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逃出黃龍村 》2021 日本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不是你看到的片名所想的那種電影
要替這部片打抱不平。
當然,我什麼也不是。但是,我是一名觀眾。
少的可憐的觀影人數已經夠慘了,當中的寥寥影評還給了這部電影最後一擊。
其實,這部電影充滿了惡趣味。
聽到片名大家馬上就會聯想到的老梗劇情,再搭配拙劣的演技,有的人才看沒多久可能已經在心中下了惡評然後滑到其他更符合「逃出」什麼的驚悚殺戮片。想說老娘就是要看你們怎麼逃也逃不走的慘死才有爽感。
可是,這部電影真的不是在幹這種事。他是在玩翻轉。
翻轉什麼?
首先當然是劇情的翻轉。打破你對這類陷入封閉村落只能等死的設定。
但最厲害的翻轉不只這個,而是這部片的主旨。其實在驚悚B級片裡的創作裡放入自己的心聲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大多數觀眾只是想追求刺激。但導演和編劇沒在管這件事,他們就是一群跟大人對著幹的年輕人。
他們想做的不只是叫囂,還想徹底的打垮封建制度。所以當片中長老只是因為這是村子長久的規定,就執行著連他們也不懂為什麼的殺人儀式時,,這群年輕人就火了。他們看著這種制度不爽很久了。
但他們除了「推翻」之外更想吶喊的是:「不要瞧不起年輕人啊。」
當片中長老對著3個年輕人問著「你們是誰?」他們站著一副屹立不搖的模樣,帥氣的吐出:「我們是國家的未來。」這一刻,我看到了新型態的英雄誕生了。讓我不自覺的驚呼好帥。雖然他們一點也不帥就是了。
一部這麼蘊含年輕人的深情告白的類型電影,我感動得眼淚都要噴出來了,更何況片裡充斥著惡搞的趣味,還不賴的動作場面。讓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
這不是一部主流電影,但,是一部很推薦的clut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