。
真正學會過節,是這一兩年的事了。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日子過得太宅太悲哀,我調適心態,就算吃不應景,總得出門蹭蹭人氣。我的蹭人氣準則是,有市集逛市集,沒市集逛咖啡店,哪裡有人往哪裡去。怕損耗心神,又怕困在人群裡脫不了身,當我市集繞完一圈,買到食物飲料,跟兩三好友敘完舊,立刻上車回家。
幸好這幾年節日市集漸多,不怕無處可去,加上不少熟識的好友會在市集擺攤,於是我也成功染了一身世俗氣,同時讓身旁朋友知道我猶在人間安好無礙。
這個聖誕節不例外,喝完香料奶茶的午後,我去了一趟市集,到朋友的攤位捧場,閒聊最近如何,順便解決了晚餐,拍下幾張趣味的照片。
雖然聖誕味不濃,總算是蹭到了人氣,日子沒有虛度。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