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扮豬吃老虎的大學助理教授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話說夜路走多會遇到鬼,求偶之路走多了也會踩到狗屎(渣男)。
這次對象是位公立大學的助理教授
在對方任職學校的官網上還查得到照片和名字,也算是個青年才俊,初步見面時帶著粗框眼鏡,看起來老實相,說話慢慢溫溫地,帶有一點靦腆的笑容,以大齡女子的直覺,聊天過程中也感受到他是對我有些好感。
為更了解彼此,我們數次相約出來聊聊,因對方所在地不在台北,經常他開著車進天龍國來跟我見面。
數次聊天中,他跟我分享大學老師從升遷的機制,也說他其實很討厭教書,有時候說起放空亂教覺得對不起學生,也和我分享他和年長同事間登山出遊的照片,似乎與周圍人際關係良好。
數次在相約出遊過程中也感受到他巨蟹座體貼的一面,會考量副駕駛座的安全,開車速度平穩小心,自己一個人住打理,有養一隻黑狗感情很好。
當時怎麼看都是個青年才俊的好對象...
我問他說:「依你穩定的職業,應該很多人介紹女生給你,為什麼35歲了還沒有結婚呢?」
他那深情的目光望向遠方,娓娓道來說 :「5年前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了,她丟下我去美國念書,我在國內攻讀博士,感情受創很深,覺得被遺棄,之後很難再談真正的感情,也就一直單身到現在...」
聽起來真是個有道理又感人的故事,被女友拋棄內心受創...默默內心覺得真是個感性的男兒呀,不論長相或職業也是人模人樣。
人生總是充滿變數,
就在覺得彼此認識過程聊得蠻開心時,有次搭他車上出遊時,在副駕駛座上在隙縫中突然撇見一個未拆封過的保險套!?
雖然內心也傻了,但腦筋突然一轉,不對呀,他說過前一個對象是五年前拋棄他去美國的前女友,理論上這五年期間應該是沒有交往關係的女生,怎麼會用到保險套呢?
雖然傻了,但我也很直接的問他單身這麼久怎會有這東西存在身邊...
也許他也突然被嚇到了,我居然可以這樣揪出他的小辮子,就所幸大方地跟我托出,被前女友遺棄後的五年"單身"故事。
好像因為被我抓到小辮子,露出淺淺得意笑容說,這五年中...
  • 這五年中其實約會過不少女生,已經記不得有幾位,交往期都很短,幾個月就分手。(都不承認為正式女友,所以所謂的前女友定義為5年前)
  • 曾經有女生迷戀他,追到他學校來堵人,嚇死他了。(說明自己其實很有行情)
  • 覺得其實女生都很現實,如果不是台北人或沒有開車,女生根本懶得約出來見面。
  • 前不久有一位彼此談到要結婚的女友,也是位老師,但在見對方父母前覺得壓力太大,就自行無故消失,不再和對方連絡。

真是渣呀...算是遇到老江湖了!

所幸認識不久抽手,之後他也自行消失了,真是上到了一課。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的愛心或拍手按讚,給我個鼓勵,更有動力分享創作唷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