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什麼?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和其他人討論過婚姻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包含和自己的配偶也討論過這個問題,但卻始終找不出一個好的解釋或定義。
直到最近,和家人在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我才深切的感受到,其實是我們把以前的觀念套用在現在就覺得其實好像婚姻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我們確實在現在的社會中,自己一個人生存都不會是難事。自己能夠賺錢養活自己是很容易的,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自己決定的情況下,為什麼我們還要遷就另一個人?只是為了和他組建一個家庭?
我也懷疑過,我自己的興趣、想做的事情、人生的方向都和另一半不一樣的情況下,我為什麼不乾脆自己一個人生活還比較自由比較愉快?連吃個飯都要決定老半天還沒有結論,還經常會有犧牲自己或對方決定的狀況。
其實這些說實在都不是重點,無論是古往今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是附屬於任何一個人的,即使經濟或許以前是,但總不能否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是個個體,所以會有自己的想法、習慣等。
也因為有這些不同之處,在不平等的關係當中就會產生怨恨、矛盾以及爭吵。
但難道我們就是為了彼此折磨所以才要在一起嗎?
後來,也是經歷了許多的痛和學習,我才知道,其實我們會在一起是一起把各自變得更好,聽起來像是廢話⋯⋯
但我們往這個方向想,拋開配偶的角色,我們從學校畢業以後能接觸到的人大多是同事,陌生人,客戶,年紀各式的人,不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和在學校學習的時候不一樣,沒有那麼多的朋友選擇,或許有些人很會社交,覺得朋友不是問題。
但問題來了,當有一天我們很需要有人可以講講話的時候,是不管哪一種朋友我們都可以敞開心胸去談嗎?一般的朋友其實可以和自己一起快樂,享受生活,但極少數是可以在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支持我們的。
或許不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酒肉朋友,而是因為大家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可能花大部分時間在我們身上。
也因此為什麼我們為什麼會需要找個伴,就是扮演一個最重要的角色,身為我們最好的朋友,待在我們身邊。
而這個朋友,雖然是經常讓我們感到不舒服,因為各自太做自己、太自在,所以原形畢露,這都很正常。
我們不也是一樣嗎?在對方眼裡我們其實也沒有那麼的完美,我們也是做自己。
但換個角度想,既然我們彼此都能夠很自在地活著,是不是不要一直管對方有沒有按照自己的標準表現,和剛交往認識的那樣管理好自己的形象,搞得很辛苦。
或許兩個人之間少了神秘感,但多了更多的真誠與自在,成為家人,成為最好的知心好友。
在我們需要的時候能夠支持我們的內心,這個比什麼都還重要不是嗎?
就是因為我們其實自己的生活也能活得很好,在外在的生活上不用依賴對方,所以我們更能夠平等的相處,我想這就是現代的婚姻應該做到的事情。
一段互相支持彼此的友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人生探尋,目標與意義,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試了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可以分享,可以談談,可以隨意聊聊,發現生活,發現人生不同的觀點,跳脫原本的思考框架,找到快樂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