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1】淺草寺的美食地圖(國慶假期)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多人造訪淺草時,必定會到超過1500年歷史的淺草寺拜拜或是在雷門前面打卡、拍照,於是我匯整了許多人會在淺草寺駐留的店面或拍照處,若大家以後去東京淺草,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1.淺草寺

由於供奉的神明為聖觀音,屬於天台宗派別,也是淺草區歷史最悠久的寺廟,這裡的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本人跟同學一起搭乘「人力車」時,剛好問了人力車的年輕帥哥,他告訴我們淺草寺的歷史時間,以及跟我們閒聊,讓我知道淺草寺的「人力車」算是在地特色之一。


後來查了歷史痕跡,德川家康的江戶時代曾將淺草寺納為祈福地方,然後在1600年關原之戰前夕,號召淺草寺僧人忠豪上人進入江戶城(現今東京的皇居),並在傳統寺(推測是增上寺)內祈福與供奉神明,事後德川家大獲全勝,所以淺草寺開始出名啦!

明治維新之後,淺草寺一地歸為國家財產,原本寺內用地變成公園用地,但是到了明治末期,開始發展首座「電氣館」與配備電梯的「凌雲閣瞭望塔」(十二階),曾是領先各地的繁榮地帶(查看維基百科才知道😂)。

我和同學剛好住在淺草寺附近的飯店,然後11/22-11/23適逢淺草寺的祭典與勤勞感謝日,所以國際遊客和在地人都會聚集在淺草寺附近的店面和其他寺廟的祭典活動參與好運氣氛,研討會完畢之後就回淺草走走一些小路,都會看見以前從江戶時代或是明治時代留下的小吃店建築,拍了不少張照片😊

2.淺草小吃店推薦1:鳴門鯛燒本舖

不論是國際遊客或是在地人(學生、上班族),這家店通常在中午過後開始非常多人點他們的鯛魚燒或是抹茶冰淇淋餅乾,以及地瓜或紅豆口味的鯛魚燒,滿適合食量不大或是午餐吃不夠的人購買,據說烹飪手藝是從江戶時代傳承下來,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3.淺草小吃店推薦2:木村家人形燒店鋪

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在明治元年流傳至今的「人形燒」店面,裡面有紅豆、綠豆或是其他口味可以放進人形燒模型裡,如同臺灣的雞蛋糕,而且在當地,它可以拿來送禮或是當成小點心,所以多數人會採購盒裝比較多。

4.淺草小吃店推薦3:淺草吉備糰子AZUMA

「吉備糰子」是在江戶時期所發明的點心,利用一種叫做「吉備」的穀類食材製成,現今大多利用「糯米」來製作。

據說「吉備糰子」之名源於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桃太郎就是利用吉備糰子攏絡了小動物們與他並肩作戰、為民除害的喔!店員們因應故事穿上了江戶時代的服裝招攬客人,讓遊客彷彿穿越時空進入了桃太郎的世界!


5.淺草小吃店推薦4:雷一茶(仲見世通り店)

這家店以抹茶口味創造巧克力、餅乾,以及體驗泡抹茶的過程(就是將抹茶粉倒入小碗裡,將抹茶顆粒用杵臼慢慢搗碎,再結合茶道,成為泡茶的來源)。我走到這家店時,看見都賣抹茶口味系列小點心,於是看了看,決定買了抹茶口味的餅乾,覺得抹茶口味很濃郁,紮實又不覺得膩。

6.淺草小吃店推薦5:河村屋

除了販售季節性的泡菜之外,它也有販售海鮮食物的飯菜,不過大家比較知道鰻魚飯、鯖魚飯或是海鮮合菜系列的便當,但是我因為當天看到它的飯菜容量比較大,加上本人體驗穿和服時,中間的腰帶勒到吃不下太多飯菜,所以我前往鯛魚燒本舖吃鯛魚燒和抹茶冰淇淋餅乾😂

7.淺草小吃店推薦6:東南屋

這家店在淺草深耕60年了!最受歡迎的就是《名偵探柯南》元太愛吃的鰻魚飯,還有天婦羅蓋飯、泥鰍鍋(喂~不是真的泥鰍啦😂),也有壽喜燒或是海鮮丼,所以滿多國際遊客走入武士場景的小徑時,通常會看這家店的建築風格和窗邊的料理。

8.淺草小吃店推薦7:

這家店是我和我同學走到淺草寺的新仲見世街最底邊時,走一走就看看要吃什麼晚餐,所以我們選擇這一家吃正港的定食,特色就是海鮮食材為主的飯菜,服務費加收10%,我當時用店內的平板點餐,點了一份雞肉定食的餐點,我的同學則是點鯖魚飯(不像丼飯喔!單純的鯖魚+飯+味噌湯+毛豆小菜),也是淺草隱密的一家店😊

結論來說,我當時去淺草的時間正值日本的國慶假期,所以很多學生或上班族都在淺草寺周圍走動,甚至是看見小朋友戶外教學的蹤跡,淺草的美食地圖暫時畫下休止符。


下一篇會稍微介紹淺草拍照秘境以及東京市區的必去景點(還有《忠犬小八》的公園拍攝處😂),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