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兩性科學 墜胎渣男的現身說法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發生在我大學期間,某次在高雄倒數的時間點。
那時在群組約了高中的三五知己到高雄苓雅區的某酒吧買醉,其中就包括一名男同學,我們稱他為阿道,阿道外貌平凡,身高達平均線,不會任何的化妝,但至少不會讓人感到邋遢,常常把笑容掛在臉上,散發一種親和力。
然而,在場的同學都知道阿道是一名情場高手,在高中時期,他的事跡已傳遍整個年級,甚至連一些學弟妹也略聞他的名字,說實在的,以前一群人出外逛街,一不留神就會出現口誤,在其女朋友面前,喊出他前女友的名字來稱呼她。
事實上,高中的人數不多,大家都生活在小小的圈子之中,阿道大部分的前女友都知道他的風俗故事,但依舊淪陷在他的懷抱中,或許不應用淪陷一詞,畢竟,阿道說:「我是付出真心對待她們,可惜在磨合期發現彼此不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當然,我不會去控管阿道的行為,畢業我們只是朋友,而且還是同性朋友,隨意插手也顯得不合禮遇。
示意圖
隨著倒數開始,酒吧內的客人共同望向懸吊在吧檯上的液晶電視,一同喊出,「5、4、3、2、1」,興奮之餘,我們再次舉起酒杯痛飲。
阿道的酒量雖然不能稱作「怪物」,但在高中時期,我未曾看過他宿醉的模樣,原以為今天他能保持一貫清醒,可直到他開始胡言亂語,我們才顯露訝異的表情,想著有生之年居然能把他灌倒。
當時,在場加上自己有五人,一共三男兩女,另一名男生,跟另外兩位女生較為熟悉,而我跟阿道從小混在一起,所以我也承擔起扶阿道去衛生間的責任,畢竟是在酒吧,我可不想額外支付嘔吐物的清潔費。
到了單間,阿道立馬跪倒在地,撐扶著坐廁板的邊緣,這種場景我在其他場合已閱覽無數,也不見得奇怪,因此選擇靠在廁所的門板,偶爾拍其背部,當然,因為是男性朋友嘛,所以不是輕打的方式,而是名副其實的鎚打。
他吐了一次又一次,雖然嘴上說著沒事,可明顯看出他腿軟無力,暫時無法站立。
直到他再一次胡言亂語,才讓我暸解到以下的秘密。
「你知道嗎……我……我在高中時真的很吊。」
「可是……大學居然搞垮了,我讓大學同學懷孕了。」
阿道就這樣用簡短的句子,把驚爆的消息全盤托出。
「那怎麼辨?你要當爸爸了嗎?」我當時也仗着醉意,直截了當的問出此話。
「不,我不想要,當然,我會勸她也不要。」
我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仿佛現場只有阿道一人在自言自語,假如是高中時期,我可能會以開玩笑的方式進行回應。但是,到了大學,我認識到幾位發自內心認可的女性朋友,假如被害者是她們,我實在無法面對傷害她們的渣男。
阿道仍在忍受噁心感的折磨,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沉默,不久後,我們共同走回開放式的坐位,不知阿道是否清楚暸解自己曾經說過什麼,反正,從此之後,他再也沒有提及此事。
其實我身邊有認識不少跟阿道同類型的人,有的行為比阿道更為猖狂,但只有阿道是我願意用「朋友」,而不是「同學」或「同事」進行稱呼,因此,這份罪惡感仿佛一併傳至我的內心。
後來,阿道沒有結婚,猜測他應該勸說女方墜胎了吧,他現在的女友又換了一個,據說他們剛歷經兩周年的紀念,而我並非何等的大聖人,沒有空餘時間去插手他的感情世界,只能由衷的祝福他能長長久久,不要再出來害人了~
這邊囉嗦一下,筆者有寫小說的習慣,所以文筆可能偏於小說的格式(改不回來-.-),但這篇文章是真實故事,並非虛構小說。同時,為了保護當事人的身份,修改了部分無關重要的資訊。
如果覺得好看,歡迎幫我按一下愛心,讓我暸解有人在關注這議題。下次帶來更多「渣男」、「渣女」的現身說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