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君的科幻之路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是一個人心中最希冀、最期盼之事物的描繪,其中包含對於未來美好想像,與對理想的規劃藍圖。當然每個人的夢想應當有所不同,而我的夢想就是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科幻世界,並將自己融入那個世界,那個我心馳神往的壯闊宇宙。
帶我進入科幻這個圈子的作品,最早是暴雪出品的RTS 「星海爭霸」,遊戲中的人類一方所使用的各式科幻兵器深深吸引到我,不得不說暴雪在科幻機械的設計上挺有一套,在設計者精雕細琢下,所有的線條交相輝映,呈現出充滿重工業風格的剛硬美學,甚至精細到焊接痕跡也忠實地呈現出來。而眾多設計中最吸引我的,當然是人類進行星際殖民的核心「戰巡艦」!
戰巡艦作為人類一方的核心戰力與國力象徵,向來都是整個人類勢力最重視的軍事項目。要知道即使是型號最老的戰巡艦,如今依舊在克普魯星區(星海爭霸劇情背景所在地)的人類勢力中服役,由此可知其重要性,而我的泊地級戰巡即是借用了它的外型來進行二次創作。戰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它標誌性的主炮「大和砲」。大和砲是一種大型的等離子武器,是收集核融合產生的等離子體,並利用強磁場約束成團狀發射而出,具有極強的破壞力。至於為什麼叫大和?這又要說到另一部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了。
PS. 剩下的明天再來分享,很抱歉周末沒有繼續發文,因為事情太多,週六早上本身有排課,下午高中朋友約吃飯,其他時間都花在一項專題上,簡直忙翻天了,所以不得不斷更,實在抱歉!(深鞠躬)
流浪在航道中繼站的岩王帝君
流浪在航道中繼站的岩王帝君
科幻、架空愛好者,尤其喜歡機甲和宇宙戰艦,歡迎各位同好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