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第一篇以前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10/16
想要寫下第一篇文章,卻遲遲無法動筆,寫了幾次又不滿意,總覺得綁手綁腳,似乎還是困在完美主義的圈圈裡,似乎覺得有一個理想中的「第一篇文章的樣子」,直到我突然想起那天,陳怡伶老師告訴我們:「每個人的星盤都是獨一無二的,妳就是妳,相信自己的所蘊含的能量,妳需要做的就只是做自己」。
所以我想著,只要我真的好好地寫下來,都會是此時此刻最好的一篇文章。
為了想記住現在的心情,我開始了這個blog。

寫在「那個溫室」以前

為了寫下回顧紀錄,我這陣子回想了很多事情,從小時候、求學、出社會到現在,很多時候會覺得人生像是有一條隱形的線,在中間串起許多我以為沒有關聯,但回頭看其實都是牽絆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小時候的自己其實蠻膽小的,除了念書以外好像從來不敢去衝撞些什麼,也從來沒有想過不走所謂的「考好大學、找好工作、結婚生子」的「正常道路」,好像沒有想過也不敢想自己有什麼所謂的夢想(不是從小立志當科學家這種),一直都是念台北的學校所以也沒有出外獨立生活過,甚至也沒有除了學校助教、助理以外的打工,直到最近這一兩年才開始闖這些,人家早在大學甚至更早以前就闖過的關,年紀大一點感覺風險好像也大了點,但因為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比起以前更感到踏實
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餐飲業,在那個環境裡,明星學校的光環只是一個我碰到特定客人可以搬出來的武裝,只是副作用是不可避免地要回答一些問題,對於妳沒有所謂的「學以致用」卻跑來做「這種」端盤子工作的問題,其實不只是客人,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都會問,而我總是笑笑,因為在那個時候,在那裡工作是我最想做的事,就算再重來一次,我也絕對會走一樣的路,雖然最終我離開了餐飲業,但是在那裡我學到很多,許多能力也是從那時候被培養起來(關於這個可能要另開一篇文章才行呢哈哈)。
接著感謝當時願意收留我的學長讓我在他那裡當了一年行政,在那個期間我學會獨立作業,不懂的東西就自己上網或打電話去弄懂,學習當粉絲專頁小編和網購平台操作,還接觸了以往絕對不會接觸的健身教練業、攀岩、運動用品,最重要的是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如何幫助自己與他人放鬆。雖然最後因為有更想要追尋的人生,我也離開了這個很好的環境,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以更好的自己再次與對方相遇。
在辭職後的幾個月,我開始了「那個溫室」的生活,因為很難向人家說明我的工作,我一開始通常會選擇避開這個話題,後來事情發展到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然後就生病了,而且是好長一段時間,但也因為生病,所以我能夠好好去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內心裡脆弱的、不想承認的、黑暗的地方都被一一挖出來檢視,唯有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直到現在皮膚上依舊留著痕跡,時時提醒著我:「答案不在外面,在妳的心中,要向內找,不要向外求。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從學校到餐飲業,從餐飲業到行政,再從行政到現在,這些看起來好像都沒有關連性,旁人也總是霧裡看花,好像我一直漂移不定,做一些徒勞無功的事情,家人擔心我養不活自己,但我相信,這只是看似徒勞無功,每每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會發現我需要的東西剛好在上一份工作裡得到了,事情是環環相扣的,雖然現在看不到,但我相信終究有一天會展示在我的眼前。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