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七年後再遇見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暑假過去後,很快地蕭建恆就從學校畢業,跟志同道合的郭啟鈞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他們一開業,就開始東奔西跑找案子,架設網站、遞名片所有能宣傳的事都做了,但還是一件案子都沒上門。
就在蕭建恆第N次垂頭喪氣地回到事務所,啟鈞已經開始在辦公了。「郭啟鈞,你接到案子囉?」建恆抬頭望向正在忙碌的他。
「剛好我親戚被捲入一樁吸毒案,他一聽說我有律師執照又有開業,所以就找上我了!」啟鈞雖然對這情況不樂見,但還是義不容辭把案子接下來做。「真好!現在世界怎麼都那麼和平啊!真的好想趕快接到案子賺錢!」建恆有些沮喪地說。
「你也別沮喪了!接好!」啟鈞邊說完,就抽出自己案子底下的公文夾丟給他。「什麼東西啊?房仲產權轉移?」建恆趕緊接住他丟過來的東西,他翻開來仔細一瞧,意外發現這也是個案子,他怎麼一下子就多了那麼多案子?!
「這也是我親戚委託的!但我的專長是刑法!民法就交給你了!」啟鈞解釋的說。「太好了!幫我謝謝你的親戚!我這個月薪水有著落了!」建恆感動的說。
「蕭建佑!你給我好好做!不要害我被我親戚說閒話!」啟鈞看他這副嘻皮笑臉的樣子實在是很擔心。「遵命!老闆!」建恆開始摩拳擦掌,要來把案子作成了。
這天,因為正值大學畢業季,秘書室又來了幾個新夥伴,其中一人還是破格錄取的,但大家都不知道是哪個大牌的人。「盛婉筑、廖佳敏,妳們跟我過來一下!」郁蓁在介紹過新夥伴後,就叫上了兩人,隨即就往辦公室外走。
「這是切結書!既然兩位都有心繼續為公司服務,那就把它簽了吧!」在秘書室外,郁蓁分別遞給她們同樣的合約。「黃秘書!謝謝妳!我以後會更努力的!」佳敏開心的說。「我也是!」婉筑對公司的決策也很滿意,因為她本來就想繼續待在公司。
「妳們就好好做!不要愧對公司給妳們的福利!加油!切結書簽完交給我就好了!」郁蓁解釋完,就離開了兩人回去忙工作了。
近中午時分,婉筑和佳敏早已習慣一起去外面吃飯,所以完成工作就準備離開辦公室。就在這時兩人餘光瞥到,今天來的新人除了吳家萱外全都走了,只剩她一個人還在位置上。兩人很有默契地對看一眼後,就朝她走去。
「吳家萱,妳肚子不餓嗎?」佳敏拍了拍她的肩膀問。「我...工作還沒做完!」家萱那雙明亮的黑眸此刻閃過一絲為難。「妳這工作又不急!下午回來再做也可以啊!現在填飽肚子才是最重要的!」婉筑幫腔的說。「好吧!」家萱聽到她們這麼說,才暫時放下工作跟她們一起去吃飯。
下班後,婉筑一如往常地騎著她前陣子剛買的摩托車,回到位於現在的住家。雖然說是剛買的,但其實也是分期付款,房貸繳完又要繳車貸,她現在已經心力交瘁,完全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就在這時,眼前的紅綠燈從綠燈變紅燈,她就理所當然地停了下來,但從對面闖黃燈過來的機車騎士,活像是被鬼追趕就朝她方向騎了過來,過猛的衝擊折斷了她摩托車的右邊後照鏡。
婉筑見到這狀況無疑是瞪大了眼睛,撿起被硬生生折斷的後照鏡,她的車貸啊!同一時間那位機車騎士,也聽到後照鏡剝落的聲音,只好放下十萬火急的急事後退回來,跟那位苦主道歉。
「對不起!我沒注意!但我有閃了!弄斷妳的後照鏡我真的很抱歉!」建恆看到她摩托車後照鏡被自己弄斷,心裡很是抱歉。「這位先生!我車貸都還沒付完!你就把我後照鏡弄斷!你要怎麼賠我?!」婉筑生氣地瞪著他說。
「不然我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賠給妳!這樣總行了吧!」建恆有些煩躁的從口袋裡掏出皮夾,他打開才發現他皮夾裡的錢少到連後照鏡的錢都賠不起。
「就你這點錢!還好意思拿出來丟人現眼啊!」婉筑一時控制不住脾氣,就當街跟他吵了起來。「真的很對不起!我現在真的有急事在身,不然妳先等我把事情處理完,我再來跟妳談後續的賠償!」建恆著急地說。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婉筑看他把摩托車調轉方向又要走,趕緊拉住他,深怕他一去就不回來了。「我現在要趕去醫院!這是我的名片!我們之後再來談賠償事宜!」建恆趕緊從外套內夾層抽出打印好的名片,說完就騎著摩托車走了。
「喂!蕭建恆?這名字...」婉筑還不及多想,趕緊把後照鏡往車內空間一塞,也把摩托車掉頭尾隨他到醫院去。
在醫院,筱晴雙眼緊閉又臉色蒼白的躺臥在病床上,頭上還捆了一層白繃帶。
「媽!」建恆一推開病房的門,就只看見筱晴還昏迷不醒,心就懸在半空中感到非常的不安。當他一接到警方和醫院通知說媽出車禍,他就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了過來,沒想到會突然發生這種事,把他給嚇壞了!
「蕭媽媽?!」跟在建恆後面進病房的婉筑,一見到躺在床上筱晴,就立刻認出她是她國中讀書夥伴的母親,整個人石化在床邊。
「妳...」建恆聽到有人出聲立刻回頭,意外發現是剛才被他撞斷後照鏡的摩托車苦主,他正想問她為什麼跟過來時,就被她容貌給吸引住了。剛才在路上燈光昏暗,都沒能好好仔細觀察對方,這一看他就愣住了!
「你是...蕭建恆?!」婉筑這才意會過來,身旁這位急來探望的人居然是失聯七年的蕭建恆,當下也愣住了。「妳認識我?」婉筑脫口而出的話,建恆感到困惑,他什麼時候認識了這麼一個大美人,自己卻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阿姨她怎麼了?出車禍嗎?」婉筑被他看到有些不自在,便把視線擺回躺在病床上的人在意的問。「...對!我聽警察說她是被酒駕的人撞到!妳先回答我的問題!我們認識嗎?」建恆見到旁邊儀器傳來的嗶嗶聲,才知道筱晴還活著暫時沒事,就恢復了往日的理智問起尾隨他來的陌生女子。
「你不認得我是正常的!畢竟我們失聯了七年!這個時間點,你有沒有想起什麼?」婉筑重新與他對上視線,無奈地說。「七年...」建恆就這麼陷入了沉思,完全沒發現躺在床上的人醒了。
「诶?妳不是盛家的...我的頭!」筱晴一醒來,就看見兩人待在她的床邊,其中一個無疑是她的兒子,另外那女生也是滿眼熟的,但直衝腦門的劇痛讓她還是痛苦的閉上了眼睛。
「盛...盛婉筑?!是妳嗎?」建恆聽到媽的聲音,沉睡的記憶才終於甦醒,原來是他那個只隔一條街的鄰居兼同班同學盛婉筑嗎?
「終於想起我啦!既然阿姨醒了,那就麻煩你把我後照鏡的錢賠來!」婉筑朝他伸出手,面無表情地說。「後照鏡?建恆,她說什麼後照鏡啊?」筱晴等疼痛散去後,抓著他問。
「剛剛我太急著過來醫院看妳了,闖了一個黃燈,把在等紅燈的她的摩托車後照鏡給折斷了!」建恆無奈地垂下了頭,這老天爺怎麼跟他開這大一個玩笑,真的是糗到家了!
「你這孩子真是的!還好只是弄斷人家的後照鏡!以後你騎車小心一點啦!我發生車禍就夠了!不差你一個!」筱晴沒好氣的說。「媽!對不起!」建恆也知道錯了。
「婉筑!妳們家現在過的還好嗎?開始工作了吧!」筱晴看自己身體沒大礙,也關心起婉筑的近況。「我們家還是老樣子!工作也很上手了!」婉筑解釋說。
「那就好!」筱晴也很開心,事隔多年還能再見到她。「郭女士!現在妳身體還好嗎?」就在這時,醫生走進了病房。「好多了!只是頭還有點痛!」筱晴看到醫生,就說起自己身體的狀況。
「還好有安全氣囊擋著,傷得並不重!但妳還是要多注意!有可能會有腦症盪的後遺症!」醫生解釋的說。「好!謝謝醫生!」筱晴笑笑地回應他。「郭女士,我這邊有些筆錄需要妳協助!」醫生話剛講完,警察就進來了。「好!」筱晴也答應警察配合做筆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