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You've got mail 您有一封新郵件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是年底的關係吧!總是很適合看一些溫暖浪漫的電影,最近想起了【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二十多年前的老片,由湯姆漢克斯與梅格萊恩所主演的一部電影。

文字

你有多久沒有收到一封信,或許有多久沒有寫一封信呢?
記得在2015年,瀏覽到一個關於發起寫信活動的網站,有憂鬱症的女孩,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感到無助也無依無靠。於是有人發起了寫信的活動,就算在茫茫的網路大海中,你我互相不認識,但發起人相信文字有一種力量。
透過發送電子郵件,女孩收到了從世界各地如雪片般飛來的信,那時我也寫了一封,內容大約就是我為何來到泰國以及在做什麼之類的,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希望讓你能讀到這一封信。

聲音

前些日子,我忽然收到好幾封語音訊息,那是來自好多年沒見面的朋友,她回憶起我們在澳洲的美好小日子,說從臉書上看見我笑得開心的模樣,希望我能一直都幸福,也說她一直都很喜歡我這個朋友,雖然好久好久沒聯絡了,但在離開前想把這些話都說一說。我真的很愛妳,妳要快樂喔!
聽到語音訊息的當下,我頭皮都發麻了,這簡直是告別遺言啊。

巨輪

【電子情書】這一部電影發行在1998年,從西元2000年後,從千禧時代過後,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下,許多事情都有了新的面貌。在電影中,女主角所經營的街角書店,在經過一番努力與倡議後,依然不敵以大打折扣為優勢的連鎖書店,最終還是關閉歇業了。
後來,難過的女主角帶著好奇心前去連鎖書店,發現連鎖書店裡有寬敞舒適的空間能讓孩子享受閱讀,也有擺放整齊且種類齊全的書,那時候的她心中似乎有什麼被鬆開了。

連結

You've got mail
先前提到的那位憂鬱症女孩,因為網路寫信活動的熱烈響應,她與憂鬱症共存,透過網路大海所拍打過來的暖流與浪潮,她繼續生活著。
You've got voice message
而忽然留遺言給我的朋友,最近也比較穩定了。現在的每一天,我都會傳語音訊息給她,因為我怕有那麼一天,在手機的另一端;在網路的另一頭,離線狀態會是她一直保持的狀態。所以,現在每天能聽到她的聲音,我便覺得滿足。
二十多過去了,這一部電影依舊經典不脫俗。你知道嗎?文字和大自然都有一種很神奇的力量喔!呵,我想在方格子上的你,一定能懂。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