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始寫文章的原因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黎璃悠,我今年24歲,剛邁入職場生活第二年。
由於以前父母希望我專注於學業,在就學時期,我幾乎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這導致我在去實習工作時,感覺到了非常的害怕以及不安。
在學生時期的埋首學習,讓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甚麼優點。
而職場的環境和學校生活,真的是完全的不一樣。
以前在學校,能夠選擇課程,而老師會教導你內容,並且針對你不會的部分進行考試以及引導。
但到了職場的時候,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要你自己去學習。
就算你想學習,也並不一定會有人願意教導你。
如果你是一個膽子夠大的人,那面對你不會的問題,你可能會直接詢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同事都是願意教導你的。
我當初實習的地方是飯店的客務部,職位是禮賓服務員(又稱行李員)。
可能有些人不清楚飯店的部門有哪些,這邊稍微簡短介紹一下。
一般飯店會有客務部、房務部、休閒部、餐飲部、財務部、工程部以及安全部(更詳細的介紹 ,可以去看我寫的另外一篇,飯店工作介紹喔!)。
所謂客務部,是指客人來飯店第一時間會接觸到的飯店人員(通常包含的有大廳櫃檯、行李員、飯店司機、訂房人員、以及服務中心或客服人員等等)。
而禮賓服務員這個工作,其實就是當客人來到了飯店後會碰到的第一個人員。
它的性質類似服務中心,會幫你開車門拿行李,會替你介紹飯店內各項設施以及活動,也能告知你房間所有用品的使用方式,另外還能替你安排用餐以及接駁。
禮賓服務是一個做最簡單的事情,卻又涵蓋最廣的一個職位。
我們不只要能夠服務客人,還要了解各個部門的活動以及內容。並且在其他部門缺人時,被派去幫忙。
所以我們也要會櫃檯的工作、房務的工作、餐廳的工作以及休閒部的工作。
我們身兼多職,幾乎什麼都要會,這讓剛進去的我,感到強烈的不適。
幾乎每天都在哭。
但現在的我很感謝當初我實習的地方,也很感謝在那裡遇到的所有同事,因為我在那裡學習到了非常非常的多。
但後面因為一些因素,最終實習結束後,在這裡累積自信的我,並沒有選擇留下,而是開始了到處找新工作的時期。
然而我卻開始四處碰壁,再次消磨我的自信,讓我的生命裡充滿了不安以及迷茫。
經過了一段很長時間的消沉,我還是鼓起勇氣走出來看看世界了。
現在的我,即將開始一份新的工作,再次從最底層的菜鳥開始做起。
因此我想開始寫一些文章,希望能用我自己的經驗,帶給那些還在人生迷茫的人們一些建議。
陪你們渡過那些種種不快樂以及不安的日子。
願大家都能夠鼓起勇氣去面對人生碰到的困難。
不要害怕,有我,以及有許許多多的人們都會陪著你渡過的。
有興趣也可以追蹤我的ig:liliyu19981023
梨璃悠
梨璃悠
大家好,我是一個踏入職場生活跌跌撞撞第二年的小菜鳥。主要分享我在生活、工作上碰到的一些想法和趣事。另外,偶爾更新一些短篇小說,想到什麼寫什麼,不定期更新。歡迎大家一起來用文字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