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筆-1新年新希望 不如來點 舊年新技能黑兔 將轉 青龍年 前夕 時分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 2023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 之年

如果要我下一個註解的話,我想用一段話來形容。

別人笑我太瘋癲 。。(斷了較高收入 與 換來長途上班的旅程)

我也根本沒實力 笑他人看不穿,也沒空。




我確實有點想 不做武林豪傑墓(豪節目),不想再受限再 參與許多違背心意的耗事。

總覺得除了賺錢與名聲外還有些事值得去做,或者可以說是 思想上的創作 。


有人在的地方就是江湖,有江湖就有是非。

欲練神功 揮刀自宮 ,也許會覺得好笑很傻。蠢。

但當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方法,也許在江湖逼迫下你就會揮刀斬下。

熟不知,柳暗花明有九劍,何必呢。


江湖 能否 無花無酒鋤作田,基本消費能力削減,變少。能否繼續換點酒錢。

譬喻法比喻 我是不喝酒的人。


天道說: 人的文化感觸不同,也就是屬性不同。揉綁再一起再客氣也只是虛假。

再禮貌也是寒暄,再退讓也是掉到懸涯邊。

江湖上的選擇還是有的,就看你要摘多少桃花 換多少 酒錢。

輕醉也是一種醉法。


回顧2023年 我是過的挺充實,雖然我的收入遞減,但遠離了顛空耗

意外多出了許多 "時空間"。這些時空間顯得彌足可貴。

平靜的心, 智睿的思考,純意的驚嚇,都挺知足的。


歷代東方文豪在許多作品會給出舊年不去新年安怎來的思維,

我來個西方思維吧


去年不小心獲得的新技能。或者可以說是解鎖了。


不能寫太多! 給各位朋友一張朦朧的表來帶過,

以上純是 心情舒事,

望給各位朋友們 會君一笑。


題詩:

年上一頭有歲數 ,解鎖記能抵點數,關關得過且且過,心中逍遙抵所有。

癸卯年 大寒 J 維


raw-image








    這是作者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創作,結合武俠,搞笑, 青春校園等 元素。非常好看。希望你們會喜歡。故事大綱: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請看四位少年學生如何用青春搞笑來挑戰人人害怕的黑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