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提問] 玄關的鞋子要怎麼擺?

京築居
發佈於來從日本文化學日語 個房間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之前上我的課的學員的提問,引用一下問題:
老師好!在老師之前的研習課有提到日本人鞋子的擺設,大家都清楚鞋子要鞋頭朝外,但如果是放在鞋櫃裡,請問是要鞋頭朝外還是鞋跟朝外呢?因為有老師說一律鞋頭朝外,但我從網路上看的說法如果是西式鞋如球鞋或皮鞋是鞋跟朝外,想請問老師日本實際做法,期待您的回信。
感謝這位學員(讀者)提問,這樣我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包括我在學校上課的時候,我也喜歡學生要把問題提出來(包括宿題的)。不然我就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在說什麼了。

開門見山說答案

標準答案是:

穿進來的鞋子在土間脫掉,主人接待時要把拖鞋方向往裡面放,等於是說,鞋尖往行進方向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11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來從日本文化學日語、建築、文化、歷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25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