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鮮卵凍胚植入:正式上場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2/24台灣半夜的飛機、因為時差的問題,雖然飛行了12個小時,到美國的時候一樣是12/24晚上。美國過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淡,現在已經不像之前家家戶戶都會做聖誕裝飾了,Labryo的胚胎師Andrew說。
在美國行的第4天,也可以說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我這次帶的書是「第二座山」,因為時差問題,早早四點就起床。BnB配備算可以,有一台鬆餅機。我自己有從台灣帶全麥麵粉跟泡打粉,我太太說想吃鬆餅,她查了食譜讓我做給她吃。
我做了無糖的鬆餅,打蛋器是塑膠的,蛋白根本打不起來,只能將麵糊跟泡打粉和在一起。泡打粉果然是西點救星,做出來的鬆餅香脆酥軟,因為沒有蜂蜜,我配了Cream Cheese。很好吃。
我太太說要把同志朋友給的禮物都用上,這樣就會帶著很多人的祝福。
A朋友給好孕糖、B朋友給好孕油針、C朋友給了營養品、D給了棒棒糖......,她一一地把這些禮物排出來,這樣的儀式感、讓我也感受到身邊人的祝福。
我幫她打了油針,看她挨針的樣子真的不忍心。我打針是快狠準的那種,一二三就戳下去。每次我幫我太太打針,她都要先喘息個5分鐘,做好心理調適才能挨針。如果我可以幫他挨針就好了,我幫她打針心裡總是會有這樣的念頭。
油針一打就要一直打下去,打到寶寶穩定有心跳為止。寶寶有心跳,大概就是要三個月,這點我太太是知道的,但她不知道油針其實要打這麼久。這樣算起來,大概要挨100針。肝素目前是一天2隻,看D-Dimer指數的情況,到時候醫生會再做調整,但挨的針我想應該也不會少。油針打完要揉、不然屁股會變硬;肝素打完不能揉,揉了會有大片瘀青。我這幾天打完油針都沒幫她揉,等等我要提醒她記得邊看電視邊讓我幫她揉屁股。
快要出發了,我看她心情有點緊張,帶她做了一下冥想,她覺得很棒、很放鬆。
我牽著她的手,帶著她走到診所。
這是我第三次來診所了,熟門熟路的。一開始就是身分證件核對、回答些基本問題,有沒有藥物過敏、家族病史等。護士給我太太吃鎮定劑,說是可以緩解心情,放鬆身體用的。我們提早40分鐘到就是要提前吃藥、讓藥物作用。
我太太吃藥之後,身體整個放鬆下來。躺在床上就開始睡覺,昏昏沈沈的。很好,藥效開始作用了。
吳醫生前面有一組也是台灣來的同志要做陰超檢查卵的情況,我們等了一下,我看看時間,本來是11:30要植入的,11:45才進到診間。應該也是還好,ERA的植入時間可以允許正負3小時的誤差。我太太昏昏沈沈的時候,Molly拿著胚胎的資料給我看,跟上次一樣,我有很詳細地確認每項資料,包括:我跟我太太的名字、PGT-A胚胎送檢序號(No.3)、送檢時間、胚胎性別(Male)、Tik的顏色(紅色)。那個紅色看起來有點像是橘色,我問Molly,這是基因檢查公司認定的紅色嗎?Molly說,對。然後她又補充,Tik的顏色有紅色、藍色、白色、黃色、綠色,不會有近似的顏色混淆,所以這是基因公司認定的紅色。
我點點頭,跟我太太說:可以簽名了。
診間裡面跟外面比起來有點冷,護士請我坐在我太太旁邊,我太太在手術椅上昏昏沈沈的,連吳醫生來都是半夢半醒地打招呼。吳醫生打了招呼之後,開始放鴨嘴,這是最痛的一關了。我太太眉頭整個皺起來,我握著我太太的手,摸著她的額頭,在她耳朵旁邊一直叫她放鬆。Molly在吳醫生後面看著,也是皺著眉頭。他走到我太太身邊另一側,跟我太太說,屁股要放下來。我太太閉著眼睛點點頭,我繼續跟他說他很棒,叫他放輕鬆,深呼吸。
吳醫生說:你的屁股浮在半空中,這樣我們沒辦法進行,我們兩個好像在打架。
我跟我太太說,你用力反而更痛,放輕鬆、深呼吸。吐氣~吐氣~
鴨嘴進去了,吳醫生開始放陰超探頭。這會有點酸疼,但我知道應該還好。接著他把軟管放進去,軟管有分外管跟內管。外管就是作出個通道,讓裝著胚胎的內管可以就定位。吳醫生嘗試放管子放了兩次,他都說位置差了一點,我太太子宮頸好像有個溝,他說他繞不過去。他跟Molly重複確認管線的長度,他們在討論4還是5什麼的,是管線上面的刻度。兩次嘗試不理想後,吳醫生說要換管子。我看到Molly的臉色緊張起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我也知道這好像是很關鍵的時候。
Molly到我身後的櫃子裡找管材備品,吳醫生請我太太休息一下。我握著我太太的手,輕輕摸著她額頭,我跟他說他可以休息一下,要等一下。我太太點點頭。
我的位子只看得到Molly的背影,但我可以清楚看到上頭的螢幕。她叫我看一下胚胎的情況,她說:胚胎在這裡,還在繼續長。我點點頭。
第三次,吳醫生終於把管子放到他覺得理想的地方。他說,螢幕上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可以著床的地方也不過就是兩三公分。這個位子他滿意了,他說。
吳醫生的手固定儀器(我看不到他在做什麼,但我猜他固定的是外管),然後他請Molly過來,說可以了。Molly兩隻手拿個內管,慢慢地推進去。注射的針管大小就是我昨天看到的胰島素管,容量就是5cc。
注射的過程很快,幾秒鐘就結束了。Molly拿著注射完的管子檢查,他是要確認胚胎有沒有殘留在管子上。胚胎太小了,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所以植入的當下不知道胚胎到底在哪裡。但實驗人員很聰明,用流程來控制胚胎會確實比較植入,他們會裝兩段液體在管子裡、利用液體、氣體、交叉夾著胚胎。Andrew跟我講過一次,我清楚概念,實際上怎麼裝的,我就沒有再去研究了。管子內的液體跟胚胎注射完後,Molly會檢查管子裡面的殘留物,確保胚胎有確實植入。
我太太還在昏沈,醫生說讓他休息,在手術室至少停留15分鐘。之後在恢復室裡面待到清醒再離開。
我太太慢慢地開始清醒了,她蹣跚地上了廁所,換了衣物。然後跟我說要吃好孕堂。之前朋友送的好孕糖有點溶掉,我把棒棒糖的外裝撕開,我太太像小孩一樣舔著棒棒糖。
Molly進來關心,我們聊了一下天,我太太問之前那個日本護士的情況,Molly說她離職了,然後講了一下她離職的經過。
我們就是抱著願景繼續前進,我安慰Molly說。
我太太說要去吃麥當勞。Labryo最近的麥當勞要開車7分鐘,我們去麥當勞吃了小薯、然後又坐回來到BnB這邊。來回車錢共16塊美金、小薯一份其實才3塊不到。但入境隨俗,可以讓我跟我太太安心的點,我都會去做。
因為時差的問題,我已經快要不支倒地了,我陪我太太去買她心心念念的California Roll。回到BnB開始睡,晚上我弄了玉米濃湯讓他暖暖肚。等等準備把剩下的羊排煎給他吃,希望胚胎著床順利,拜託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