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點亮心燈的問候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年了,除了頭兩年的卡片往來,之後我與長輩L就慢慢的沒有聯繫了⋯⋯
Debby Hudson on Unsplash
我知道妳會克服的,妳一直就是這樣的人啊!
長輩L,是我第一份工作認識的茶藝大師,她不只是一位氣質系美人,在花藝界也是出圈的存在。當時我被分配企劃她的線上課程,於是與她有了密集的接觸。
辦公室的前輩說,長輩L是出身名門的千金,我沒進一步確認,但她確實有種渾然天成的溫婉氣質,裝不來也模仿不了,然而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她在每一次會談、每一次錄製和每一次驗收成品時,對工作人員的體恤和關懷。
隨著拍攝時間拉長,我視長輩L如同一位智慧長者,也幾次受邀到長輩L家中作客,一直到離職後,我們都還是保持這樣的互動。見面的時候,多半我傾訴她傾聽,她僅會於過程中提出幾個問題,不會多做評斷,並總是以一句「我知道妳會克服的,妳一直就是這樣的人啊!」為我加油打氣。
有時會想,也許就是為了那句「肯定」,我才會和長輩L保持長久的關係吧!畢竟這樣篤定的話語從一位活得豐富、亮麗、精彩的女性典範口中說出來,總會有種受到鼓舞的感覺。彷彿自己真的如她所言,是多麼勇敢的人!
Insung yoon on Unsplash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一定要跟我說喔!
婚後隨先生赴美,與長輩L在前兩個年頭還有零星聯繫,後來忙碌各自生活便漸行漸遠了。心中沒有慨嘆只有感謝,互動了這麼多年,長輩L都活躍在各個領域,我沒怎麼能分擔她的煩心事,倒比較像一個受資助的學生,一直以來都領受著無私的陪伴和鼓勵。

我以為,緣淺緣滅大概就是這麽一回事,直到十天前接到長輩L的來電⋯⋯
一如既往,她總是先問:「妳過得好嗎?」,然後我們便像以前一樣話家常。她沒有多聊自己,只說一樣忙著到處授課,聲音中有著「做自己喜愛之事」的光芒,真的跟以前一模一樣
我本來一直在想,她是不是有什麼事想說?然而到了談話尾聲,她只有交代每次見面後會說的那句話:「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一定要跟我說喔!」讓我感覺自己莫名好笑,同時再一次被長輩L的關心溫暖了。
這種無所求的付出,總會讓我有種何德何能的問號?當然我沒問出來,只是強忍著鼻頭上的酸意,故意笑著跟她說:「我都幾歲了耶,您也知道我會照顧好自己的!」然後輕輕地按下終止通話鍵,抱著微微發熱的手機,久久不能自己⋯⋯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