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於是,他們知曉了什麼是愛》封面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與委託人(們)取得同意撰寫設計過程。非常極限的一個案子,剛好又跟工作連環大撞車,每天都在加班,加班完換趕委託,交出初稿時感受上像是開著小客車差點飆進湖裡但成功懸崖勒馬(大概吧),差點沒把自己逼死。
定稿樣式
委託需求
Bad Buddy Series / PatPran攻受不分
橫排/無摺口/A5判
期望有陽光與海岸的熾熱形象,時間點是下午的晴朗海邊,兩人在海灘上併肩坐著,手像是快碰觸對方但又保持微小的距離。另外,希望能將鐵罐電話與劇中角色喜歡的符號融入。
  確認元素後就開始了我的苦行(。),海的意象做過很多次了,這方面不是很擔心,最難的是把海邊的景象和鐵罐電話融在同一個畫面裡,其次是「兩個並肩坐在一起還沒牽到手但很靠近的男人」這樣的素材根本不存在XD!所以找很久還是無奈放棄,覺得用畫的吧。但沒想到我自己在車上(這個設定何時要結束)打了個瞌睡,有夢最美,在委託人面前出包,ㄏㄏ。(´_ゝ`)
  糾結好半天,最終提出了三案:

A案

之一
之二
  A案為經典款,提供濃淡不同的版本。「之二」其實才是原版,為什麼想要把顏色變得更重一些,主要是我做完帶去公司打開赫然發現非常不顯色(螢幕啊……),調完以後覺得兩者都有各自的優點,遂決定把選項交給委託人去煩惱。
  然後我的包就在這,恍惚之間還自以為都完成了很快樂,尷尬到差點死去(很怕越描越黑),但還好委託人有發現,不然一定是黑歷史。

B案

之一
之二
  B案的兩個選項主要是處理書名不夠突出的問題,端看委託人在不在意(這種時候甲方的主觀意見比較重要),像我自己就覺得不突出也沒關係,比較懊惱的地方是封底真的熬了很久,但效果並沒有很好。
  另外,雖然看起來清淡簡單,很神奇的地方是,花最多時間的一案就是它。(我鬼打牆)

C案

  應該是視覺效果最突出的一案,完成後還發了條推:「終於做完了……這次的設計好怪好像跟別人偷生的@@(生三小」,熟悉我的人就知道這不是我平常會做的路數,完成度還高得莫名其妙,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合理的將所有元素放在封面上,並且形成環狀敘事。被排除的原因是因為畫面感太漫畫,但我自己滿喜歡這個嘗試的。那紅線我大概畫了一百多條。
  以上三案提出後,委託人選擇本格路線的A案,並來回幾次進行細節上的調整&把我留在那的局部影像換掉,最終成品如下:
上面出現過的定稿
給大家看看我換上去的小人(?)

  這次委託感受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不管是在溝通上,又或是設計上,自覺沒能很精準的掌握到委託人的需求,而且卡到正職忙碌期就難以順暢運作這點也需要改善。此外,過程中嘗試到一些自己不曾做過的方法讓我頗有收穫,日後或許能有更多應用的機會。
  最後,還是要謝謝委託人的幫忙,對於調整的需求相當明確,讓整個案子流暢進行,也希望印製和販售都能順利!
  若對本書有興趣,請參考此連結內標示之資訊。

本次初稿書籍封面展開mockup為九巷五弄設計室的黃鄉長提供,
僅供同人書籍模擬展示用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我們下次見!d(`・∀・)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