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也要學習活在當下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的聖誕節及新年,故意讓自己東奔西跑一番XD。
我其實不太相信「儀式感」這種東西。尤其是跨年。
對萬物來說,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昨天跟今天並沒有什麼不同,365天只是人類設計出來好區分四季變化。
但對大自然來說,界線有這麼明確嗎?為什麼一年之計不能從秋天開始?不能從夏天開始?
所以我以前是都不跨年的。
但2022突然想試著把儀式感做出來。
也剛好去年(XD)聖誕節以及今年元旦都是周末,活動本來就比較多,我就適時地挑了對自己負擔沒有這麼大、不會熬夜、但有玩到的活動。
我發現滿好的。
我也發現其實我沒有這麼害怕跟人聚在一起,只是沒辦法持續太久,我還是喜歡群眾的吵鬧,融合感。但同時我也隨時觀察自己的心情,不要配合大家,想回家就回家,夠了就是夠了。
我知道自己是個需要完整睡眠的人,我也不喜歡大吃大喝。
調整下來,聖誕節跟元旦我都過得滿開心的。
感謝一起度過,新認識的朋友;也感謝宇宙讓我健健康康、平安地迎接新的一年。
前幾天得知一個朋友住院,狀況不明,他是個很好的人,在新舊交替之際,就更加感覺人生無常。
2023年的1月1號,我沒安排任何事(其實昨天也很累),就只是把該調整的notion調整好,早上做了瑜珈跟15分鐘的有氧,讓身體舒服,接下來打算看書,寫小說,做一些放鬆的事情,也就是平常會做的事情。
沉重的新年新計畫我還不打算處理(雖然已經有想了一些),只是把之前買的5年日記拿出來寫,看看自己對日記的感覺。
以平常心接受一切,也做了點跟平常不太一樣的事(儀式感),繼續過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