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動漫】-1-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創甘苦談》完論篇: 反正...角色陸續活化它的使命就對了!
近期忙碌,親友團問我忙甚麼? 想想整理一下,就是參與數位刑事和自辦都更案,手頭上2+3連番上陣,似乎也不是尋常百姓的日常事務,所以就更低調地虛心學習斜槓了。耕文插畫,反倒變成是忙裡偷閒的解壓樂趣,落入紅塵境地的貪婪之事…
這是我玩〘帝王傳〙裡3D自行編輯所捏出來的新歐霸喇~粉帥吧٩(✿∂‿∂✿)۶
欣賞動漫和看電影一樣,劇中人性會不斷刺激靈感...
疫情期間追劇,陸續看了以下的3D動畫故事,在這裡分享清單,也提供一些愛好創作者激活的訊息: Sparkly Key Animation Studio是台商科技子公司在對岸稱《玄機科技》。它是我的偶像公司,裡面有網羅海內外人才,作品都較有眼界。【天行九歌】【武庚紀】【快樂星貓】【斗羅大陸】是一系列多季的延伸姐妹作品,而台灣企業主做科技也寫武俠小說,科技動畫代表作是【秦時明月】,遺憾的是前輩壯年期就星光殞落了,基金會有很多培育人才的企劃案。
玄機科技標榜深度智慧與視野多元化,傳授故事的歷史文化精髓,製作生動且精緻的3D動畫,衍生娛樂遊戲等多樣化周邊產品。我原本就很喜歡鬥智型的故事,一開始追《天行九歌》的韓非,發現背後那個逆麟劍神٩(๑❛ᴗ❛๑)۶Oba站在屋頂俯視超性格滴,搞得我腦細胞戰死一堆…《吞噬星空》的精神念師也是燒腦...
上週是追《斗羅大陸》裡的海神唐三和小舞浪漫復生,看到227集劇情全面武裝開戰,就選擇暫時眼力休息。受到它第一集的吸引,是因為正在自學大場景山水插畫,聽到音樂和對話口氣有透露出台味,感覺玄機裡有台灣人介入……斗羅大陸比較有智取和大局勾心鬥角之處能讓人陷於思考,節奏動靜差距適時拉長,情緒尚能緩解休息談談小情小愛,因此一路追到兩百多集欲罷不能。
另一個科技公司,我也蠻欣賞的…是對岸的北京若森,我觀察它三年多,作為作風都很國產。【畫江湖之不良人】一系列動畫作品,多數是發展手游產品。雖然我對小手機內傷眼的產品沒興趣,但是它都不失為對岸的IP模範吧。
貓妖的誘惑】若森有與騰訊合作,所以我也蠻喜歡這部喜劇穿越的愛情故事,和看韓劇一般,劇情有內容且都很緊湊。要不是看在卿哥的份兒上 (⑉・̆⌓・̆⑉)...
尚有幾部動畫,也在此順道一提…【少年錦衣衛】是對岸頂級菁英製作團隊弄出來的,人物情緒表現到位,擬人眼神自然,明朝九公主很可愛,才吸引我想看個究竟。我覺得,人物精緻與傳神,都是未來發展較具人性AI機器人的潮流模板。
星辰變】和【雪鷹領主】,是很早期看的,打鬥看看停停有點膩。最近在看【完美世界】目前動畫到75集,想閒置等劇集多一點…不過,聲光打鬥到讓我有些許疲乏…內容多是收服上古神獸晉級的魂環來提升功力,它打鬥激光刺激畫面比較多,看久眼力較累,再看影片…恐怕視力飛蚊症大軍來襲。
創作者/繪製 Artwork by © JCLee
覺醒,可以挽救很多事,也能無限地創作~
前陣子請益師丈私人個案,恰巧教授又出了一系列相關文章,人生在世都是在學習成長。銜接3D動漫的刺激牽引,那個【人際關係】被投射到小說人物創建裡的話,複雜度的劇情編織,著實需要長期熱衷的耐性,我得再花時間好好地琢磨一番,逐步為系列人物個性添加色彩…開卷有益,促進《覺醒》~
以下連結 曾昭旭 教授十月份主講單元8篇/授權101WiseTalent的分享文 :
(1) 所有的愛和情緒,都在人際關係中發生。
(2) 生命成長和人際關係三階段。
(3) 缺愛症以及他的複雜延伸。
(4) 自我點燃心靈母火,關鍵在《覺》
(5) 卡在脆弱的自尊,是更嚴重的成長病痛。
(6) 無私之愛,是自我實現的終極答案。
(7) 生命成長最深微的病痛,是在對病痛無感。
(8) 誠實,是拯救這苦難人生的唯一靈藥。
我需要修練武魂環來為自己的原創晉級,那您呢?!加油吧~我的愛人~...嘖!斗羅看太多,有點走火入魔~《千年之印*上卷》已經有九重天了,或許可以再加點重口味的修仙外傳...希望我的熱血還夠用~但願每位來訪者都能被刺激到武魂的境界~
最後,就回到最傳統的扎實作法,蹲馬步練習插畫來為小說人物粉飾…覺得這樣才具有自我風格所堅持的IP創作。侄子說:『這是小說和人物的集合海報?!』噗噗….是不是因為完結篇...『所以今晚才連震3次大地震?!!!
(ఠ్ఠ ˓̭ ఠ్ఠ)各位看倌請保重~
33會員
89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