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太公告】終止付費專題,所有文章免費閱讀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7更新

之前的付費專題泰太有事嗎
文章已全部轉移至👉
這裡
且全部為免費閱讀 ,
謝謝支持過的每一個你。
🙏

===========

《承上篇》

手寫信

2015年,趁著學校放假一個人去清邁遊玩前,在臉書發了一篇關於寫信的文,只要留言私訊地址,我會手寫一封信並郵寄給你。然後,我帶著信紙和筆前往清邁,在住宿地點、咖啡店、公車站...等等,坐在這些地方來寫信給朋友。
每封信都是用A4大小的信紙,一整張紙寫好寫滿,有些還會寫到二張,有的還會夾帶小禮物在一起寄出。老實說,事隔多年,當初寫些什麼已記不得了,反倒是收到信的朋友都會記得。
某次回台感受到朋友的熱烈招待時,
我忍不住驚呼:「妳也對我太好了吧!」
而她回說:「因為收到信的時候很感動啊!」
和久未見面的同學見面,同樣也受到熱情款待,
聊天聊著我又忍不住驚呼:「妳怎麼知道這些事情!」
她笑著回說:「妳在信裡都告訴我了呀!」
還有某次收到朋友的信和小禮時,
也對著她驚呼說:「好開心收到這些喔,感動死了」
她微笑著說:「當初我離開時,妳也寫了一封長長的情書呀!」
事隔多年,雖然當初手寫的內容都忘了,反倒是朋友的溫暖我都還記得。

本質年

或許是最近看電影〈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特別有感觸吧!有點想念那種簡單與純粹。
感覺這兩三年來,購買線上課程的風氣越來越旺,但買了課程後,能全部上完且實踐的完成率有多高呢?就好比買書一樣,覺得買了就會看,然後一年過去了,那本書放在那還沒讀完。
如今,銷售與推銷,都埋藏在圖片文字中,什麼都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連個人諮商的心情紀錄都能用來銷售賺錢,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教練教你如何過生活。專業有價、內容有價、服務有價,這些我都認同也願意付費,只是有時候覺得太氾濫了,似乎愛如潮水般快將我淹沒。
回推看看自己在方格子上的歷程,兩年多前幸運地獲得〈創作者計畫〉的幫助,以及搭上當年泰國學運的關注列車,從2020年的下半年度,泰太開始起飛。2021年也幸運搭上Vocus Premium的第一波列車直到現在,2022年對我而言是充滿意義的,不僅Podcast入圍海外華媒報導大獎,也加入了關鍵評論網
如果以關鍵字來下總結,2020起飛年,2021幸運年,2022意義年。
雖然2023才開始,但我想先賜個封號為本質年。
回歸簡單的美好,在千禧時代的我們,和網路還太不熟,沒有各式花樣的社群媒體,而成立於1998年的Google還是個小嬰兒,Facebook更是在2004年才出生。在那個用雅虎奇摩的年代,打開Email信件夾都是朋友轉發的有趣事(當然有些也很無聊),而網路小說〈鬥魚〉,就是那時轉發的大熱門啊!

感謝你

我想念一些簡單與純粹,在2023的本質年裡,請先讓我感謝你陪我走到這,無論是方格子的讀者或是Podcast的聽眾,你的閱讀與聆聽也是一種陪伴我的方式。
特別謝謝願意付費訂閱專題的每一位,特別是默默支持兩年多的元老們。如今,泰太決定將所有文章都設為免費閱讀,也取消付費專題
今後,也開始提供訂閱Email電子報的服務,會有新文章上架通知、podcast節目停更後的動向、生活中的大小事分享,或是書籍電影讀後感,都會是電子報的內容。
當然,也很歡迎你在收到Email後,有什麼想說的或想聊的,都可以直接以信件方式回覆,我們可以一起透過線上信件互相來聊一聊。
最後悄悄說 ~
雖然今後所有皆為免費閱讀,
但依然可用贊助功能來支持喔!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入黑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