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鮮卵凍胚植入:Day 0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國到台灣是順風,飛行時間是12小時;回去是逆風,飛行時間拉到16小時。
來的飛機上,我幫我太太打油針。可能因為高空壓力的關係,油針抽出來的時候我真的看到血噴出來。血灑到地上我太太也有看到,她很不想要在高空打油針。
她問:能不能搭機前後施打?
Molly說:可以,但不要超過24小時,盡量就是在14~18小時中間施打。
我幫我太太算了一下,確認飛行時間跟台灣時差,確定是今天晚上凌晨打針,這樣可以抓在16小時左右、可以避開飛行時間、回國後又可以配合台灣時間。
凌晨12點我幫我太太打完油針,睡覺前她給我Labryo提供的植入後注意事項。
  • 不要有任何侵入物品進入陰道。
  • 不要有親密關係。
  • 不要做激烈的運動,跑步也算。
  • 不要泡澡。
  • 不要拉到腹部或側腹部肌肉,瑜珈等運動也要避免
  • 盡量臥床,可以有些溫和的運動,如走路
  • 要多喝水
我問我太太,妳英文這麼好,為什麼要給我看?她說:給你看一次,你會提醒我,然後我就不用記得。我搖頭笑了笑。我看著這些資料,想著今天植入的胚胎,回想起前天跟Molly聊天的內容。Molly說試管跟一般懷孕不一樣,母體對於胚胎其實還不熟,很容易動一動就沒有了。特別是在著床關鍵期、植入後第7~9天,那幾天運動是真的要避免。這些知識其實我上一次植入時是不知道的,其實如果不是Molly這樣跟前跟後,很多細節我想就這樣過去了。
凌晨三點,我的身體比鬧鐘還準,天天在這時間喚醒我。我上了洗手間,我太太被我吵了起來。她這幾天睡得也不是很好,除了時差問題,還有水土不服也是個因素。我很慶幸我在她的身邊,起碼她想吃什麼我都可以煮給她吃,她想睡我讓她睡,累了我就幫她按摩。
一個人來美國真的很孤獨。我跟我太太在一起12年了,我們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我對於孤獨其實沒有那麼深刻的體驗,直到11月我一個人來取鮮卵。當時我住在車庫改建的BnB,雖然環境不錯,但是一樓會讓我覺得比較沒有安全感。加上自己又是一個人,總是會幻想有人闖進來我要怎麼自救。
我不想我太太也有這樣的經驗,雖然我這次沒辦法取鮮卵,但我還是堅持我要過來一趟。沒有事情發生那是最好,如果有的話,起碼我可以在她身邊支持她。
我回到床上,我太太轉身問我怎麼醒了?我說睡不著!
她說不然我們來唱歌吧!她把寶寶的小名取叫Lumi(法文:光)。她想到這顆胚胎,然後她開始唱孫燕姿的「逆光」。我們都記不太清楚歌詞,只是重複哼著旋律,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們兩個相擁在床上。我摸著我太太的下腹,還是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我們正在創造一個生命,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酷的事?!我跟我太太說,之前工作上給我的一些困擾,我現在覺得那些都不算什麼了。沒有什麼比顧好你跟寶寶更重要的了。
在那一刻,我賦予自己使命:我要讓家人過得好。
過去這兩年,我陷入一個低谷。這次的低谷有許多因素疊加,我走了很久始終走不出來。工作的壓力、媽媽的病情、我跟太太的關係、我對自己的期許,試管療程是最後一根稻草,密集的手術打擊著我的身體,賀爾蒙用藥打亂了我的思緒。
糾結的人事物像一團毛線球,我試著抽拉整理,但怎麼樣都釐不清。
我太執著於過去、也執著在要找到原因。
沒抓到原因怎麼能改變下次結果?這樣的科學論證是我的信仰,沒有邏輯的論點是我難以理解,也不會接受的。但試管這麼多次下來,我可以理解,人的身體真的是造物主的設計,是一項藝術品。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項藝術品要怎麼用科學論證來描述?
我太太剛植入,我的任務就是要讓她開心。穩定的情緒會製造出穩定的身體,我太太最在意的就是我,我也要讓我自己開心、讓自己穩定。
這次植入其實有些波折,我太太的子宮後傾讓植入的難度增加許多,胚胎植入中間換管線,也帶來一些未知的改變。命運的齒輪將我們一步一步帶向未知,我只是握著我太太的手,跟她一起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