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6):澎湃的午餐啊!我終於等到你了!欸?怎麼.....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著轆轆饑腸來到了中午的用餐地點,這家餐廳還頗具復古風,很像早期的台灣農村建築。而來到北埔,自然是要嚐一嚐客家菜了。
但不知為何,走進餐廳後,我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感覺這家店好像不會端出太好的菜色。
但老師明明吩咐過旅行社,要讓團員們吃飽吃好(上回去新化,中餐的菜少得可憐),叫旅行社準備澎湃一點的,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不知等了多久,終於上菜了,第一道是白斬雞——
看起來很正常對不對?但我生平還真沒吃過這麼———瘦的雞,別看它大大塊的模樣,夾起來仔細一瞧,骨頭占了大部分,雞肉只有薄薄的一層。這雞到底是怎麼挑的啊?
我只夾了1/3塊,吃完想再夾時,已經只剩零散的雞骨頭了。
第二道菜是某種羮吧,食材就是你看到的這些,吃起來就是......羮的味道,說不出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第三道薑絲炒大腸,我可以不怕酸,但我怕大腸嚼不爛,我這輩子好像就不曾把薑絲炒大腸裡的大腸咬爛吞下,
果不其然,大腸又是嚼不爛,像吃香糖一樣,嚼老半天還是一塊,我完全沒能咬斷它,這麼一大塊怎麼吞得下去?
最後只好悄悄把它包到衛生紙裡,默默放到旁邊去了。
第四道酥炸溪蝦小魚,是柔寶覺得這一餐裡最好吃的一道菜,但我覺得它是這一餐裡最鹹的一道菜,我好像只吃了兩口吧,就扒了好多飯,偏偏白飯又沒什麼米香......
接著又上筍絲滷豬肉,這道菜是我和妹妹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了,雖然也是很鹹。
我期待已久的客家小炒終於上桌了,可是它的豆干炒得好硬,魷魚就更硬了,我竟然連我最不挑的蔥,都不想吃了......
吃了這麼多很鹹的菜,此時上湯很合適,這酸菜白肉湯也是鹹,可至少比其他菜的味道要淡些。
鏡頭下明明看見了飄浮的豬肉,可我舀湯時,為什麼就是撈不到肉?就是很湯多料稀。
之後又上了炒地瓜葉,又像是燙地瓜葉加油蔥酥醬,味道還行,但如果能淡一點會更好。
接著上桌的水果就太讓我驚訝了,我從來、從來沒見過任何人把「芭樂」這種水果削得這麼薄!這很考驗刀工吧?
夾起來真是薄薄的一片,有人戲稱它是芭樂沙西米,我認為他不該這麼說!
因為生魚片都比它厚,還厚很多好嗎?說真的,芭樂薄成這樣,吃起來真的很無味,所以大家都兩三片疊在一起吃。
最後的甜點上了,是炸地瓜——
怎麼說呢?這地瓜怎麼能炸得這麼平平無奇,吃起來有些太硬,地瓜又不夠甜......

為什麼?

我這麼期待的大餐竟是如此?Q_Q

吃完後,柔寶皺眉嘆道:「阿姨,吃完這一餐,我真的——好無語哦.....」
「幹嘛要無語?」我說:「妳就直接說『難吃』就好了。」
柔寶:「......」(待續)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