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我們的耶誕時光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正的友情就是雖然不聯繫,但是多年以後再次相見,不會覺得因為長時間不聯繫而變得陌生,也不會怪對方不理自己,相反,感情更近了一步。
新北耶誕誠市集:正宗德國聖誕熱紅酒馬克杯
寒風刺骨、踏雪尋梅的日子裡,我仍撰寫著令人燒腦的研究報告,當我正在思考文字的敘述時,我的手機發出了「叮咚—」的聲音,眼角餘光掃去,許久不見的女性朋友傳了一則訊息,寫著:「妳有沒有要去耶誕誠走走?17號和18號剛好是德國市集。」心裡想了又想,研究報告雖然迫在眉睫,但是體驗一天的德國市集文化好像不錯!然而,我跟我的家人商量之後,答應她在18號當天一起去德國市集。
當我面對許久不見的女性朋友時,第一句話就是:「聖誕節快樂!」,然後再相互介紹我的家人和她,接著一同走在新北耶誕誠的捷運站商店街,都能看見商家與遊客體驗聖誕節氣氛的穿搭與打扮,更誇張的是從市民廣場往德國市集前去的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潮集中在市民廣場中的雪寶聖誕樹外圍,映入眼簾的都是遊客與小朋友相互拍照、品嘗美食等等行為,充滿聖誕節的幸福氛圍。
我們踏著廣場中的階梯一步一步往上走時,人潮也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開始湧入德國市集的流動攤位與迪士尼系列攤位,處處都是人,處處也是值得留念親情、愛情、友情的場所。我和我的女性朋友與家人分開走之後,我和她先去繞了一圈攤位,看看攤位販賣的食物、飲料、商品,大多都是販賣雞尾酒、熱紅酒、可麗餅、蛋糕、聖誕節裝飾品、桌遊等等,就在我和她討論要品嘗什麼食物時,開啟以下討論模式:
女性朋友:「妳看看那位媽媽手上拿的杯子,好特別喔!」
我:「對啊!我們要不要去看看哪邊有這種靴子型的杯子呀?」
我們二話不說地查看每個攤位的商品,赫然發現有一家攤位的排隊位置超長,往前一看,原來這邊的攤位正在販賣靴子型馬克杯,還有提供熱可可和熱紅酒兩個選擇,我跟她兩眼對看和討論,最終結果是我選擇拿藍色馬克杯裝熱可可,女性朋友則是拿紅色馬克杯裝熱紅酒,然後我們互相喝對方選擇的飲料之後,覺得還不錯,甚至我們邊走邊喝,聊著這個馬克杯的事情,她不吝嗇地分享她的男朋友在德國也有2020版的馬克杯,裝著熱紅酒,聊著聊著,開啟以下對話:
她:「我醉了!後勁太強!」
我聽了之後,跟她說:「唉!妳不要醉倒在這麼多人面前,不然我不知道怎麼載妳回家哈哈!」
忽然冷風一吹,她又說:「冷風這樣吹,我覺得不醉了!」
我笑了笑,跟她說:「在那些高緯度國家的人民,喝紅酒都是保暖身體為主,但是喝一甕酒可能不醉不歸!哈哈!」
她說:「我只喝200毫升的熱紅酒,沒喝到一甕酒那麼誇張啦!哈哈!可是有點暈是真的!」
我回應:「妳明天還要上班耶!妳現在站得穩嗎?」
她開心地對我說:「可以的啦!妳看我不是站得好好的嗎?哈哈!」
後來我們各自在晚餐前後湊齊了一雙紅色與藍色的靴子型馬克杯,體驗德國冬天時喝紅酒或喝熱可可的文化。在經濟衰退、年輕人躺平的不安定時代,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